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話+平靜的奧德斯湖

今晚已是月圓之夜,距離王座會議只剩下三個月圓之夜,我看著夜空中的月亮,突然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莫蘭迪大哥,我是佩姬。」原來是佩姬,不知道這麼晚來找我幹嘛,「進來吧。」佩姬緩緩的開了門,她穿著輕便的睡裙,「莫蘭迪大哥,你現在有空嗎?」

「怎麼了嗎?睡不著嗎?」我問著佩姬。

「對啊,總覺得怪怪的。」佩姬抓著頭在床上大剌剌的坐了下來。

「最近奧德斯的附近,總是會有成群結隊的妖魔出現,人民都苦不堪言,雖然巡守隊能解決,但頻率實在太高了,常常有人受傷。」佩姬講著前幾天梅瑟薇跟我提到的事。「今天還有傳聞,在奧德斯北方的格勒岡鎮,出現了妖魔在抓人,鎮上的守衛雖然擊退了妖魔,但也損失慘重,若妖魔又來一次,應該就抵擋不住了,今天鎮長的信使來向我們求援,我也已經派了一隊士兵前往。」

「我們明天去那裡看看吧,應該會有些線索。」我聽著佩姬的講述,心裡想著妖魔已經大膽到直接到人類的城市抓人,這太誇張了。

「嗯,我只是要跟你商量這件事,那就這樣啦。」佩姬的口氣感覺有些失落,她緩慢的往門口移動。

「佩姬!」我叫住她

「是!」她快速的回頭看著我。

raw-image


「琳的事,謝謝妳了。」

「應該的,那晚安了。」佩姬的表情有點失望又帶些不甘願,她苦笑著關上了客房的門。

我繼續望著天空的滿月。

翌日,我召集了琳和尤里,跟他們說明要出發到北方的格勒岡鎮,去那邊調查妖魔抓人的事件,佩姬也換上了遠行服,整理了隨身行李,要隨我們一同前去格勒岡鎮與亞斯路格王都。

「佩姬大人,請您不要造成莫蘭迪先生的困擾。也請您務必小心。」梅瑟薇提醒著佩姬。

「好那,我知道。」佩姬嘟著臉,抗議著自己不是小孩子了。

「那我們上馬車,出發吧。」我與梅瑟薇簡單的道別,便乘上了馬車。

「駕!」尤里熟練的操控著鞍繩,我們一行四個人出發了,往北方的格勒岡鎮前進著,搭著馬車,只需要兩天就能到達格勒岡,我們有了馬車,就不需要再路上攔截好心的商隊。琳在馬車後面一直看著外面的景色,自從她的詛咒消除後,她的精神一直非常的好,雖然話少,但不免看得出來她對世界上的任何事都有著極大的興趣,畢竟她從小都生活在森林裡。佩姬在馬車裡直接躺下,不發一語的看著馬車的頂棚發呆。

raw-image


馬車離開了奧德斯,行駛在往格勒岡鎮的道路上,尤里熟悉的駕駛著馬車,我爬到了尤里的旁邊坐著。

「莫蘭迪先生怎麼了嗎?」尤里操控著韁繩,一邊與我聊著。

「沒什麼事,看到琳恢復健康,你應該輕鬆點了。」我與尤里聊著琳。

「是啊,畢竟大人將琳託付給我,不過也託莫蘭迪先生的福,我的腳和小姐的詛咒都獲得了完美的解決方式。」尤里的口氣仍帶著尊重與感謝。

「其實不用太放在心上,我只是剛好有方式,如果我放縱你們去亂來,木衛就真的完蛋了。」我微笑的對著尤里講著。我看著旁邊的景色,奧德斯湖畔閃耀著陽光,彷彿水晶般的閃爍著,心裡想著這樣平靜的日子似乎也越來越少了。

「莫蘭迪先生,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尤里的眼光投向我腰際的長劍,「您的長劍為何是黑色的?這並不常見,不,這還是我頭一次見到。」

「你說黃昏嗎?這把劍是沃辛頓使用黑曜石與神鋼打造的,它灌注了魔力在裡面,由於沃辛頓打造的時候一直無法淬煉成形,他也非常的挫折。」我拿起了黃昏,訴說著故事。

「沃辛頓大哥居然會在打造武器上挫折,太不可思議了。」尤里驚訝著。

「因為黑曜石與神鋼是兩種不同屬性的材料,一個光明一個黑暗,通常他都用神鋼打造武器,但神鋼打造出來的劍總是被我砍斷,他受不了我老是這樣,便翻找文獻找到了黑曜石這個材料。」我打趣的說著,尤里眼睛瞪得大大的,這世上能把神鋼砍斷的人沒幾個,其中一個就坐在他身邊,他心裡面應該慶幸著我是同伴不是敵人,尤里也慶幸著當初在礦坑把龍喀巴的遺物大馬士革短刀借我,我手下留情沒把刀砍斷鬆了一口氣。

「但黑曜石要鍛造成形非常的困難,文獻皆沒有記載如何鍛造成形。意思就是並沒有任何武器是使用黑曜石鍛造出來的。」我繼續講著沃辛頓與黃昏的故事。

「最後沃辛頓回到他的故鄉,土衛的巨鎬峽谷,重新用神鋼與矮人聖火鍛造出一把錘子,並在錘子裡灌注了矮人祖靈,最後他用這把錘子將黃昏鍛造成形,但他也花了很多的時間,一把神鋼的武器他只需要個幾天,但這把黃昏他足足花了好幾月圓才打造成功。」我看著黃昏黑漆漆的劍刃,「而由於黑曜石魔力的灌注,這把劍會相斥神鋼打造的護手,於是沃辛頓又打造了一對護手落日給我。」我將手抬高讓尤里看了黑色的護手。

尤里大開了眼界,他從沒看過這樣的東西,他開心的與我繼續聊著琳小時候的事,我看著坐在馬車後面,好奇東張西望的琳與已經睡著的佩姬,心裡總替她們覺得不捨,她們都背負著血脈的命運,而我在她們身邊,必須挺身保護她們。

raw-image

「站住!停下來!」

兩匹快馬不顧王都守衛的阻攔,衝進了王都,基瓦拉將意識不清的伊格羅綁在自己的身上,基瓦拉與露兒直接快馬加鞭的衝往醫療所,到達了醫療所後基瓦拉將雙手流淌著鮮血的伊格羅抱進了醫療所,露兒則在醫療所外面攔阻追上來的衛兵,「你們想幹嘛!我是王儲坎貝爾的女兒,露兒•坎貝爾!通通給我退下!!」露兒站在門口大喊。

「露兒!妳在幹嘛!」亞桑與露兒的母親娜也來到的醫療所。

「父親我等等再解釋。」露兒講完轉頭就衝進了醫療所,醫療所內的醫療人員正緊急的對伊格羅的雙手進行處理,基瓦拉站在一旁看著,「伊格羅會沒事吧?!」露兒問著基瓦拉,「應該吧。」基瓦拉的口氣帶點不安定的感覺,醫療人員持續處理著伊格羅的雙手,伊格羅因失血太多陷入了昏迷。露兒祈求著神明保佑讓伊格羅可以挺過這一關。

「露兒妳可以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嗎?」父親亞桑走了進來,質問著露兒,「對啊,露兒,妳突然不見,現在又全身傷的出現在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母親娜雙手放在露兒的肩膀上。

「王座會議太危險了,我們不能讓哥哥去參加,尹坲要派很恐怖的怪物,哥哥會死的!!」露兒對著母親說著。

「妳在胡說八道什麼!王座會議進行,會有重兵把守,妳哥哥取得龍之心就有力量擊退他們了。」亞桑激動的說著。

「不!尹坲計畫著入侵亞斯路格,他們會搶奪王座!」露兒幾近崩潰的說著。

「坎貝爾先生,我們確實聽到尹坲他們計畫著,我們必須向獅子王彙報這些事。」基瓦拉對著亞桑說著

「就是你誘拐我女兒的吧!」亞桑狠狠瞪著基瓦拉喊著,「把他給我拿下!」

「不!不關他的事!誰敢動他!」露兒拔出腰際的劍,護在基瓦拉前面,「我被他們兩個救回來的,誰敢碰他們,我就殺誰!」露兒拔劍對著雙親與衛兵們。

「露兒!冷靜點,我們好好談!」娜勸說著露兒,「好,我們好好說,妳先把劍放下,我們去找妳舅舅說這件事,冷靜一點。」娜試著要露兒將手上的劍放下,並要衛兵將武器先放下。

露兒見衛兵將武器放下後,她也將劍收回了劍套內,「我們走吧,這裡交給醫療人員,不會有事的。」娜牽著露兒,也示意基瓦拉跟上來,亞桑看著心裡很不是滋味,就這樣簡單的放過了基瓦拉。

娜與露兒還有基瓦拉來到政務廳外,「妳們進去吧,我就不進去了,露兒,妳就把妳聽到與遇到的事告訴獅子王,他會處理接下來的事。」基瓦拉告訴露兒,他不跟著進去政務廳,他拍拍露兒的肩膀,並把露兒給他的金幣拿還給露兒,揮揮手便騎馬揚長而去,露兒跟著娜進到了政務廳,獅子王瑟爾與傑克在大廳中等著她們。

118會員
110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11話-水之大巫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2話-堅持與固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13話-風的低語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4話-夜幕的尹坲王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15話-恐懼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6話-逃亡之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靈驗宮廟:追尋心靈平靜和生活奧祕的神聖之地在臺北這個繁華之都中,蘊含著悠久且頗具魅力的宮廟文化。無論你是希望追求身心和諧,還是想試探生命的奧祕,這些宮廟都會以其獨特的方式,開啟你的內在視野。讓我們攜手一同探索,感受那份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喚,並在神和人之間建立不解之緣吧!
Thumbnail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4-23
平靜的年代起初只剩下翅膀而已 最後還擁有著花瓣 鞋尖碰上湖水 不經意的呼喚著 那十隻天鵝開始沉睡 在黃昏時收起聲帶 妳拋下了紅絲帶 打算回到橋邊等待 當時餐廳還在關門 到明天早上妳都徘徊 為了歸還古代的食譜 妳遺棄了到期的餐點 到了森林變出一個廚房 妳問隔壁借了廚具 拼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3
如何平靜的開始一天,我會做這3件事這個步奏讓你可以選擇用30秒、或30分鐘,即可擁有平靜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3-07
平靜的力量孩子眼中 John Constable 的《乾草車》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08-07
平靜的生活碎片我的另一半不會講中文,所以他遇上我不會講英文的媽媽與奶奶只能雞同鴨講。 某一天,他突然說要學中文,這樣有一天他就能和我的家人溝通。他開始學一些簡單的日常句子,像是肚子餓,我吃飽了,你好,謝謝,閒暇無事時還能唱首兩隻老虎來娛樂自己。
avatar
羊尼克
2023-02-24
[平靜的味道]苦橙葉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 換句話說我們也走過今年的一半了, 不知道大家年初的新年新希望完成了多少? 這些糾結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開心, 環環相扣狀況下,發現自己變得敏感、變得不快樂、變得擔心⋯ 這個時刻,你會怎麼做呢? 分享一個我的方法。 就是把喜歡的精油拿來聞(像吸毒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2-06-26
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Altered Traits: Science Reveals How Meditation Changes Your Mind, Brain and Body 本文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想要鍛鍊專注力、對人更有同理心、降低自我感、不被來來去去的情緒念頭干擾,藉由禪修跟正念訓練,是不是真的有幫助呢? 長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08-29
經典葡式建築!觀光客必須朝聖的7處澳門景點,中西融合彷彿置身歐洲!總是嚮往歐洲國家的典雅建築,又或者是羨慕歐洲街道旁的露天吧台坐著優雅的人們呢?如果你也想體驗這種歐洲氣息卻又不想飛越大陸或花大筆鈔票,那就一定要來澳門!這7個地方不僅觀光客,就連在地人也超推薦的夢幻景點,葡式建築、夢幻童話國度,各種歐式風情讓你一次體驗個夠!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4
【影評】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超級英雄的缺點是熱門景點 多線劇情一向考驗編劇跟導演的說故事能力,同時也是商業大片豐富其內裡的手段之一,這在2015的復仇者聯盟2達到了濃度極高的複雜度腦內享受,還有對英雄電影的深刻期待。 但其實這部電影的諸多內涵盡其老梗之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