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第八卷底片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底片很貴嗎?開玩笑,底片真的超貴的。一卷底片如果以 350 元來算(已經是相當便宜的價格了),再加上 120 元沖洗成本,等於一卷底片的實際成本約莫要達到 500 元。接著以最基本每卷 36 張來算,等於每按一次快門都價值 15 元。 也因此,如果拍壞了當然是十分心痛。但對我而言,在拍攝成功的前提下,只要那個瞬間的我決定按下快門了,從來就不會存在「總覺得這個好像不需要特別拍欸......」的照片。

  畢竟就是因為彌足珍貴,所以我會願意用底片來記錄。這卷剛好恰逢學校的聖誕市集,拍了很多朋友,而每一張對我來說都相當值得。



raw-image

#37_01

會結識 K 和 P 是因為當初偶然到他們的節目上一起聊天,還記得節目是跟交友軟體有關的,聊的內容也圍繞在感情觀上。發這篇文的前兩天,又剛好在吃晚餐時遇到 P ,他興高采烈地跟我宣布他交女朋友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raw-image

#37_02

E 是在大二認識的,是在 play 對我很照顧的學姐,結果我把他跟 J 哥的照片直接拍糊了......估計是相機取太近了,不小心超過最低對焦距離了(0.75 ~ 1m),請給我上訴一張,有機會一定會補拍一張完美的出來。



raw-image

#37_03

市集系列拍最成功的一張照片,成功把現場監督的死人白閃光燈克服,也有最大程度還原正常膚色。至今還是想不透為什麼這張照片可以如此成功,唯一可以推測的原因可能是照片裡的兩個人都太帥了。K 跟 W 的調酒攤真的挺不錯的,給酒沒在手軟,認識還請喝 Shot 唯一支持。



raw-image

#37_04

好朋友大雜燴,但裡面有一位介於認識跟不認識之間。當下我們五個人在聊天,只是覺得好像可以幫大家拍一張照片就按下快門了。然後我知道 W 很黑,但我沒想到閃光燈打下去的 W 臉還是特別黑,有點意思......



raw-image

#37_08

我沒有見過定價定得比成本價還低,賣越多賠越多,又找根本不是他們團隊的人來顧攤,顧攤的人還一直偷喝東西的攤位。這個人到底想怎樣......



raw-image

#37_10

嘗試復刻大一的羊肉爐組合,還原程度應該是有過 50%。很慶幸現在的各位都還跟剛認識時差不多,也為各位逐漸找到自己未來想走的路開心。



raw-image

#37_11

「換一個 Pose 好了。」「要擺什麼?」「Ok 假裝談笑風生。」



raw-image

#37_12

鬱鬱蔥蔥的意思就是形容植物看起來很像蔥。開玩笑的,才不是。而且這也不是蔥。



raw-image

#37_15

關於去年聖誕節在做什麼事我記超清楚,那天跟某一堂課的組員去銀河洞爬山,為了完成一個詭異的訪查作業。大聖誕節的到底有誰會是在爬山?



raw-image

#37_18

經典銀河洞拍攝角度必須得來一張。但只能說底片相機實在是不適合拍網美風景照。



raw-image

#37_21

這卷裡兩張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暗部全部消失真的是正中我心。



raw-image

#37_24

這卷最喜歡的兩張照片之二,總覺得在看這張照片時心情都會很平靜,有寧靜致遠的感覺。



raw-image

#37_25

現場監督的好處就是有一定的防潑水能力,所以拍這個水池的時候就可以拿得很近。畢竟水花是一直濺出來的,手機我都不太敢湊那麼近。



raw-image

#37_30

很奇幻的一張照片。原本覺得還好,不太想放出來,但是看久了之後會逐漸被透進來的暮靄吸引。又被 Gold 200 的陽光特性救了一次。



raw-image

#37_32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給我一張很陰森的感覺,明明是在大晴天拍的。然後如果哪天我真的受不了現場監督了,一定是被鏡頭變形跟總是歪掉的照片水平害的。



raw-image

#37_33

每次請路人幫自己跟朋友拍照時都要先提醒大家閃光燈超亮,不然大家的眼睛高機率ㄆ一ㄚ掉。這次有提醒,謝謝大家。



raw-image

#37_34

二午編播好夥伴。其實本來有三個人但因為跟第三個人決裂(或是說他跟大家決裂),所以這邊跟 C 以他的招牌拍照手勢緬懷他......



raw-image

#37_35

很喜歡這張泡泡紙。



相機:Konica 現場監督 28 WB

底片:Kodak Gold 200

沖掃:紫羅蘭







    7會員
    8內容數
    底片相機鏡頭下的日常生活,淡雅並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