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 過年參拜財神廟與人生體悟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過年台北的天氣很好,因為家裡不需要回老家,整個年期都待在台北,為了打發時間參拜了松山霞海城隍廟、中山北玄財神廟以及烘爐地土地公。

過年參拜廟宇的習慣是近3年才開始,一方面家裡一直視信仰佛教參雜道教,因此年節都會慣例拜拜,包含拜祖先或是拜地基主,二來可能也因為我隨著年齡增長,我越來越相信那冥冥之中的力量,在幫助著世人的那股力量。

2023年我的財富持續進步,並且達成我原先預定的目標(甚至超過很多),我想我感謝的對象除了真實現象的人,也感謝那在無形之中幫助我的

在老高與小茉的『真正的人生攻略』的這一期影片就講述到,人的一生可能是運與才能共同組成,我們以為高才能的人物就會有美好的人生或財富,但經過隨機試驗其實不然,往往運卻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子。

在影片中,介紹到運用模型試算的結果,如果一開始運氣很差遇到壞事,而往後生命沒能夠扭轉運勢,接下來的命途往往只會越來越壞,甚至虧損的很慘澹;而在模型試算終結也發現,最多財富者也並非是一位才能頂拔的個體,可能只是他的運氣好,接連著生命週期都遇上好事,造就了好的財富。

透過這樣的模型假設,可能會有一種『人類怎麼努力也沒用,反正命運決定我的這一生』的無力與消極感,但我認為這可能也能從另一個層面設想:人的一生確實已經註定好了,但那是大方向的註定好,而不是時時刻刻的,這些人生的路途仍然是需要仰賴自己如何看待、寬心對事而有所不同,當自身的心路正確了,冥冥之中那運也會跟著幫助自己。

我要怎麼在遇不好的事情時,放下,在遇到好的事情時,承接,並且在隨時都在機運之上,我想就是如影片所說到的,分成才能與運氣兩點。

才能,持續的精進自己的知識,更甚者針對財富持續努力,這是不變的真理。

運氣,需要仰仗那冥冥之中的力量,心理心存善意、善念,並且持續感謝這些冥冥之中的力量的幫助,再祈求來年的觀照,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唯有這樣心裏平靜的同時,那些力量才能到訪。


回到開頭,我前往了3間廟宇參拜,感謝他們過去的照顧,也期望未來這一年可以繼續保佑我的全家人。期望這樣的信念我可以持續的保持,神明會幫助善良的人,讓自己多多感謝,並在心理上更能平和的看待所有事物。

祝福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新年快樂!


0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一位7年級底的小資族,目前工作已快滿10年,透過學習正面心態、學習正面面對工作以及投資理財,讓自己有著一筆小小小財富 我可能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賺大錢的例子,但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我認為我現在面對工作、面對投資以及面對生活都更正向能量,我將透過記錄的形式分享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持續達成財富自由、積極正面而且更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