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悲傷時,你才能真正擁有體會 - 觸摸世界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見過天氣晴朗的日子

所以在下雨天時會懷念

撐起的那把傘

卻有著太陽的圖騰

 

你見過他快樂時的模樣

所以在他流淚時會懷念

擦拭的眼淚後

露出的笑容是苦澀的

 

你見過這個世界

觸摸過草地

在陽光下曝曬

夜間的蟬鳴

 

窗是連接世界的相框

黑夜象徵平行宇宙

延伸至我的生命

伸手觸摸就可以發現

 

你見過每一個快樂的時刻

但只有在悲傷時

你才可以擁有體會

與相信自己還活著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我被世界帶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貓頭鷹再一次飛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毛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分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物館的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4/3)他在做檢查的時候,不知怎?我內在感到好悲傷!🥲今天他在做檢查的時候,不知怎?我內在感到好悲傷!🥲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4-04-03
    其實我現在非常悲傷只是我不想讓牠被看到 所以我輕輕把牠握在手中安撫 生怕牠一個振翅 濺得身邊人們一地雞毛 那不是我想看到的 要是能把你這壞傢伙烤了吃掉就好了 哼
    avatar
    白降丹
    2024-03-29
    從《海邊的曼徹斯特》談當悲傷成為事實,活在希望中就是義務 當雙方都受到傷害,彼此能夠相互理解嗎?同樣分開的兩個人,感受的悲傷是不是不同的呢?而面對悲傷,不選擇逃避,是否便是走出悲傷最好的方法呢? Lee(Casey Affleck 飾)與Randi (Michelle Williams 飾)曾經擁有溫馨美好的家庭,幸福美滿的回憶,直到一場無心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實體限定終於上架串流!Taylor Swift 在《Midnights》時代最悲傷的情歌! Hi there,就在上個月底時,Taylor Swift 無預警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了〈You're Losing Me〉(2023) 這首歌,這首歌原先是收錄在《Midnights》(2022) 於北美巡演時發行的限定實體 CD 當中,原本在得知這個消息時全球的歌迷都非常地興奮,沒想到在等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2-11
    一群既悲傷又幸福的父母~~孩子們待在身邊好嗎?孩子應該何時要離家呢?20220912陪伴跟愛哪一個重要?~用真心談話所以侃侃而談,以同理心傾聽因此感觸良多~
    avatar
    喜樂窩
    2023-07-26
    在雨之後:來自詩人的溫柔提醒,當悲傷來臨時,勇敢凋謝、寬待自己,光芒終將透進生活當生活過得平平順順的時候,遇到雨天就當作是重複日常中的點綴變化,撐起許久已沒有張開骨架的雨傘,來一場悠閒的雨中漫步,在每一次因踩踏而濺起的水花中重拾童心。相反地,當生活泥濘不堪的時候,雨天就如同來參一腳的訕笑者,惡狠狠地把我們往更深淵推去,讓我們開始懷疑或許自己就是註定沒有好運氣,那所謂的雨後彩虹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24
    在悲傷裡學會柔軟曾有過的經驗。 與一位交情不錯的朋友聊起關於我的失去,朋友僅是淡淡回了一句「我都瞭解,若能試著放下,你會輕鬆些。」說完便轉身繼續忙,留下溢滿情緒還無處宣洩的我,後悔一時衝動掏心掏肺,輕易把固守的脆弱變得如此廉價。 我也曾犯了相同的錯誤,關於一位憂鬱症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2-04-14
    Afterglow,在悲傷時的儀式。   這個也許會變成在來的習慣儀式也說不定?在我的Spotify還有在訂閱的期間。   人在悲傷的時候,有時反而是親近的人更難以說什麼,因為對於對方的期待值太高,當期待的反應落空的時候會更加的痛。因為往往得到的都是自以為被了解的檢討跟建議,還不如直接找個不認識的人說。
    avatar
    霜月さんきらい
    2020-12-23
    戌時二刻在倫敦 | 磅礡史詩裡的群星(上)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 悲慘世界是倫敦西區演出時間最長的音樂劇,從1985年首演至今,已經演出超過一萬三千場次,其原作為雨果在19世紀出版的文學作品,歷史上數度被改編為電影,其中2012年的版本在臺灣造成轟動,當中的經典曲目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也成為一段家喻戶曉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布朗尼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