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不值得效法之我的超重包包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開始我的經驗談之前

如果想要帶最少又最實用的東西歡迎參考朝聖前輩small love小愛的背包清單

或者加入line社群跟其他人前輩請教或討論

「無工商版-西班牙朝聖之路」(之前加過另一個人很多但是版主處處留心導購的社群,後來覺得還是保持點距離,推薦這個無工商版的)

https://reurl.cc/8v3kvo

-----------------------------

我的包包至少13kg...超級重我根本背不了,最後每天使用寄送服務😳

raw-image
raw-image

看包包的樣子就知道我的野心,還有我那些放不下的牽掛。那些日常覺得理所應當的東西,原來無法一起帶著走。

BTW我只有走法國之路後段約170KM,從Cacabelos到Santiago

---

究竟...我超重包包裡裝了什麼東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那些我買的東西

(有幾個後來沒帶去)僅供參考


實際帶出去後用起來~

是很棒想用什麼就有什麼,可是沒想到會這麼重,又或者我現在才知道我這麼不耐背重物。開始感謝平常有輪子的搬運工具、行李箱以及各種便利的交通工具。突然每天都覺得感恩呀!!(要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去了之後發現很多東西其實真的沒有一定要帶,真的不方便也就幾天而已。如果真的沒有也是一個給自己跟路上的朋友、或是住宿處的人員借。增加跟外國朋友交流、交談的機會。反正都去了國外了,何不嘗試看看另一種生活呢。也沒什麼好出糗的,大不了就回家了我們也不會再相見。(所以出國膽子都變大了)

而且帶的東西感覺都是環環相扣的,帶了攻頂爐,又要鍋具再帶餐具,然後接著還要帶點調味料。以及到了當地買到瓦斯,還要再加瓦斯的重量。想帶一個就連帶要帶一大串其他東西。真的用的時間不多,可是整路背在身上的時間卻好久。走到崩潰,坐下時只想休息,連包包裡的東西都不想拿出來用(因為還要再整理放回去超麻煩)。雖然路上餐點大概就那些麵包三明治、義大利麵,可是能在乾淨的環境坐下休息就能吃真的好感恩。而且老實說走那麼遠的路也吃不下什麼山珍海味,走到胃都翻騰有食物就很滿足了!當然再來杯神仙快樂水的可樂,或是西班牙超好喝檸檬啤酒更讚。真的想省錢也可以在路上超市買些糧食放在包包就好,不需要多到造成自己的負擔,能解飢止夭就足已。而且其實路上的餐廳也還不錯,西班牙餐點就是簡單又美味。

實際去了之後了解前輩們說的「不要帶太多東西,帶路上健行需要的東西就好」這句話。帶越少的東西,包包重量少也可以走比較快。減少了肩頭上的重量與痛苦,才能好好享受沿途的風光與人文。這些也都環環相扣,太重→肩膀痛、膝蓋痛、腳踝痛→越走越痛苦。(而且還要擔心東西不見或忘了拿)

這個修行我是還沒達成,畢竟我這次就帶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期盼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一次,或著走別的路線。希望下次包包能夠減輕,然後把握跟路上好朋友們認識的每一刻,珍惜與路上每一個人的一期一會。

---

背不動包包可以做的對策:

  1. 捐贈(用不到的東西可能成為有緣人旅程的助力)
  2. 丟棄(錢財乃身外之物,都丟了吧)
  3. 寄回家(丟不下手但至少旅途中不用再牽掛)
  4. 寄到Satiago的郵局寄放,最後再帶回家(終究還是要跟我回家,只是最後再一起)
  5. 每天利用包包寄送服務(每天都要用,只是車車幫我背背包)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