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佑平常不忙碌時很喜歡去逛玩具店,基本上自家就有一間房間放的都是玩具,才剛剛大包小包的選了一間餐廳要進去用餐吃飯,人剛剛進門,隔壁棟傳來尖叫聲,接著就碰的一聲,原來是有人跳樓自殺,但又怪怪的,掉下來的是一隻藏敖,看樣子是從五樓高被丟下來,基於自己本身就是愛狗人士,於是先放下手邊玩具去查看傷勢。

接著做了緊急處置,然後通知獸醫院,好像是身體先著地後才是頭著地,這八成就是這狗狗活下來的關鍵,急後救直接送醫,只是這還是天佑唯一幾次幫狗動手術,然後就拿著東西上車回家,一回家馬上有狀況,一群人脅持佩潔,天佑也慌了,看樣子又是有黑道需要幫助,人接著被綁走。

天佑很無奈的言道:「這傷者看樣子身中多槍,但是因為沒有科學儀器,我不能判定傷口的子彈都卡在哪裡,幹啥不送醫院呢?」

一位自稱山雞哥的男子出聲回應:「不管,你一定要救我們大哥,不然你也沒命回去!」

天佑無奈之下只能開刀,首先是熱開水消毒,接著拿出手術刀,因為沒有儀器可以判定子彈位置,只能夠用猜的,所幸全數猜中,接著想走也不能走,換成老大的兒子,被人從太陽穴開了一槍,這天佑看到後直搖頭,這根本連醫都免了,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但還是被逼開刀。

天佑無奈的再次言道:「好啦我試試看咩,!幹啥那麼兇呢?」

看樣子這人骨頭很硬,子彈卡在大概三到四公分內,天佑不過就是夾子伸進去用夾得就可以夾出來,接著就縫合,然後天佑大腿被開一槍,也不知道被丟在哪,天佑靠著一隻腳,跟簡單簡易處置,用單腳慢慢走回家去,兩個多禮拜後還真的到家,佩潔看到都嚇死了,接著就是幫自己動刀了。

人稱手術之鬼的流氓神醫,在黑道沒人不知道,當然在白道也是一樣,就再有一天的下午,一群警察來到天佑的醫院,一個臉被轟爛的警察被抬過來,基本上天佑連看都不想看,又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聽說這警察之前長的很帥,至於為什麼臉被一槍給轟爛天佑根本不想問,轉頭就要走。

「我說醫師啊,您不打算動刀嘛?」一旁的所長誠懇的拜託著。

「我要怎樣動啊,你沒看到已經爛到剩下一個大洞喔?」天佑無奈的應對。

「是啊,還沒介紹,我是這裡的院長,我看這個只能送安寧了!」院長也表示意見。

「可是我記得況醫師不是有一次成功幫助一個警察恢復面貌嘛?」一位護士語出驚人。

「真是夠了,又一個掀我牌的,好啦好啦,推進手術室,這台刀我打算兩小時搞定!」天佑答應了手術。

這台刀真的兩個小時結束,至於具體復原狀況還要三個月後才會知道,接下來沒有天佑的事情了,後來又過了一個多月,天佑的醫院送來一個女性病患,人突然倒掉,失去呼吸心跳,佩潔大喊,天佑出來查看,人看似死掉了,其實沒有死,好像是一種罕見疾病的樣子。

天佑緩緩的對佩潔說道:「妳別怕啦佩佩,她啊是一種叫做『無脈搏病的病症』,其症狀就是會突然失去呼吸心跳,但是大概半小時過後又會醒過來,這沒有什麼問題,後面的A3給她住,我來治療她,妳先去跟家屬接洽,就說治療費收五萬就好。」

接著天佑翻閱文獻要找找如何根治,突然發現很有可能問題出在小腦幹那邊,於是天佑決定大膽動刀,因為病人又發作了一次,必須等人醒過來才可以動刀,這次足足等了三天多,接著人送進手術室,直接往腦幹切開,真的發現一顆瘤,於是直接就拿掉了,手術不過一小時就結束。

接著人也恢復健康,突然佩潔問起天佑當年的事情,為什麼天佑不考執照,只見天佑點了根菸,直接說出重點。

「其實原因很簡單啦,因為當年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啊,我私自動過一場手術,教授罵我說我的處置手法不合乎正規,可我還是把人救回來了,當年沒人贊成我的做法,於是我氣憤之下,我就丟下實習醫師執照,大學沒畢業就輟學了,接著就拿著我媽的遺產開了這間醫院囉!」

「我能理解,你用心救人卻不被認同,可是大家怎麼認識你的啊?大家都叫你流氓神醫欸!」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看看小感冒跟一些簡單牙科,直到我幫了一個黑道動手術,開啟了我的密醫之路了,至於流氓神醫的名號,那是因為我講話像流氓,然後我又醫術高超,因而得名。」

「原來如此啊,那我們真是相見恨晚,沒想到你的過去那麼精采,真令人想不到!」佩潔非常佩服的表示著。

「我還常常被黑道綁架哩,不是要我處理癌症末期不然就是全身都是槍傷等等,更好笑得是有個小弟弟長菜花哩!」

「哇!那有救嘛?」

「當然沒有啊,我只能把菜花切掉,讓他定時抹藥跟吃抗生素抑制住,那個絕症怎麼可能有救!哈哈」

也聊完天了,佩潔老樣子做飯去了,天佑去抽菸了,突然又來一通電話說有一個胃癌末期的病人要給天佑看看,說是胃癌但又有點奇怪,總之天佑讓人家明天中午過後來一趟,看在六百萬的面子上天佑答應看診,然後就去吃飯了,其他的事情明天再說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醫傳奇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劫後餘生上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劫後餘生下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