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試讀心得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你,還記得嗎?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時是什麼心情?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打開歌曲辨識軟體,看見他的名字,想更多認識這個聲音、這首歌的旋律、上網搜尋MV,然後重覆一次,兩次,循環播放。接著,你又不斷地用瀏覽器找跟他相關的消息,活動、巡演、又或者雜誌採訪,想再看一次出現在鏡頭前那個耀眼的他,原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時期,一步一步踩進去、陷進去,名為入坑或者說成粉的過程。只要今天看著電視前帥氣的他五分鐘就夠了,我那因為課業、考試各種壓力壓的已經跪在地板上的HP值又瞬間回升到天花板,沒錯,因為喜愛,因為追星,我的生活跟他一起閃閃發亮。直到那天,看到鏡頭前的他,和平時不同,低著頭,一言不語無聲地承認自己的罪行。


  我可以抹滅這段愛著你,關注著你的時光嗎?如果可以,那這段被抹滅的空白會留下的是否只剩下無窮無盡的悲傷?身而為人,最痛苦的事情或許不是原諒他人,而是試圖原諒曾經那麼喜歡你的我自己。我在這樣的矛盾與掙扎反覆思索,為什麼你傷害了這麼多人,我卻沒辦法徹徹底底的討厭你?因為,那是否代表,我也要一起討厭自己呢?不只是討厭自己,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讓我透過尋找『失敗追星經驗』的朋友,好想問問他們,怎麼化解這種深深被背叛的憤恨? 


  讀完試讀本後寫下前面兩段的心得,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的。曾經有著深深喜愛的偶像,從學生時期陪伴到成為社青的我,一直到聽聞她的醜聞,心裡面好像被鑿了好大的坑洞,那時候身邊的朋友跟我說:『欸!你不是很喜歡她嗎?這次的事情對她的形象超傷的啦!』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連新聞都沒有勇氣看卻想回:『偶像也是人啊!』這樣的話,但怎麼偏偏你做的事情這麼可惡?讓我說不出口?所以聽聞這本書要出版,我多麼迫切的想知道作者的歷程,希望在這麼多年以後能告訴我自己,用不著丟棄過往的美好,成粉到脫粉都沒關係,快告訴我,要如何把這一份痛苦、這麼多年的回憶,轉化為往前走的力量。


    1會員
    2內容數
    這裡有從人類圖、塔羅、占星觀點出發的文章 也有韓文學習者的自言自語 偶爾暗黑偶爾療癒 #MeToo #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