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2-名古屋|20231026 九月月記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飯店離天守閣不遠,走路20分鐘就到,趕在關園之前進去看看,才知道原來不只天守閣,還有其他殿也很漂亮但忘記名字😂,一樣要脫鞋參觀,我一樣有進去裡面看看,看古代的將軍住在怎樣的環境裡。


天守閣無法進去參觀,因為目前還在修復,但可以親眼看到已經雀躍不已,我一樣拍了幾張照,找各種美麗的角度(但很難哈哈哈有很多障礙物),已經盡力的我在閉園之前離開,下午五點去吃很晚的午餐(晚餐),因為太餓隨意吃一間烏龍麵結束今天,回飯店的路上傳照片給家人當作報平安,有天守閣的美照和晚餐照,家人居然只有針對晚餐回應🤣。


第三天是市區觀光day,要去熱田神宮、白鳥庭園、大須觀音。熱田神宮不免俗要在那裡學日本人投錢拜拜(事前在旁邊觀摩偷看大家怎麼做再依樣畫葫蘆模仿😂)白鳥庭園是維護良好美麗的日式庭園,但我在裡面走的時候,覺得有點林家花園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沒有不敬,對兩邊)只是花園那些很像但沒有中式建築,在裡面待一下下拍一些漂亮的照片就去吃很晚的午餐again,今天的午餐是名古屋知名鰻魚飯!雖然不便宜但標榜鰻魚三吃,第一吃吃原味、第二吃加蔥花哇沙米跟海苔絲,第三吃加茶當泡飯吃。網路一樣說要大排隊到不行,所以我特別晚點去希望避開人潮,但不知道是平日還是只有一個人,登記座位不到五分鐘就入座,開心吃鰻魚。


一個人的鰻魚時光很奢侈,雖然好吃但沒人分享其實略顯落寞,只能不斷拍照把美味時刻用影像留下紀錄。


吃飽飯後走到大須觀音(廟宇)拍照看看,一樣也是投錢拜拜祈求平安順利,無論是旅途或接下來的工作都一樣。


回飯店除了整理東西,敷面膜、抬腿、看韓綜(笑死)、跟男子視訊,聊聊一天發生什麼事、看看走路走幾步之外,在旅行的最後一晚,花更多時間寫下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包括揮別前一份工作、迎接下個工作,還有時隔多年再次獨自旅行的心得。


關於工作有好多話想說,最大的體悟大概是和愛情一樣,告別一段不適合的工作,跟離開一段不適合的愛情一樣,很難但必須,因為對自己沒有幫助。而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跟找到喜歡的人一樣,還是需要經過時間的磨合跟淬鍊,才能一起抵達更遠的遠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一直都是指引人生方向的兩句話,未來在每個人生叉口,都想用兩句話提醒自己,永遠聆聽內心的聲音。


而關於獨自旅行,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在漫無人煙的山丘,每一趟旅程都能同時看見自己的膽小和勇敢。


很感謝當時支持我出走的每個聲音,給我足夠的勇氣讓我邁開步伐、展開冒險。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3

1會員
39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