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淚之女王觀後感 ▶ 婚姻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完結了!

故事是說婚後三年的夫妻,從想離婚到如何重新愛上的故事。

金秀賢+金智媛組合一定要看的啊!

秀賢這部穿上西裝正裝,整個人好帥啊! 我果然是西奘控>///<

 

raw-image


婚後才是起點

童話故事都是這麼說的,從此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了。

但別忘了結婚後才是一切磨合的開始,我們先別管婚前有多甜蜜與激情!

婚後的柴鹽油米醬醋茶才是生活。

 

兩家人的結合,兩個人的原生家庭不同,所產生的價值觀也不同!在這碰撞下婚姻如何維持甜蜜才是一大考驗~

我們可以從上帝視角看到,婚後住在財閥老婆家的賢祐很不快樂,除了三大節日的祭祀食物是男人要負責外,還有幫老婆家人企業擦屁股…

再加上每晚老婆家人都會聚聚的種種壓力,視若無睹的老婆讓他想離婚了!

 

raw-image


經營婚姻的必要

其實我也是在去年才知道要經營婚姻…..很扯吧!

為什麼需要經營呢? 因為婚姻生活的真正問題,是在相處日常中遇到些難關磨合,要一起想辦法攜手度過!。

就像賢祐的爸爸第一集說的: 「你以為我每天都很幸福嗎?反而是很不幸,只是非常偶爾意外地,難得有一天覺得幸福,我就是靠著那一天撐下來,這就是婚姻,就是人生」

所以我們必須常常在彼此的情感帳戶,儲存幸福累積幸福感。

當磨合或爭吵時,才會有餘額能在情感帳戶扣除!

 

婚姻這張紙沒辦法保障愛情的持續,愛情需要兩個人用心維持,若是兩個人都逃避,不表達真心,愛情也會漸漸被磨損,婚姻只剩下束縛,這多可怕!

 

我好喜歡這句,我們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為什麼婚後就不愛了呢?

 

raw-image


愛是?!

 

每個人對愛的表現方式與理解都不同,如果能投其所好那是最好的!(參考愛之語:愛的五種語言)

就像海仁說的「我不知道你認為的愛是什麼,不過我認為的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一直在一起,那就是愛」

 

是的!我也是這樣定義呢~ 比起去享受美好事物的愛,我更喜歡能一直陪伴在身邊不離不棄,那對我來說就是愛!

 

raw-image


為什麼會變這樣

兩人會漸行漸遠的原因是:不溝通彼此把心門關起來了!我們無法得知起始點,但可以知道海仁流產是一個導火線,兩人對處理悲傷的方式不同!

面對流產 海仁把嬰兒的一切全部處理掉,眼不見為淨! 賢祐是傾像讓時間慢慢淡化!

海仁其實很自責,但嘴巴總是用很尖銳的話,來拒人於千里之外

而賢祐看不出海仁的自責,氣的直接分房!

 

有一集是離婚後,兩人在龍頭裡吃著冰棒說著:

如果我們可以有傷口就擦有洞就補起來的把話說開,是不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們可以知道這兩人就是層層疊疊的問題,都沒說開來才會這樣

 

raw-image


 

看劇學習婚姻經營


可見良好的婚姻互動:


一)在於正面表述言語、與坦誠自己的想法!

二)維持親密感,雖然每天都會見到,但不維持親密感,便會習慣疏離

三)好好溝通,溝通應是雙方都能說出自己想法,一起同步配合協調彼此

 

至少這三點都能做到的話,我想婚姻裡應該不會有婚內失戀的困擾了吧~(笑

raw-image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淚之女王》你明知道它不完美你明知道它不完美,卻還是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無論電影或電視劇之所以能打動人,一定有某些東西觀眾相信它是真的,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4-27
【看淚之女王憶柏林】淚之女王第六集中,柏林的景點、文化和歷史為劇情提供了重要背景。文章中探討了柏林的自由氛圍和真相揭露的特質,並討論了外國人在柏林的生活經驗。此外,柏林被形容為一個能讓人想再回去的「黑洞」城市。總體而言,文章介紹了柏林作為劇集外景地的適合性,同時也融入了對歷史和文化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爬梳掌紋的書寫練習
2024-04-23
《淚之女王》的失憶與初雪#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劇透 ⚠️ ⚠️ ⚠️ ⚠️ ⚠️ ⚠️ ⚠️ ⚠️ 洪海仁(#金智媛/#김지원)做手術可能會失去所有記憶!其實一模一樣情節曾出現於《#今生也請多指教/#이번생도잘부탁해》,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法,文瑞夏(#安普賢/#안보현)承諾潘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22
韓劇《淚之女王》深度解析:尹殷盛的內心世界,矛盾情感的母親與渴望擁有而完整的洪海仁韓劇《淚之女王》推薦原因: 淚之女王自上映以後就持續榮登Netflix寶座Top1,近期更是突破收視大關。 原先揣想是因為高顏質、高人氣的超強男女主角金秀賢、金智媛,以及具有話題性的女強男弱題材,但越是細細觀影下去,越能發現編劇的巧思以及每個人物刻劃的細膩,是有深度而人物角色非常立體的一部劇啊!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4-04-20
《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15
《淚之女王》的張國榮與張曼玉#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 第11話 龍頭里的*#張國榮、#張曼玉😱 #阿飛正傳/#DaysofBeingWild #金永敏/#김영민 #金正蘭/#김정난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淚之女王》姑姑的愛情線1995年日本電影《#情書/#LoveLetter/#ラヴレター,其中經典一幕: #酒井美紀、圖書館、窗傍、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窗簾演漾、#柏原崇。 2024年韓國劇集《#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第11話: #金正蘭/#김정난、圍牆、涼台、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牀布演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淚之女王》誰在海中救起海仁?確實並非我自己發現的。 最初從Facebook中的Netflix群組組友Marrion Gao的發帖看到,然後網上查找見PTT、LIHKG中都有人提到,也有X的版本和韓文版。 落海救海仁(#金智媛/#김지원)的,是深色衣服短衫短褲; 當天海仁的哥哥秀宛穿的是淺色長袖長褲; 海灘wide sh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3-28
《淚之女王》危機才有機會帶來改變認真來看,《淚之女王》的劇本有很多問題,不管是瑣碎還是不知所云,支線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不過這完全不阻礙我對主線的情感投入,編劇對主線的描寫是超過我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3-25
《淚之女王》為什麼婚後不愛了? 十年後的賢祐,你過得好嗎?你該不會離婚了吧?你有小孩了嗎?不過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有海仁在我身邊就可以了。我只希望你到了那個時候,也能夠記得你是有多麼愛她,現在才會在這裡。 十年後的海仁,雖然我認為你不會看這個,我不會問你過得好不好那種老套的問題,我知道你一定過得很好,你肯定依舊美麗又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