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職涯空白的第一天,我又決定要來寫文章。

不知道是因為前一晚連續的地震,沒睡好覺導致頭昏眼花,這篇文章我寫得零零碎碎,不知所云,草草的寫了就準備去補眠。

接著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在dropbox裡的一篇文章,是四年多前一樣職涯短暫休息的時候寫的。內容跟昨天有八成相似。原來,36歲的自己就在擔心中年危機,就在迷惘,就在思考與梳理自己的未來,像16歲的自己,想著自己的興趣與所長是甚麼,是否能變成終身志業。想著若是回到20年前,堅持當下想做的職業,人生現在是否會不一樣。

我知道自己喜歡文字,喜歡寫文章,所以一樣在思考能不能撿回筆,能不能撿回那個善於運用文字的自己。

 

很明顯的,我乾枯了。

四年前就只寫了那篇文章,很快我又找到了工作,很快我又投入庸庸碌碌的生活。

老公總說要我創部落格,在方格子上寫文章。但他不知道寫文章需要一個滋潤的心靈,不知道目前我有多麼乾枯。經過不愉快工作半年的摧殘,我現在似乎連逗人笑的幹話都講不出來,更別說這十幾年來的荒廢。先前我的文章似乎可以散發文字中的溫度跟情感,即使沒有情感,也至少要有主題,但現在我要寫甚麼,才會讓人想看呢?

之前我是個十幾歲的女孩,懵懵懂懂,甚麼都能寫。似乎可以輕易的把每個主題,建立出那個小世界。

再來我是二十歲的女孩,我的生活是美食、酒、戀愛(尋找戀愛),多采多姿,文字在腦裡跳動,充滿靈魂。

接下來就是忙著工作,生小孩,養大小孩的三十幾歲。很多的照片跟影片,很多的幸福快樂,但沒有文字。

四十歲了,到底誰要看一個四十歲女人的文字?看我的中年掙扎?

 

媽媽很會種花,有時候拿回來幾乎已經乾死的植物,她把植物浸在水裡幾天,居然神奇地又恢復綠意。

我的腦呢?  我也想把它浸在水裡幾天,是不是又可以滋潤活化。

的確該閱讀了。

至少我這次有了第二篇文章,凡是有個開始至少是好的吧。


2024.04.24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筋膜認識疼痛原因 - 縮水乾枯的連身衣從筋膜認識疼痛原因 - 縮水乾枯的連身衣 我們現代開始會聽到的筋膜,經常會以緊身衣、我們現代開始會聽到的筋膜,經常會以緊身衣、吃肉時的薄膜去做說明及想像。現代人的生活方式,長期久坐使身體僵硬緊繃,常見胸椎、腰椎骨盆幾乎處在僵硬不動狀態,產生肩頸痠痛、膏肓痛、腰痠等,都是身體告訴我們需要去注意姿勢和
    Thumbnail
    avatar
    原萃平衡工作室 Rebalance
    2024-04-19
    護國海鯤號前進桃園 鄭文燦、林飛帆為范綱祥站台民進黨桃園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范綱祥昨(2)日晚間於桃園建國公園舉辦護國海鯤號晚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余宛如、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桃園市議員李光達等人均到場站台支持。民進黨「國務青應援團」更派出在桃園出生長大的青年助講,細數這幾年桃園的蛻變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1-03
    鬼門開不只放出鬼!女見牆上乾枯手臂昏迷 竟是老虎精纏身大家好,老玄又回來啦。上週鬼門開,生意也變得興旺。就在鬼門開的第二天,我接到電話,是一個綽號卡比獸的朋友打來的。 卡比獸說,他和乾妹思思一起打工時,思思忽然暈倒送醫。奇怪,送醫就送醫,打給我幹嘛?思思是他的乾妹又不是我的。沒想到他接著說,思思昏倒疑似是被鬼害的!我聽到這就皺眉了,追問思思的狀況。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11
    2023年最省錢的昆蟲體驗活動_點燈會來什麼昆蟲呢?巨人老師分享點燈前的期待_eco-eduction workshop要報名點燈課程嗎?先聽巨人老師分享點燈經驗,期待未來參加巨人老師的昆蟲夏令營隊,再來體驗點燈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3-07-08
    2022.10.14 秋天蔬菜第一波收成ft. 乾枯的蛹當我以為鳳蝶幼蟲全軍覆沒的時候,有天在夜合樹葉間發現一個已經乾枯的空蛹,意思是成功產出一隻無尾鳳蝶了!我為逃過鳥兒的鳳蝶開心,希望更多蝴蝶能夠回到花園。可惜在修剪時就把蛹當作枯葉拿下來了,沒能有相片紀錄。 今年秋天小白菜長得不好,不過我會想再挑戰一次,天氣越涼機會越大。 甜油菜第一波收成,再不採收就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2-11-04
    炎拳》神的眼淚,也有乾枯的一天嗎?有一陣子,B站上流傳著一句話。諫山創,我永遠的神(yyds)。藤本樹,我永遠的神經病。 先不管這句話的道理,不過我相信,藤本樹是真的有病(稱讚意味),如果說諫山創的漫畫是史詩,那麼藤本樹的漫畫就像是潑墨畫,亦或是說,就真的如同他(藤本樹)最喜歡的東西「電影」一般,是需要一看再看去細細品味的。
    Thumbnail
    avatar
    亞亞不上班
    2022-01-26
    遺失感覺就像乾枯的河道,河底盡是各種黏稠、硬質的創傷記憶。遺失感覺就像乾枯的河道,河底盡是各種黏稠、硬質的記憶。 河水流盡了,剩下的是不願見日的土。水的流動會慢慢地讓土變得鬆散,甚至一點一點地流向大海。然而,對乾枯視若無睹,就像鹽化的土般,硬化難以鬆動,甚至出現龜裂,即使河水流過,仍滲透不進土裡。 感覺,如同露水一點一滴地滑落,手指一點一滴地承接.....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08-14
    【祝賀文】2021年-新年快樂-牛轉錢坤牛轉錢坤,大家都發大財 2020年對於許多人來說 都是一個很不好過的一年 當然對於阿德來說也是一樣的 對於從事表演工作的阿德來說,2020年的疫情大爆發,大概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基本上都是沒有什麼案子,雖然在2020後半年因為台灣的防疫有成,剛好又碰上中秋節、萬聖節、聖誕節等重要節慶,還是有小衝一波。
    Thumbnail
    avatar
    氣球達人 林政德
    2021-02-19
    新年福卡【藏頭詩】《牛轉錢坤》qohs 專程請老師書寫【牛轉錢坤】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揮別舊日所有不如意 迎接牛年的牛氣冲天 我特別寫了一首藏頭詩【牛轉錢坤】送給大家 牛年如意賀新春 轉禍為福喜臨門 錢入家門財神到 坤陽相生行大運   祝福大家 牛轉錢坤 財源廣進 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 手作新件福卡祝大家牛年行大運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2-11
    11. 泰 000111 地天-坤乾 (Quarter 1-9)小往大來,吉亨。-- 貢獻捐助個體擁有的一小部份,往後實現整體大目標的可能性就來了,這必須經由努力的溝通和廣泛的連結來達成。......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