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不簡便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年前去歐洲的長途旅行,只帶一個後背包、總重不超過7公斤的行李。再去泰國生活的半年裡,我帶了一個24吋的行李箱,而且是裝滿了東西。

象島的落日紅得嚇人

象島的落日紅得嚇人


環伺在台北的生活,我稱不上是一個東西超級少的人,只能說是偏少吧。

當過背包客後,發現身邊大部分的物品都不是生存或生活的必要,而是想要。但「想要」,或著說是慾望吧,也是身而為人的有趣之處,畢竟「不想要」也是一種慾望?

剛開始練習極簡,是因為常搬家與旅行,已經厭倦了漫長的打包與整理,所以我很努力清理掉許多陳舊的用具,甚至會忍不住丟掉同住家人的用具,也意識到自己只需要很少的東西就能生活。

我原來以為這麼走下去,會變成家徒四壁、東西很少的人。

不,也許我真正在想的是,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就能更靠近理想的生活吧,那樣的日子不用做一堆家事、有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也有時間去做更想做的事。也許是去旅行吧。


坑坑巴巴的機翼

坑坑巴巴的機翼


行李最少的一次長途旅行,一去就去了3個月。
我跟朋友借了大一點的背包,裡面只帶了2套衣服、1雙拖鞋以及其他生活的藥品、充電線等小東西,網路上研究的打包技巧都沒派上用場。

沒有選擇背包客常用的登山大背包,第一是因為體積大不方便,再來就是無論租或買都不便宜,如果缺了衣服或任何生活用品,都在當地國家買就好;

為了應付食衣住行需求,生活自然會推著我,讓我去體驗這個城市,也不失為一種深度旅遊的方式。

在曼谷搭公車舊舊的很有氣氛

在曼谷搭公車舊舊的很有氣氛


但相隔多年後,我選擇帶了24吋行李箱去曼谷旅居。

曾經兩袖清風,不喜歡等托運、不喜歡扛行李的我,在幾次精簡的旅遊中,行李慢慢從背包變回行李箱。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有年紀了,不想要搭紅眼班機,也覺得要把行李搬到機艙置物架很累,下飛機要拿出來也很累。

攤開行李箱,裡面有半箱裝著:陪睡的玩偶、手搖磨豆機以及繁體中文小說。行李變多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帶著這些幼稚的、個人生活的東西,他們讓我感覺無論走到哪裡,都彷彿帶著一份安心與歸屬。

玩偶陪睡 也兼當出遊的玩伴

玩偶陪睡 也兼當出遊的玩伴

換一種角度來看,現在可以說是不被「少物」所綁架了嗎?但之前在練習捨去物品時,也並不覺得有什麼非做不可的痛苦。

只是太多就丟、太少了就拿回來,這樣能隨自己的喜好去調整,就像泰國字母裡常出現的「圓」,因為經歷過不同的階段,才能讓自己甘心地回到原點。

繞圈圈的泰文字們

繞圈圈的泰文字們








7會員
16內容數
文字版VLOG,希望為各種日常生活留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早餐這樣吃,享瘦不打折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 根據研究,起床後吃早餐,能夠提升8~10%的基礎代謝率,並且比沒吃早餐的人降低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但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的調查發現,有將近四成的台灣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而吃早餐的人中又有高達86%的人選擇低纖維飲食的早餐類型。 你的早餐都吃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時時選食。營養教育
2023-04-03
2023首爾美食 | 解放觀光疲憊!首爾隱藏版咖啡廳【 Gamgak】,讓你慢下腳步享受寧靜Gamgak咖啡廳位於首爾蘆原,裝潢風格以低彩度墨綠色木質風格為主,有許多骨董風格小物和畫作,給人溫暖復古感。店家提供高水準的甜點飲品,尤其是舒芙蕾。蘆原地區有地鐵4號線和7號線通過,附近商圈有樂天百貨和其他美食餐廳。咖啡廳Gamgak的座位是有特色的歐式沙發,適合聊天拍攝Instagram美照。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3-08
【文末抽獎】人生哲學慢慢來比較快放慢腳步享受生活吧求學時期到外縣市上學,車程大約需要花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先搭公車後轉捷運最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學校,有時候出門稍微磨蹭錯過這班車,就得白白活受罪再多等個25-40分鐘,我時常盯著手錶上的時間在心裏計算著,幾分要起床、幾分要背上書包、幾分該出門穿鞋子、該搭上幾分的車,像個機器人似的每天噠噠噠噠噠,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05
[新北美食]拾壹香牛肉麵館汐止店,店家優質滷肉飯與熱滷味美食、享受不錯選擇的環境這家拾壹香牛肉麵館是在北台灣有四家分店。新北市汐止區新興路八號地址;鄰近汐止區觀光夜市的汐止店,在GOOGLE獲得四點二顆星評鑑。來過此店之人都說這家店用餐環境舒適乾淨、室內裝潢明亮氣氛不錯,這也是一種享受店家環境的不錯選擇。 拾壹香牛肉麵館汐止店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新興路8號 營業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24
【台北古亭】小吉市場|走進二樓小木屋 在陽光午後享受暖暖的小慰藉 咖啡 香料優格咖喱 烤布丁 簡單而不簡單小吉市場的空間小小的,給人的印象卻非常寬敞而溫暖。餐點的選項不多但讓人滿足,或許令人開心的事物不需要太複雜澎湃,優格香料咖哩、咖啡、烤布丁、用心的餐點很簡單也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MOBI 毛比
2022-09-06
我不接受誰的愛?不享受,不承認富足,擔心……前註: 我覺得「愛」是外來語,是西方的用字、說法,華人沒有這件事。 到底「愛」是什麼呢?是沒有條件、沒有交換、沒有期望的,多少人以「愛」為名,做了許多不是愛的事情啊! 問胰島素為什麼對葡萄糖不起作用呢?我不接受誰的愛呢? 然後我將最近在想的事情放在一起看: 一、我不能安享富足的生活 爸爸的老家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6-30
斷捨離不難!丹寧風、運動風、甜美風,只要搭上這件T恤就能無限變化新造型,極簡生活也能享受穿搭!妳是否也有過這種情形? 每到一個季節就會有源源不絕新單品出現,逛街看到就心動地打包帶回家,但回到家後開始面對炸滿出來的衣櫃,亦或是趕時間想搭配但困擾無法快速辨別衣服,想實施衣櫃斷捨離但每件都是心頭肉下不了手,讓總總因素困擾著...然後就又過了一個季節...。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0
【好書推薦】隨時說再見,隨時再相見:學會斷捨離,開啟相互享受而不相互拖累的交友人生大家都知道社交的重要性,但社交並非亂槍打鳥,而是要慎選社交對象並好好安排利用時間,好好檢視我們的通訊錄,是否絕大部分的人際關係都是無效社交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1
《淺堤》:享受那些不完美的時刻!《淺堤Shallow Levée》高雄土生土長的樂團,2015年成軍前身名字則為「蔡依玲樂隊」,經過幾次團員的變動後,目前由名字很像蔡依林的蔡依玲擔任主唱和吉他手、貝斯手方博、鼓手堂軒、吉他手紅茶組成,歌曲多為細膩的社會觀察與內心對話,華語和台語的創作皆有! 「日子像船搖搖晃晃」 第一次注意到他
Thumbnail
avatar
Simone
2021-08-14
簡單喝茶|為生活注入新的儀式感|放慢步調的簡單茶享受|享受純粹單純的味道|茶曉得你的需求記得老爸總是愛泡茶,家中沒有繁複的茶道工具,只有基本的泡茶工序,老爸愛喝濃厚的茶,特愛它的回甘,從小薰陶的影響~我也很愛濃厚且回甘的茶。 一般市面上的便利茶,廣告中總是訴求好像現泡一樣的回甘,真的喝了後總覺得味道非常淡,有的甚至像開水一樣~偷工減料是不是太多呢!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