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降雨事件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ir,向你奉上我的筆。忠誠與失落,吐納與散文。明日帝國即刻淹埋,洪水已進入了家門,在動搖的天幕里。


Dir,我們不說話。外面的爆炸讓甚麼也聽不見。在我的屋圍,偶有鄰人在大聲對談時價肉蛋和蔬果。地下賣場你往回收檯順幾張油汙漬餐墊紙畫下天水。淅瀝瀝。扶梯上上下下。我用帳單的白背景紀錄著57號地瓜,市區外售賣五斤一百烤來吃連皮正好。


Dir,詩的技藝跟天賦是什麼呢?地水淹沒我腳踝,雨會停嗎。潮水盪到我的膝窩。你和我。都在雨裡。


Dir,新聞說百年一遇的雨將所有人都拽進水里,越南那邊的田和樹只剩鹽水可以喝。順化的古城一片汪洋我憶起二十年前所在的小區二樓。外面的陸地成河。水退之後大人說都是淤泥,協助救災的男人被瘴癘之氣傷害。我現在能看見,那些超級細菌附在膀上,像冰山緩慢消融。恐怖被我們釋放撒在我們的皮上。腸病毒傷寒瑪莉邦克列酸猛毒......
都來了。


raw-image


寫給詩人Dir。

    46會員
    19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