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轉變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人生之中沒有偶然,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幫助我避免更困難的路,最近幾年詐騙集團一直在我104人力銀行惡搞,我才發現我父母講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健康,我家是屬於不會因為我不工作就餓死的狀態,爸爸公司收了也無所謂,也就是說做什麼都沒差。

所以即便是員工惡搞,或是公司沒收入,都沒差到哪裡去,因為公司沒收入也是可以放無薪假給最低薪資,然後我沒工作也是沒差。我實在不知道詐騙集團讓我找不到工作是要做什麼,是要我在家放假無聊沒事做,也是沒差啦!

我最近本來是想賺錢四十歲去神學院讀書,我每次只要選擇做很離譜的事情,每次就會有怪事發生,我原本在三十歲要去環島替旅館做網站,結果有WIX這樣的網站,然後又有疫情,每次我想做怪事,就會遇到一堆很奇怪的事情,可是都發現避免了更爛的事情,雖然自己也覺得很瞎。從小就有鼻子過敏可是沒想過自己對貓狗過敏,我只要跟貓狗相處一下,就馬上要去看耳鼻喉科,真的很誇張。因為我原本預定剛畢業就是要賺錢搬出去養貓養狗,可是每次都沒成功。

最近檢查出來糖尿病前期,就重新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我爸還說人生只能放縱一次,我爸說的就是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也就是這樣我也覺得我自己身體都不健康了!是要怎麼去享受我想要的生活,而且我本來就只是希望當作家過活,可是就是沒那個本錢寫,我的生活環境和經歷太過無聊,最精彩的應該是一些年紀大我二十歲的哥哥姊姊、長輩們講的生意經才有趣,不過這幾年大家都生意不好,基本上是因為原本都在大陸設廠,在2017年大陸基本工資提高,再加上歐美不景氣,遷廠到營收都有虧很多錢,所以很多人在2017年就沒往來,很多人最近還是沒什麼聯絡,只知道下一個欣欣市場和設廠地點應該就是印尼或印度,可是因為大家還是因為歐美訂單不多,所以真的很有可能,接下來有一部分製造業會收起來,至於為什麼歐美會不景氣就不知道,雖然我家人也有生活在美國的,但是人家是生活在鄉下,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大致上發生什麼事情,畢竟最近大家都因為通膨考慮繼續工作不退休的長輩越來越多,反而是年輕人一輩都不想繼續現在的工作,就連我自己也是,而開公司的人都忙死了!

78會員
96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