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出國幾次?】可以上網查你此生出國次數與日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府的酷東西『MyData』平台,可以查到你這輩子出國的紀錄。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 | 首頁 (nat.gov.tw)


raw-image


以下平台介紹: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下稱本平臺),以「民眾自主同意、資料安全取得」為核心理念,提供多元個人化資料下載及服務申辦。首次使用本平臺服務須經二次身分驗證,後續可由本人單次身分驗證及線上自主同意,透過本平臺中取得資料提供機關所保存之個人化資料,並可單次即時將這些資料提供給政府機關或信賴的企業使用。


也就是說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驗證身分後與很多公/私機構串聯,提供包含調閱個人資料等服務。其中就包含調閱內政部移民署資料庫的功能,可以看到你這輩子出入境的所有日期紀錄!


可惜的是這個紀錄只有包含出入境的日期與次數,但沒有寫到出境的國家別。


查詢方式如下:

  1. 進入MyData首頁,點選找文件,選「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 | 取得文件 (nat.gov.tw)
  2. 填寫你的個人資料,以及想調閱的起迄日。我自己是直接選出生日到查詢當日,也就是你一輩子的所有出入境資料啦。
  3. 身分驗證(需要兩階段驗證)
  4. 完成


完成後就會產出像這樣的檔案,幫你統計出入境的次數與日期,實在很酷!

raw-image




8會員
53內容數
我是貓貓幣,喜愛貓貓、熱愛貓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方向會決定你這輩子會往哪裡走我們從來就不是要一個萬能的自己,而是能夠善待別人的自己,一旦我們擁有魅力的時候,人與人之間才會常常有合作。我們不用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不用擔心自己不夠聰明,只要我們願意給別人掌聲,你就能贏。
avatar
Essie
2024-02-19
如果這輩子你一直沒遇到愛我們也都知道有些人交往了一輩子,但最後沒有結婚。而他卻讓你想結婚了。這就是”正緣”。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3-03-23
13年前看的書:長路 The Road ––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2023書展到了,去年買的書卻沒有看完,臉書跳出了一篇13年前的讀書心得,今天看來也頗富趣味,看來人的心境有所變,也有所不變。 講在前面,我對「流浪漢」、「世界末日」和「飢餓」這類的題材很感興趣。 對流浪漢、街友和社會邊緣人來說,正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
avatar
luludama
2023-02-08
這輩子,你還剩下多少時間?這世界最公平的事情,就是每個人每天都只有 24 小時。 在物理上來說,時間對於人類是一個單一方向的向量,不斷地往前跑,永遠不回頭。 假設你的一生有1,080個月,你要怎麼使用你生命所剩下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1-12
「你這輩子勞碌命、沒貴人」謝謝算命師的這句話,讓我學會一件事算命師看著我的手相說:「你這輩子勞碌命」 我心裡想,喔!不要吧。 我:「那我有沒有貴人?」 算命師:「你這輩子沒有貴人,得靠自己。但你是很多人的貴人」 我:「怎麼可能?」OS,我可不可以不要當別人的貴人,我只想身邊有貴人。
avatar
Nick Pan
2022-07-21
電影《睡著也好醒來也罷》:那個愛你的人和,你這輩子最愛的人2018 年的電影《睡著也好醒來也罷》(日語:寢ても覚めても)是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執導的劇情長片,改編自柴崎友香的長篇戀愛小説,並入圍第 71 屆坎城影展官方競賽單元。
Thumbnail
avatar
Juno CHEN
2022-01-03
釀所思|所謂的超渡,是走完你這一輩子所有的情緒 「所謂的超渡,是走完你這一輩子所有的情緒。」 如果常常感到悲傷,其實是內心有個難以置放的靈魂在哭泣,它在等你,等你超渡它。 「gentle and fortitude。」 當你的情緒被承接得很好時,就不會為了一點小事暴跳如雷,就不會為了不被理解而深感挫折,作為一個溫柔又堅毅的人,承接對方所拋出的問
Thumbnail
avatar
黃靖宸
2021-07-03
你這輩子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對於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要有好頭銜 要有好薪水 要有好名聲 如果只是當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可能有一個稱不上好聽的工作 但是有固定薪水可以買菜及日常用品 這樣算不算成功 但是很規律的上下班  很盡力的照顧孩子 很認分的做媽媽應該做的事情 然後 自己呢? 有誰會問你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累不累?要不要休
avatar
OK小姐
2020-08-27
雜記 | 辛苦你這一輩子來活一次了-這一刻,死別名義上的父親離開了,在凌晨。 沒有太過戲劇的悲愴,或許是終於放下了這樣牽扯不清的這一世。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08-19
21. 《先讓英雄救貓咪:你這輩子唯一需要的電影編劇指南》讀後感一本很有趣的編劇書,用很輕鬆詼諧的口吻介紹他多年編劇的心得,從編劇的原則、寫作的方式甚至到如何推銷劇本都有著墨。而且介紹的技巧非常具體,不是什麼高大上的概念。是一套完整可行的方法論,甚至感覺可以直接……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