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9 # 神不會給你超過你所能承受的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8/08 起迄】: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今日路程公里數】23.9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5.56 公里

今日步伐數】45048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331.2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3 歐、午餐 5 歐、Albergue 15 歐、晚餐 15 歐 ( 總花費 38 歐 )

【累計花費】: 1107.08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447.8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489.41 公里


神不會給你超過你所能承受的



D19 :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Mulansilla de las Mulas,一路平緩卻無一物之路段,23.9 KM

D19 :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Mulansilla de las Mulas,一路平緩卻無一物之路段,23.9 KM


話接上回,記得曾經在這一路的日記裡與大家提到過,朝聖之路在許多的路段期時都設置了不同的岔路選擇。行走的人全憑自己的意念與考量去選擇想要走的路即使妳與眾多人走相同的路線,也不會有相同的經歷。除了每個人揹負在身上不同的人生經歷讓妳在路上所見的不會有相同感受外,選擇不同的道路,遇見不同的人,也都會讓妳的旅程完全獨一無二,完全不會相仿。

雖然很多人 ( 特別是歐美人士,當然不少日韓人士也是 ) 來行走前,都已經做過地形研究,也都幾乎隨身帶者一本詳盡的朝聖指南在身上參閱。讓他們可能更好的選擇了眼前的道路,但是,等在前方的仍是許多的不可預期,於是這一條路才能讓人經過千年,仍然一直追隨。


而我是被上帝呼喊來的,在確定前往前,我還都是心有抗拒的,也因為在回歐洲前一連串的遷移,我是根本沒有作功課就上路的人。於是,我一路的岔路口,全都來自己憑心的決定,與當下自己的考量在當選則基準。


也是正是如此,我才會對這一天如此印象深刻。因為我以為自己挑了一條比較輕鬆又平緩的路,卻不然,這一切都只是假象。


由於前一天,有一段將近 8 公里的路空曠如也的路段,雖然覺得累卻也覺得尚可。畢竟僅有 8 公里,但是在昨天吃飯時聽見其他幾位提到今天的路段會很硬,我就很乖的先查詢了一下這一段的路況,得知今天會是一路什麼店家與休息之處都沒有的路段,起點開始一直到終點也沒有水源,建議身上要帶夠充足的食物與水。

於是,我就去小雜貨店補充好隔天路上可能會用到的能量棒、水果、小乾糧之類的。在回想著昨天那 8 公里的路段,仍還覺得應該沒有什麼。( 到底在自信啥? )

清晨踏著愉快的腳步,忘掉一早被羅馬尼亞女士不顧她人感受的無禮心情,在金黃色耀眼的曙光中前行。以為還是一個順利又美好的一天。知道這段不會有太多人選擇行走,主因是大家都去山上領取半途證書了,是以那些人將會走的是另一條山坡的路段。

還在想著,應該會是一段挺清閒的路程。

當天應該先在椅子上多坐一下的

當天應該先在椅子上多坐一下的


可能是前面這半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景觀錯覺,一度沒有認為這段路哪裡不好。又不用爬坡,又不用擔心下坡。雖然一路沒有店家,但是身上帶夠了補充的食物與水,應該不會有什麼不妥。

行至這把椅子處時,我還有點不解,為何路上會放一把這樣的椅子,而不是平常常見的公園長板凳之類的。

覺得有趣就匆匆拍下了椅子的身影後繼續前行,然而,過了這把椅子後不久,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 一望無際的曠野即將結束前的側錄 】



沒錯,自離開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開始,除了前半小時的路程還有些城鎮景色,接下來真的是一路除了荒野與幾株偶爾出現感覺像灌木叢的遠方植物,跟一些路邊看起來隨時會枯死的小草外,你真的啥都看不見,也沒有突然跑出來的動物,兔子、老鼠啥都沒有。

連沿路的朝聖指引標誌也幾乎沒怎麼看見,重點是我也整路都沒有遇到走這條路的同伴 !!! 漫漫長路突然想與人聊天時,一個人都不曾遇見。

雖然前一天作功課時已經知道,我也不可能在這段路上找到任何的 Bar 或是移動餐車,但是,知道是一回事,真的體驗又是另一回事。 ​

步行至今第 19 天,我沒有真的遇過,可以連續行走 3.5 小時以上,卻沒有任何一處是可以讓自己停下休息的。沒有樹蔭、沒有臨時的長凳、沒有水源、沒有人煙,甚至沒有動物蟲鳴。沒有草叢也不能躲起來上廁所,真的很悽慘。

雖然大家可能會想說,可以席地就坐休息就好啊,的確可以。但是,當天是這一路在西班牙步行迎來的最高溫的一天,溫度直逼 39 度高溫,在沒有樹蔭遮蔽之下,你是連一分鐘都坐不住的。於是,腦中僅會有一個念頭,就是想要越走越快,想要快點結束這無止境看不見盡頭的曠野。

或許這樣想像一下,就是你身處在一望無際的沙漠,已經奮力走了將近 18 公里,卻依舊還是只見沙漠,你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 有沒有盡頭 ? 然後會開始懷疑自己,究竟自己還在行進的方向是正確的嗎 ? 最後到底有沒有綠洲會出現 ? 無止盡的懷疑油然而生。

於是,我也沒有心情拍照,主要也是因為這 18 公里的景色沒有變化啊!!!! 我總不好一直對著土拍吧。 所以我沒有半張這一段路的照片,但是,有錄了 2 小段懷疑人生的小影片。一則是上面那剩下最後 6 公里前的側錄。(因為這段開始出現不同景色,有圍柵欄了 ),一則是在 D 19 的廢話心得裡的一小則 ( 影片 1 分 06 秒處)

D19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懷疑人生的一天。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走在這條路上,有非常多的時刻都在考驗你的意志力與承受能力。這一小段路出現懷疑自己,懷疑主的時刻很多。比平常還多。但是,正因為此,你也會更加的體驗到哥林多前書 10:3 這段經節的意思。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 : 13)

上帝在試探我時,必不會讓我承受不住,而是給我能承受的住的考驗。並一步一步的讓我們可以相信與依賴祂。

所以在我走到懷疑人生的念頭已經封頂之時,居然開始看見村莊的模樣,Reliegose ( 雷利戈斯 ) 居然就出現在眼前 ! 之前確認地形圖時,並沒有標示到這是這一段路的交會點,我已經以為只有抵達今日的終點我才有機會遇見文明的時後,村莊就在前方了。

於是,我很快地進了城鎮,想快點找到 Bar ,然後就在這裡遇見了許多之前路上遇見的夥伴,就在我坐定後,點了一份西班牙烘蛋加一杯啤酒,開始享用時也看見了自山上走下來的 Jennifer ,小聊了之後,我才算領悟了過來,這些由山上下來的人全都是去領半途證書的人啊。而沒去領的大概就我了 ( 因為我被指錯路了阿 ),因為我知道羅馬尼亞同事組他們也是領了後又繞了路到我落腳的城鎮的。



由於 Jennifer 在前一站就已經先休息過了,於是我們交談一回後,她就先前行上路了。已經將近 4 個小時都沒有坐下休息過的我,決定在 Bar 多逗留一些休息時間。因為抵達此處大概在 11 點多,距離想要抵達的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穆拉斯曼西拉 ) ​僅剩 6 公里不到的距離,盤算一下自己應該可以於 1 點前抵達。就決定好好悠哉地享受我今天難得的早午餐。 ( 畢竟,沒有人知道我前面 4 個小時經歷的怎樣的內心煎熬阿 )。


Reliegose ( 雷利戈斯 ) 之後,我雖落後,卻也是在 12 點多抵達了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穆拉斯曼西拉 ),這裡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亞萊昂自治區。它有 1,654 名居民(​統計至 2023)。算是中型小鎮。


聖瑪麗亞教堂 Iglesia de Santa María


這是當地第一座教堂,直到 1220 年才建成。主祭壇上中央的聖母像是 16 世紀的。教堂有三個中殿和一個耳堂,呈長方形,有一個懸垂的圓頂,製作和保存都非常好。




我在抵達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 穆拉斯曼西拉 ) 時,正在決定要入住哪間庇護所的同時,就又遇見了 Jennifer ( 後來的我們一路超有緣 ),也確定了一起入住同一間庇護所。

因為非常想要犒賞自己今天的辛勞與心驚,所以就決定與 Jennifer 出門去找餐廳用餐。一直苦等到了 7 點多餐廳才緩慢的開門營業,這點在很愛賺錢的亞洲商業文化裡是非常不容易被理解的,建議可以來西班牙鄉村體驗一下他們有多悠閒,與不在乎客人要不要來的經營方式阿。

我當天點的是肉丸子。可是看到人家的鮭魚後有一點後悔。所以就拍了一下鮭魚紀念一下。

Jennifer 點的鮭魚。

Jennifer 點的鮭魚。


吃完飯後,我們就累到不行的打道回府了......



明天即將前往 Leon 大城,也準備擺脫我那多出來 1 公斤多的登山鞋了~~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是到 Mulansilla de las Mulas 城鎮 23.9 公里。而我順利抵達該城鎮,然實際上我app 的紀錄距離為 25.56 公里,步行了 45048 步,消耗了 2222 大卡。

迷路的多走冤枉路狀態也逐漸減少了。大家發現了吧?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P. EI Jardin del Camino

價格 : 15 歐 (請依當時實際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32 床

Wi-FI : 提供 (但挺差的)

廚房 : 不提供 (樓下是餐廳,可只提供至午餐時段 )

TEL: +34987310232

開放時間: 15/12~11/11 ( 開放時間特殊,請留意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9會員
38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