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諜影(6)- 找生意 - 特工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艾迪與南茜

序言:

我叫艾迪, 在 2016 年高雄美濃大地震成為了孤兒。獵人公司把我賣到「白石貿易公司(實則是僱傭兵訓練營)」。


訓練期間南茜是我的夥伴,原來她是「白石」的人,暗地裡監視我們進度,我揭穿了她的工作。看見她的恐慌,我向她保證一定守口如瓶。我們開始互相信任,我甚至愛上她。最終「白石」強硬地將我們分開。大概知道我發現了南茜的身份。


臨分別前,南茜和我各交換了一個電郵地址。每夜我給南茜一個「!」,任何文字都有可能曝露我們意圖,除非逼不得已,除非生死關頭。


---------------------------------------------------------


五年的地獄式體能及軍事訓練,我成為了戰士,好聽的是僱傭兵,難聽的是殺手,但更多經歷,叫我更清楚很多任務是救人而非殺人。


我們那一個小隊本來有六個人,為怕身份曝光,互道號數相稱,本來南茜是一號,我是二號,其餘兩男為四號六號,女生是三號和五號,南茜離隊後她的空缺一直未有填補,我們都稱領頭羊教官為「老鷹」。


完成了畢業試、又執行了曼徹斯特匯豐銀行地牢爆破行動後,「老鷹」要我們留意最新的國際新聞,由於我是精於偵察而遜於戰鬥本領,所以任何策劃「老鷹」都會先通知我。


剛過了農曆年,在基地裡閒來無事,「老鷹」主動跟我聊天:「通知各隊員留意一下國際新聞,學習一下簡單的烏克蘭語。」「可以知道原因嗎?」

他瞪了我一眼:「二號,這好幾年相處,團隊裡你最反叛最機智。」我也回瞪著他,他繼續說:「其實反叛不是一個負面詞,就是因為反叛,才有機智。」「有話直說嘛,別繞來繞去。」


「『白石』」養你們花多少錢,你們每一個都收入這麼高,連總統也會眼紅。」

「那又怎樣?」「你們沒想過錢從何來嗎?」我想了一下:「沒想過。」「老鷹」笑了:「難怪你們可以睡得這麼甜,至於我,又要訓練你們,又要監察你們,又要找生意,那壓力可真大?」我在嘴裡的可口可樂噴了出來:「你是資深特工抑或是營銷員,還要找生意?」「老鷹」眼睛垂下來:「事實如此!」


raw-image


我忍不住笑出來:「好!不要拐彎抹角,你究竟想說甚麼?」他咬了一下嘴唇:「你精於觀察、偵測、策劃,而我亦有自知之明,很多時候有一種任務直覺。」

「那是甚麼?」「世界政局跟『白石』有關,這最後當然亦變成與我們的任務有關,時局愈混亂,我們的存在價值愈高,更多的危機,就意味著更多的生意機會。」


我沉默下來,終於明白他想表達些甚麼:「你要我們要學習一下簡單的烏克蘭語,你認為未來的任務跟這個國家有關?」「老鷹」很有深意的望著我:「最急切的危機,才有僱傭兵的價值,你一生人要記著這句話。」


我打開了筆電,看了一看:「今天是二月十八日,國防安全研究院的一篇文章....唔!很有意思,我很少看國際新聞的,且看怎麼說:


最近烏東情勢再度緊張,在於俄羅斯 2021 年 9 月舉行「西方2021」演習後,

俄軍並未返回駐地。美國情報單位提出警告,俄羅斯最快可能在 2022 年 2 月對烏

克蘭發動攻擊,兵力規模為 2021 年春天的兩倍。這項攻擊計畫將動用 100 個營共

17.5 萬名部隊,目前約有 9.5-10 萬名俄軍集結在烏東邊界。


他們的結論是:俄羅斯『只拉弓不射箭』可能性高,為了別人的演習,我們就要作那些不會發生事件的準備嗎,相似危機的事太多了,難道統統都要預備?」


「老鷹」拍了我的頭:「美國情報單位提出警告,全世界沒人看懂這事嗎,僱傭兵對別國情報部門的警告,應該比普通人加倍警覺,寧可信其有,你通知隊友們準備一下吧。應該快有生意上門了!」


除了通知其他人警覺外,我也查考很多相關的部門及資料,例如我國在該地有些甚麼組織,如果真的戰事爆發,那些部門負責撤僑?如果我和隊員在戰時投入該地區,怎樣撤離?附近安全地區是那些國家?


我們的薪水太高了,軍令當然比一般軍人嚴格,為了「錢」,我們抵受嚴苛訓練,對漂亮的隊友也不敢想入非非,沒想到四號和六號問我:「聽說烏克蘭的女生很漂亮」,三號和五號問我:「烏克蘭的男生熱情嗎?」唉!真是的,這是人之常情,而我卻在暗忖:「南茜,妳在哪裡?我想念妳。」


那夜我在那個電郵的留言中,打了一個「!」的符號。


raw-image





95會員
45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紅顏禍水系統-第6章我緊靠在浴池另一端的玉璧,恨不得將自己縮成一隻隱形的蝦米。看着太子殿下乳白水面上裸露的強壯胸膛和粘了潮氣的凌亂銀髮,我真實的百口莫辯起來…… 大概我覺得那株茉莉香,宮娥小姐姐們也覺得香,那麼香的茉莉,灑在主子晨起沐浴的天池裏,主子一定會很高興…… 可是宮娥小姐姐們不會想到,茉莉的花蕊裏竟躲着一個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禍水系統-第5章我打着旋兒轉了一圈兒,將這棟木質建築物看了個明白。 大概是擔心有人鑿洞挖道,抑或單純是爲了美觀裝逼,這棟寶心閣是直接懸浮於水上的,水面以上寶心閣四周,都布着一層薄薄的結界,湖面以下卻沒有。如果有人泅水想偷偷進入寶心閣,水面易起波浪,看守的天兵一眼便知。 奈何我現在的超級變換形態是一朵小花兒,天宮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禍水系統-第4章我立刻變化成一顆水果,結在樹上,被風吹得晃啊晃~ 晃了個把分鐘,這纔看清了,來人竟是那個我心心念唸的俊臉太子殿下! 他今天穿了一身水藍色的常服,銀髮也沒有束起,飄逸的流水長裾,加上隨風揚起的散亂銀絲,越發顯得整個人氣質出塵,禁|欲而誘人犯|罪… 騷包的太子殿下手持一卷書,靠着我這顆桃樹坐下,就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禍水系統-第3章他穿的蟒袍一天一個模樣,看着是端莊華貴的布料,卻總是輕易被東風吹的飄逸,早就好奇是什麼手感。 身上的輕衫原本單薄,貼着他的蟒袍像是皮膚直接貼在上面,只感覺涼絲絲的。 太子殿下一雙微怔的淺藍色眸子離我很近,我看得見自己的倒影,也聞得見他身上淺淺的龍涎香。 系統叫什麼系統來着?紅顏禍水系統? 我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禍水系統-第2章之後我就飛不起來了,搖搖晃晃穩住了身形,大概是成功宿入了新身體,腦子裏也開始逐漸湧上新身體的劇情線。 準確來說,不該是身體,而是仙體。 這具仙體目前還是天君畢月烏行宮,瑤池旁的一棵杏樹,當年由太子殿下玄騁親自種下,又受到仙鄉福地的瑞澤千把年,再等不了多久,就會修出個人形。 之後的事情,就虐的特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禍水系統-第1章跟一衆死忠水軍奮勇直槓數小時之後,我穿越了。 究竟是哪一本爛書讓我大動肝火,已經不太想得起來,只是恍惚記得,明明是那麼垃圾的文,評論區卻已經被作者的水軍買通,一片某寶和諧寬容,相似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九的便宜叫好聲。 偶爾有幾個被高分欺騙,買了vip章節而發出正常聲音的讀者,微弱的抗議也被類似於,“
avatar
god_novel
2024-02-18
紅顏知己這陣子對這角色多了瞭解,是已婚男人需要的心靈陪伴,有些事不對老婆說,只對她傾訴,男人工作忙碌,回到家面對糟糠之妻,燃不起激情,向外找個情人,而守規矩的男人,不敢玩火,但又心靈需要寄拖,於是和她發展為紅顏之交,男人分寸沒有拿捏好,可能發展為情人,這三人關係,全頼二位女人智慧,才能平衡這生態關係,只要是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0-22
紅顏不老清朝文士張心齋的名言: <因雪想高士;因花想美人;因酒想俠客;因月想好友;因山水想得意詩文>。我卻<因雲想往事,因風想生死>,驚聞好友病逝多年。整晚無法安穩入眠,一閉上雙眼,我和她曾為同事的情景宛如走馬燈似的在腦海裡轉個不停。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08
紘妍的吞噬14.紘妍的吞噬 音樂:【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幽靈公主 拉叫出了神燈精靈:「我想許願!讓『悟』『空』長成少年。」 神燈精靈變成煙霧包圍著「悟空」,然後悟空就變成一位少年,而小狐狸也長大了,趴在「悟」的肩膀上休息著。 「悟」:「爸爸,你太利害了吧!我長大了噎」 梵天:「聖殿級的惡魔!?」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9
劉仲敬訪談 112 @ 20201028 論紅色間諜閻寶航有一些礙事的歷史真相學家或者礙事的老人,我們早晚要把他們清洗掉。這樣,你們就要在全新的無菌樂園中成長了。這個無菌樂園只有一個壞處:東亞窪地其實是像一個動物園一樣,是依靠飼養員餵食而生活的,但是他們自己不知道這一點。無菌樂園的意思就是咬斷給你餵食的手,無菌樂園建成的時候就是你開始餓死的時候。
avatar
陳易宏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