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

窗櫥內,觀景外人海浮沉,

神光囧囧,散射掃視,迷茫徬徨。

眾生相,如繁葉,鮮綠嫩實,枯黃殘老。


獨提掃帚,慢理塵埃,似有鶯鶯燕燕錯身過。

灰塵不盡除,散漫無意,停停掃掃隨心轉。

任性灑掃,念猶繫天上星璇,藉筆墨,描相思。


明珠承蒙,山水之間,閑滌吾心。

紅塵繁緒,青山麗水,昧我感知,明我情性。

恰似陰陽消長,輪轉生動念,推我入哲思。


窗櫥內,孤影三兩,把玩思念鎖。

長羨景外人情顯,為何我情淡如煙?

繁人如落葉,飛逝難辨記。

如何叫我,棄那心田璇玉?


平板的相機畫質……

平板的相機畫質……


後記:

都說眼睛是心靈之窗,那窗外的景色是不是會參雜著內心的情感或情緒呢?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