再出發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嗯....這裡是.....」昏迷多天的琳醒了過來

「啊呀,小妹妹,覺得怎麼樣」在客房中整理的瑪莉看到緩慢坐起來的琳「這裡是諾蘭村,是莫蘭迪先生帶妳們來的」瑪莉拉了把椅子到床邊,並幫忙琳把身子靠在牆上用枕頭舒服的讓琳靠著

「莫蘭迪先生?」琳一臉疑惑「我只記得我在墓穴裡,然後什麼都不記得了。」

「妳有個哥布林朋友叫尤里,對吧,他正在工作坊和我家老矮子在作義肢」瑪莉微笑看著一臉還是疑惑的琳「莫蘭迪先生則還在睡,他算妳們的救命恩人...」瑪莉將墓穴與礦坑遇到針刺屍鬼的事與她們怎麼來到諾蘭村的事通通講給了琳聽。

「謝謝您的照顧,給您添麻煩了,瑪莉阿姨」琳說著眼淚滴了下來

「妳該謝謝的是莫蘭迪先生和尤里先生,他們用生命保護了妳,而且這真的不像莫蘭迪先生會做的事呢!」瑪莉拍拍琳的肩膀「來吧,能下床嗎?我帶妳去工作坊找尤里先生吧」

琳擦了擦臉「嗯,走吧,再麻煩瑪莉阿姨了」慢慢的下床

.

.

工作坊傳來匡匡啷啷的聲音,沃辛頓一直在調整義肢的形狀,為了讓尤里可以如同自己的腳一樣靈活運用,沃辛頓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調整的角度與形狀,並隨時比對尤里的姿勢,這讓尤里大開了十足的眼界

「沃辛頓大哥,您的手藝真的很好,木衛森林的鐵匠也沒您這麼精湛」尤里一臉崇拜樣

「哈哈哈,我當鐵匠時,你可能還沒投胎呢!就算投胎也投錯胎,怎麼跑去當哥布林」沃辛頓爽朗的講著地獄級別的冷笑話

「呵....呵...」尤里苦笑著

「尤里先生,您看,這誰醒了?」這時瑪莉的聲音引起了尤里與沃辛頓的注意

「小姐!!!」尤里快步的跑到琳面前「您終於醒了」

「尤里,您辛苦了」琳看著激動而掉下男兒淚的尤里「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沃辛頓與瑪莉看著溫馨的重逢畫面,臉上盡是喜悅但也透漏出一些哀傷

「好,小姑娘妳既然醒了,就跟瑪莉去街上走走吧,我和尤里還有重要的事要繼續作呢!」沃辛頓拿起錘子,要繼續打造義肢

「走吧,琳小姐,我們不要打擾他們了。」瑪莉牽著琳離開了工坊

「小子,我們繼續!」沃辛頓開始匡匡啷啷的敲打義肢

「好!!」尤里大聲的回應了沃辛頓

.

.

.

.

.


一陣急促的跑步聲響遍了政務大廳

「政協大臣,東方國尹坲派來了使者」

坐在政務大廳中間在審批文件的高大男子,頭抬了起來看了衛兵一眼,眼神帶著一絲殺氣

「尹坲使者...」高大男子站了起來,足足高了衛兵一整個頭「我出去吧,肯定沒什麼好事」

「尹坲使者寇克烈,見過政協大臣」一個身穿白色綢緞與平羽毛帽的男子,以輕柔的身段,微微向高大的男子行了禮

「說吧,有什麼事,亞斯路格我記得不太歡迎你們」高大的男子顯示出王國並不歡迎這個國家的使者

raw-image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在六個月圓之後的鐵衛王座會議上,我們家主子要來參加」使者緩慢又陰柔的說著

「亞斯路格並不歡迎你們,不管是你還是你們家國主,上次你們才因為爭奪王座,讓整個大陸陷入一場危機,如今你們被放逐,並被警告不得再到大陸來,我不懂你們是要憑什麼來參加鐵衛王座的會議」高大的男子非常不客氣的說著

「不歡迎我們?哈哈,如果不歡迎我們,我又怎麼站在這個庭中與您說話呢?」男子的口氣沒有一絲不悅,似乎享受著這個過程

「我只是來告知,不是來請求,坎貝爾皇族沒那個權力與能力坐在鐵衛王座上,所以我們尹坲之國要推派代表用「正統」的方式來取得王座與衛龍,當然,我們家主子是個愛好「和平、沒人受傷」的人,這點政協大臣您就不用擔心了。」男子說得非常激動,但仍不改那陰腔怪調

「哼,警告你們別亂來,就算你們上了鐵衛王座,衛龍也不會認同你們,不用浪費力氣了」高大的男子冷笑了一下

「認不認同....不是您說了算,是王座與衛龍」男子話說完,像高大的男子示禮後,便往門口走去

高大的男子緊握著拳頭「你們又在打什麼算盤了」

.

.

.

當琳跟著瑪莉走出工作坊,她瞬間被這個小村莊的熱鬧景象所吸引。諾蘭村的街道上,居民們忙著走來走去,攤販擺滿了各種商品,而陽光灑在石板路上,讓一切都顯得格外溫暖。 「這裡真是個可愛的地方,」琳說著,「我從來沒有來過這麼小而又熱鬧的村莊。」 瑪莉笑著看著琳。「是的,諾蘭村雖然不大,但卻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居民們都很友善,而且這裡的生活簡單而愜意。」 琳的目光在攤販上遊移,她看到了各種各樣的物品:鮮豔的布料、新鮮的水果、手工製作的飾品,還有一些奇特的小玩意兒。

「我從小都在森林裡長大。」琳說著,她的眼神遙望著遠方,彷彿能透過諾蘭村的邊界看到那片綠意盎然的木衛森林。「那裡的每一棵樹,每一條小溪,對我來說都有著特別的意義。」 瑪莉聽著,她的臉上露出了理解的微笑。「森林是個神奇的地方,它能教會我們許多事情。」

「我們買些食材,晚上慶祝一下吧」瑪莉拉著琳的手,彷彿一個慈祥的母親拉著小孩上市集快樂的採買。

「哈~~~~~」我深深的打了一個哈欠,自己呆坐在沃辛頓家的客廳,一個樸實又堅固的房子,不難看出也是出自沃辛頓夫婦的巧手所打造

我拿出隨身袋中的羊皮卷地圖,用手量測了離諾蘭村大約10天的路程的水衛之都-奧德斯,如果要解開琳身上的詛咒,我看還是得去找水巫女用潔淨之水洗去琳身上的咒術,我自言自語的點了點頭,去奧德斯我看順便把那傢伙取回來吧,以防萬一,這次才間隔7年就又要爭奪那無聊的鐵衛王座,可能是上次沒有繼承者,所以這次時間更快來到,我回憶起那場大戰,教軍擊退了尹坲帶來爭奪王座的妖魔軍團,但也損失慘重,而不死之術也是從尹坲之國被創造出來,達薩舍米安也是來自尹坲之國,不過說起來也好笑,創造不死之術卻會害怕詛咒留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將地圖卷起來收回圖筒內,放回隨身包包。

「既然有個目標,那就該繼續出發了」我伸了懶腰繼續自言自語,我站在窗邊,看著東方的天空,旅程會很艱辛,但我還是得去一趟鐵衛堡,就算那裏充滿了怨恨、遺憾、權力與鬥爭,若又有人要掀起一場殺戮行動,我想如果能即時阻止,或許就能避免一場血腥的戰爭的展開。

這晚我們享用了瑪莉準備的矮人料理,琳難得露出了微笑,每天愁眉苦臉擔心小姐的尤里也難得露出大尖牙張大口的笑著。

用完晚餐,我獨自來到房子外面,看著天空,沃辛頓沒多久也來到我旁邊

「莫蘭迪老弟,很抱歉,我和瑪莉無法跟你同行,瑪莉和我商量過了,她不想回到那個傷心地。」

「我懂,我不會讓你們再跟我去淌這個爛泥沼,聽著,我很謝謝你的幫忙,至少讓我可以喘口氣」我拍了沃辛頓的肩膀「你們好不容易在這邊重新生活,小沃辛頓知道了,肯定也會為你們感到高興的」

「謝謝你的理解,莫蘭迪老弟」沃辛頓也拍了拍我的背「那你打算怎麼作呢?」

「我要先去找佩姬吧,先把琳的咒術解開並找到源頭」我思考著

「佩姬或許能幫上忙,畢竟她現在是大巫女」沃辛頓摸了摸鬍子「看不出來一個野丫頭成就這麼大」

「天才魔法少女不是假的,她又是水衛直親,自然運用水元素的力量能怡然自得」我笑笑著

「說不定琳可以和她變好朋友」沃辛頓幽默的笑了

「或許吧,畢竟年紀差沒多少,身上都背負著自己一族的命運,水衛曾經也只剩佩姬,木衛現在也只剩琳這個血脈」我嘆了口氣

「你就是閒不下來啊,莫蘭迪老弟」

「是啊,真的閒不下來.....」我看著天空,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14會員
28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