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那些明知道可是做不到的事 | 隨身行李心得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開始我的經驗談之前

如果想要帶最少又最實用的東西歡迎參考朝聖前輩small love小愛的背包清單

或者加入line社群跟其他人前輩請教或討論

「無工商版-西班牙朝聖之路」(之前加過另一個人很多但是版主處處留心導購的社群,後來覺得還是保持點距離,推薦這個無工商版的)

https://reurl.cc/8v3kvo

-----------------------------

raw-image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本來就沒帶什麼,你需要的東西其實沒有那麼多。

不是要說什麼清高的話,因為我也做不到,這是我走完後的體悟。

去西班牙朝聖之前看著好多注意事項,想著好多想帶的東西。列了一堆清單,然後這個也少不了那個也一定要帶,結果就是壓垮自己。我最後每天使用行李寄送服務。

其實前出發前眾前輩們就已經說了,克克計較,帶得再多都只是你的恐懼。

前輩們說:出發前先把要帶的東西背在身上,再走一段路看是不是能夠承受就可以知道要不要少帶什麼了。

(但我出發前就是覺得我都割捨不了,所有東西都需要)

前輩們說:行李最好是你體重的1/10,重點是你自己要能承受。最好是越輕越好。如果真的背不動還能使用路上的寄送行李服務

原本我還天真的以為我能夠自己背所有的東西走完我的行程。事實證明一天?No No,我甚至一下午都走不了,第一天就使用隔空呼叫計程車大法與第二天就開始每天寄行李(每個人體力不同請自行斟酌)

看這個圖,我都以為我是要去擺攤的

看這個圖,我都以為我是要去擺攤的

*我走法國之路,這個路線最多人走,沿途有很多行李寄送服務的廠商

*也可以打從一開始就規劃每天都用寄的,選擇你喜歡的方式就好

-----------------------------

"反正講再多你都會自我懷疑又掙扎,就照你覺得最好的方式準備吧!"

出發去朝聖之路修行,不止走在路上那段,從出發前的準備工作開始就已經是修行了。

先不論是不是因為信仰基督教而走上這條路,但這整段旅程對任何參與的人來說就是一段自我的修行。

帶一點點東西享受旅途中的不方便,是一種修行

什麼東西都帶上,想用什麼都毫不費力。苦了身體又或者傷了錢包,也是一種修行

沒有哪一種一定是對的或是比較好的,這一切都是我們個人的選擇,依據我們的選擇面對應當的過程與結果。每一種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

這是一種業力,從起心動念想走這一段業力就已經開始,有了因也誘發了果。因為這個開始又再引申的其他業力,無論是善緣或是惡緣都是果。

---

出發前我參考了好多文章跟影片想得很多買得也很多:

為了背得舒服買了偏大容量高支撐力而且肩帶透氣的高級登山背包;

適合寬楦腳丫的登山鞋;

快乾毛巾、透氣運動衣物、五指襪、登山羊毛襪;

支撐身體的登山杖、護腰、護踝etc;

簡單折疊坐墊適合坐下或是阻擋濕氣;

遮陽帽、遮陽脖圍、遮陽透氣外套;

清晨使用的輕量頭燈、步行安全的小反光貼紙;

方便曬衣的曬衣繩(這個後來沒帶)、夾子、S掛勾etc;

住宿少不了的睡袋、床鋪隔離袋(這個後來沒帶);

為了每天能吹頭又或者吹乾鞋子衣物的220v吹風機;

方便穿脫的披風式雨衣、黏貼式小腿雨遮;

為了節省餐費買了登山瓦斯爐頭、快煮爐具、折疊小桌;

有過濾頭的慮水水壺;

方便切麵包跟水果的鋸齒水果刀;

脫水乾燥食物、密封小包醬油少許;

歐洲難買的亞洲酸痛貼布、藥膏、肌肉鬆弛劑;

(中略)

看到這你是不是覺得很扯?

總而言之我就是帶了超多東西去(施主放下呀!都放下!!)

---

出發前想精簡也精簡不下的包包

出發前想精簡也精簡不下的包包

不管怎麼看,這個包包都快被塞爆了

不管怎麼看,這個包包都快被塞爆了


我最後帶了這些東西,以及每種東西使用的感想(因為東西太多請移至另一篇看看)

在桃園機場出發時寄行李就13kg了(還不包含我們隨身的包)

出發寄大背包時秤13kg(下面那個運送用灰色盒子約3kg)

出發寄大背包時秤13kg(下面那個運送用灰色盒子約3kg)

真的帶太多了拉XDDD

---

在路上有遇到帶精巧30L左右包包的人,也有遇過跟我們一樣帶60L超多東西而且沒有使用寄送服務的人。中途如果覺得東西太多,你可以選擇捐贈或是丟棄,又或者寄回家裡。又或者可以寄到終點Satiago的郵局寄放,據說最久可以放30天。

>>捐出去的東西代表我自己用不到,說不定下個轉角遇到更需要它的人。這條路上有好多這樣神奇的故事。拋下自己不合腳的高級登山鞋,在庇護所換上陌生人丟棄的一般鞋反而一路走到終點。

真的沒有一定對與錯,前面的選擇造成後面的結果,無論選擇哪一種都是自己自身的特別經歷welcome to Camino!

>>看過帶5kg包包的前輩,出發後覺得東西太多,帶出去的東西都丟了/或是捐了,最後包包剩3kg。也有前輩5kg也背不動,打從一開始就安排好每天寄送包包,每天走路只帶水跟乾糧。在路上且走且看也是可以的拉~

---

「比你現在準備的再帶更少點!」

出發之前查資料就看到很喜歡的韓國朴作家(後來也是個Youtuber)他走過超多次法國之路(2023年為止走了六次),每次都是從SJPP開始至最後聖地牙哥大教堂。

第一次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五次

2023年4月第六次走

2023年4月第六次走

第一次跟大家一樣帶背包、第三次開始帶側背包,第五次帶一只手提包,第六次索性根本沒帶包包。

>>這支影片他介紹準備朝聖之路行李的要點,盡可能的少帶「做到你自己的極簡」!(影片也可以看到他每次走帶東西的變化)

他說走過的人都知道,後來你只會越帶越少。他也是自從走了朝聖之路後有所體悟變成極簡生活人。連頻道名都直接取作 Minimal-Park,生活化繁為簡。

「比你現在準備的再帶更少點!」

「比你現在準備的再帶更少點!」

2023年沒帶包包這次,他在紀錄影片中提到他只帶自己最需要的近40項東西(這個不是推薦攜帶清單,因為他有帶電腦跟拍攝用的相機,只是分享他自己的清單)他是一個極端的範例,他再三強調不帶包包這是他個人喜歡的方式不是建議大家都要跟他一樣

>>2023年4月朝聖之路的影片有介紹他的多口袋外套帶了哪些東西(影片為韓文可以開自動翻譯)

他專注在步行享受沿途風光,也解放背部因為背包汗滿背的黏膩與沈重感。

-他不帶換洗衣物,每天洗澡就順便用髒衣服當毛巾,再洗衣服用身體體溫烘乾濕衣服這件事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拉(笑)高難度不是一般人能學的~

>>他活出最經典的數位遊牧民族,沒有房子也沒租房沒有多餘的家當。常常帶著包包移住各地旅遊,又或著接案工作。他跟他太太都是愛物惜物的人,從他們的影片都可以感受他們不會多拿自己不需要的,使用的東西就會妥善利用到極致。

>>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對一般人來說真的有點困難,我常常是用佩服的眼光在看他們的影片。本身他們夫妻就是非常有個性跟奇妙的緣份(驚嘆)

yeah~寫了那麼多我也只是想介紹朴作家,反正現在準備行囊的你肯定是聽不進去。就跟出發前的我一樣(哈哈哈哈哈)~人總是要自己走過一遭才會知道,旁人說再多都是無益。

總之就是少帶點!少帶點!少帶點!(很重要說三次)

行李能不帶什麼就不帶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