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好好聊天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鏡子裡探了進去,我沒有看到我們,只看到,對街在風中搖曳的幾棵椰子樹,還有含蓄的細雨正在飛啊飛啊。


其實這面鏡子的家是一間複合式的眼鏡行,店內的另一邊是文青手沖咖啡廳,很適合假日,以及需要呢喃的平日下午。


三年前我曾在這裡留下回憶,它是琥珀色的。而那副眼鏡像你一樣,某部分的結構已經失散了。


有點慶幸關於自己的近視度數,謝謝它,讓我這個易碎品,看不清楚重重又疊疊揚長離去的身影。


大概1分鐘後。。。。。


小姐走了過來並且親切的詢問我:


「請問要找眼鏡框嗎?」


「呃,...其實我想找一個人啦....」


真的不敢去數,小姐心中有幾隻烏鴉低空飛過了說。囧rz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明天要煮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安系列:揪一團來排排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安系列:這會不會太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白說:楊過換你被cue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照顧者也可以好好的過日子 –『當家人失智時』書籍推薦這本書提供了兩個方面的觀點,一是解決失智症的困擾行為,另一個是利用芳療技術來緩解情緒困擾、減輕焦慮和壓力、改善睡眠等等。此外,也提供方法來幫助照顧者避免自己成為第二個病人以及減少因應周遭人的眼光和不精準的照顧策略帶來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4-04-26
哭,可以好好發洩情緒。但對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4-10
日記D13(血清素讓我可以好好過生活然後尋找諮商所的路好波折)病友們我們勇敢看醫生吃藥吧!讓血清素給人生一個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3-12-04
閱讀.你真的可以好好一個人但無論做出的選擇是好是壞,那都是你自己做出的選擇。即使認為做了錯誤的選擇,也不需要為當初的選擇感到後悔,更重要的是,要接受做出這種選擇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路過
2023-09-05
想試著找尋自己可以好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身體的疲憊感復原很快 心靈上的傷痕需要一段時間來修復 這個月發生很多事情,累積了好多好多的情緒,加上前幾週真的很忙碌,所以一直請假空瑜課程,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時間,身體上的疲憊感,其實都可以靠著睡眠和休息來獲得恢復;但心靈上的疲累與累積的傷痕,我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某種極需要被釋放的狀態,就在今天去上空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3-06-04
有沒有一種工作,是可以好好生活忙碌追逐人生的同時,你在意的是什麼? 是旁人讚賞的榮耀,還是站在世界的頂端俯視周邊的低處? 或是眾人羨慕的眼光,還是不用在意錢怎麼花? 承襲著以前的思維,在30歲以前我所想要的是工作上的地位、多還要更多的薪水、穩定的愛情(然後進入婚姻)、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某種不可取代的地位(笑~)。 承襲著以前的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4-13
【可以好好的哭泣,其實是一種幸福】只有當我們不壓抑情緒,並且正視情緒的存在時,才能好好地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也只有當我們和情緒當好朋友和平共處時,才能正面看待孩子的所有情緒,陪他們度過每一個情緒炸裂的時刻。在那之前,我也得先放下我的完美主義,學會與自己的情緒和平共處,願意接納不完美的自己,願意在孩子面前展現脆弱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8-18
✿可以好好說話嗎✿在家裡,習慣隔著一道門、一面牆、一個客廳喊話,以前會膝反射大聲回應,現在則是——先緩緩。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2-08-06
學長 可以好好交接衛哨嗎?這件事發生在八年前,在我還是小小一兵的時候,由於我的單位是由舊的醫院改建而成,而且是一個外遣單位獨立營區,什麼意思呢?也就是營區內最大的人就是營長,根本是一個三不管地帶,沒什麼長官會來視導。
avatar
Castsky
2022-01-06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真的可以好好退休嗎?「3個重點」帶你快速了解掌握勞退自選已經講了好多年了, 連個影子都沒有。這次好在政府終於聽見民意, 在今年邁出了一小步, 推出了好好退休平台。雖然尚未連結到勞退基金(讓人翻白眼), 但總算有了比較適合普羅大眾的選擇。Mr. S在這篇文章就以一個跟大家一樣同是消費者的角度來檢視並開箱這個平台。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