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低頭族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點26分。我必須趕緊,否則上學會遲到了。我加緊腳步,最後一刻幸好趕上了將要關門的地鐵。


我呼出一口氣,冷靜下來。總算準時了。我四周觀察,看到一個大約十歲的男孩拿著手機橫著看屏幕。還是在打機呢?我不清楚,不過就是看見他在用手機。他的爸爸在一旁扶著他,看著小孩玩手機。


哎呀,我也沒有那麽沉迷,這小學的男孩卻已經如此變成低頭族的一份子。可噁的是,他的爸爸只在一旁看。難道他不管兒子嗎?他允許兒子這樣的沉迷嗎?


我必須承認,我有時候也是這樣的沉迷。不過這是中二中三的時候啊。這小孩才小學,我看著他,感到無比憂愁。未來會怎樣?如果大部分小孩子同樣的沉迷手機裏的虛構世界,真正的世界的未來會像什麽?科技,我覺得你已經很夠了,別再這樣磨損我們未來的動力吧。他們只是小孩子。

1會員
15內容數
♡ 日常生活中的感受也在這裏發表 ♡ 以抒情爲主,寫社會及個人瑣事 關於作者: 多愁善感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m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駝背的清潔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I 名校裡的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II 十一隻手指的怪叔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V 給長者的捐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v滿版浪漫花海大景這裡拍!位在南投竹山的「黃山秘境-景觀餐廳」內,種植了各式多色夢幻的九重葛花,沿著牆面所形成的花瀑景色非常壯觀,不管什麼角度都能輕鬆捕捉美照,想打卡的花海控別錯過這個免費秘境景點! 「黃山秘境-景觀餐廳」多色九重葛花瀑絕美,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yijiun_lee) 「黃
avatar
紫晶巫師
2024-02-01
v變色中的落羽松更換美麗外衣時刻,夢幻場景宛如油畫一般。之前景編整理了10大中部落羽松美景,現在再加入這一個落羽松秘境,秋冬時分一定要造訪! 南投日月潭的落羽松已轉紅,這裡一直是熱門的秋冬打卡景點,尤其在在湖畔自行車道的落羽松,呈現紅、橙、黃、綠四種漸層顏色,讓人一秒忘憂。 位於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
avatar
夜幕
2024-02-01
v秋色染山頭,除了楓紅外,還有銀杏。台灣想賞銀杏的地點眾多,但想要探訪充滿詩意的銀杏林,那可非南投莫屬,銀杏生長在茶園中,黃綠點綴更顯浪漫,另外同步特搜幾條新手山林步道,一起來趟自然生態之旅。 大崙山銀杏茶園步道/銀杏 大崙山除了銀杏森林步道或武岫農場, 還有大崙山觀光茶園、大崙山觀景臺、觀霧
avatar
天空之鏡
2024-01-31
v好拍的景點那麼多,今天海編要來統整高雄的網美打卡清單,這可都是近幾年社群媒體上超受歡迎的美拍聖地,最重要的是超好出片,不需要高超的攝影技巧也能拍出美麗大片! 高雄旗津貝殼公園 旗津貝殼博物館的收藏可說是台灣最多的,共展示了2000多種貝類與200多種蟹類標本,在館外更有大型的貝殼裝置藝術,搭
avatar
沙漠之狐
2024-01-31
v不用飛日本,在台灣也能享受最有日劇FU的和風小旅行!這次帶大家前往「水金九」(指新北市瑞芳區的水湳洞、金瓜石、九份3大地區),不只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陰陽海,許多與日劇、動漫相似的景點可拍,還有可賞無敵海景的咖啡廳與旅宿,完全就是「台版小鎌倉」無誤,跟著食尚玩家小編兩天一夜走遍11個偽日本IG打卡點吧
avatar
翼龍
2024-01-31
MLB分析 辛辛那堤紅人 V.S 密爾瓦基釀酒人 (主) 辛辛那堤紅人 V.S 密爾瓦基釀酒人 (主)  比賽時間8/25 08:10 這場比賽是國聯中區目前排名第二的辛辛那堤紅人對上美聯西區也是排名第二的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他們兩隊在上一場碰面是七月的時候,七月的時候他們總共打了七場比賽,七場比賽看下來是釀酒人多紅人一勝,有稍微領先的趨勢,他們兩隊的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24
【V Di JA】台中南屯_嚴選在地當季新鮮食材,低調用心的隱藏版義式手作美味連鎖的大餐廳一間一間的開店拓點,餐飲業廣告也鋪天蓋地襲擊,你/妳有多久沒好好探索社區巷弄裡的小餐廳了呢? 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是遠距離戀情呢? 跟上我們的腳步一同探訪躲在豐樂雕塑公園旁的湖水岸藝術街社區,最近剛獲得綠色餐飲指南肯定的小餐館 — V Di JA覓底家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3-19
光中有愛☆較高自我V.S.較低自我較高自我與較低自我 當別人在痛苦中時,你安慰他們,但不將他們的問題變成你的,或感到需要處理他們的問題° 你能放下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正確的需求° 你能接受:所有的信仰對某些人在特定的時候皆有他們的作用與貢獻;即時你認為自己的比較好° 你能接受自己所景仰的人,就像其他許多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0-11-26
矛與盾大對決:雪納瑞 v.s 低脂處方飼料迷你雪納瑞是一種眾所皆知自帶高血脂屬性的狗種。研究顯示大約有33%的迷你雪納瑞三酸甘油脂過高。雖然大多數高血脂、油滋滋的雪納瑞並不會有任何臨床症狀,但的確使人聯想到些與油脂沉積相關的疾病比如肝膽疾病、胰臟炎、胰島素阻抗、絲球體疾病、眼睛及神經方面的問題。那這種狗吃低脂食物有用嗎?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11-19
閱讀總是低於年級水平的小學五年級生,如何成功逆轉勝站上TED舞台?|固定型心態V.S.成長【閱讀總是低於年級水平的小學五年級生,如何成功逆轉勝站上TED舞台?|固定型心態V.S.成長型心態【舉例篇】#2】 「固定型心態V.S.成長型心態」系列文章【舉例篇】#2火熱上映🎥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職場教育,三個不同故事舉例說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8/19(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