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小說】東宮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宮廷、古裝、愛情
編劇:錢鈺、王乙涵、徐曉霖、胡蓉、劉笑、柯宜彤
導演:李木戈
LiTV劇情介紹:劇情講述了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西州國九公主曲小楓,因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與中原皇子李承鄞間的愛恨糾葛。東宮是一座染滿鮮血的宮廷,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改編自↵

東宮
和親、虐戀、古代言情
作家:匪我思存
文案: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
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

被電視劇女主角 彭小苒 美到而去看的XD

劇情也意外的很喜歡,評價也都說翻拍的很好,於是好奇起原著

對比起時間軸的部分,確實翻拍的更好一些

因為原著是從失憶後開始的

失憶前的事,都是恢復記憶後,或者靠生活中隱隱約約的熟悉感拼湊而來

沒有電視劇交代的那麼完整、飽滿,讓人有代入感

不過李承鄞的背景我就比較喜歡原著

他從小就知道自己母妃被害,而非去西周時得知才突然決定要爭權的

畢竟我是認為養育之恩大於天的那種人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長大後,才剛知道生母是被養母所害,就輕易決定復仇

但除此之外,像結局我就超超超喜歡電視劇XD(大結局*雷

小楓用自己生命換兩國和平,一句「答應我,好好活著」

既報復李承鄞的滅族之恨,也給自己一個兩全的解脫

但李承鄞之於小楓,又何嘗不是佔有很大的份量呢?

她卻甘願用血淚承擔身為一國公主的責任,嗚嗚~好好哭

兩軍交戰前,小楓那段每看必炸淚(我還重看好幾次TT)

先讓小楓恢復記憶,真的對她好殘忍吶~

發現自己又愛上仇人,這痛感真的是常人所能承受的嗎?

雖然我是get不到失憶期間,這位太子哪裡好啦哈哈哈

但我們小楓還是喜歡那也沒辦法,就只能再多罵罵李承鄞了(咦

所謂的「在玻璃渣裡找糖吃」用來形容他們實在再貼切不過

真的很羨慕當時的李承鄞什麼都想不起來...

只好祝福他長命百歲~一輩子好好享受那種心裡的痛苦!(多恨XD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