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曖昧的那個什麼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齊悅很不以為然的回:「女朋友?我才不是,我不是。」

「剛剛我們明明看到他買東西給你,連老闆都說你們是男女朋友...」有個女子搶著說。

剛剛那位溫柔的女子說話了:「所以你真的不是興華的女朋友?」

「當然不是。」齊悅沒有半點猶豫的回話。

「延慧,你這樣問他們是不會承認的。」那個說話很嗆的女子對著溫柔的女子說著。

這個叫延慧的女子對齊悅說:「看你的樣子,真的不是,...剛剛真是抱歉,對你失禮了。」

「延慧。」那個很嗆的女子似乎還想要說些什麼。

「可以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嗎?我叫楊延慧。」延慧自我介紹的說道。

「我..我叫齊悅。」齊悅也回應。

「我們剛剛路過看見妳跟興華在買東西的樣子,可能對你有所誤會,請你不要見怪..」延慧又再度解釋剛剛的行爲。

「沒關係,說開了就好。」齊悅又想起什麼,說:「麻煩你跟興華學長說一下,我自己搭公車回去了。」

「挺識相的嘛。」那個很嗆的女子碎嘴道。

「那你路上小心。」延慧則說道。

齊悅並沒有道再見,這不是一個道再見的氛圍。就算齊悅慢慢走遠,也依稀聽見一些碎語,但齊悅並不在乎,她不在乎那些,因為那根本就跟他無關,她要煩的事太多了,豈會對對這些無聊的事在意。


齊悅早已忘了那天的事,卻在社團課時,遇上了興華。興華一直想找齊悅說話,可是,齊悅很明顯在閃躲。

直到...興華逮到機會取西洋劍時擋住了齊悅的路,他問:「你怎麼今天都不太理我?」

齊悅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回應:「沒有啊。」

「那天...你怎麼沒有等我?我到的時候,已經看不見你。」興華繼續追問著。

「我不是說了,我要坐公車回去。」齊悅邊說邊張望著。

興華似乎看出她的魂不守舍,便問:「你在找什麼?我幫你。」

齊悅仍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回:「沒...沒有。」

「明明就有。」興華不在乎她的愛理不理。

齊悅突然把劍放著,抬頭看著興華,說:「學長,我這麼跟你說吧!我,不太想介入別人的感情事中,希望你不要再來糾纏我,免得我變成破懷別人感情的倒霉小三。」

「是不是...是不是有人跟你說了什麼?」興華繼續追問著。

「你不要管別人說什麼,學長,我覺得...你跟你未婚妻的事,你們得自己去處理去解決,不要牽連別人,而且...我對你們的事...一點..興趣都沒有。」齊悅不客氣的說著。

興華不死心繼續糾纏著她說:「我會趕快去解決我和他的事,我只是想要個確定。」

齊悅更是不解,問:「什麼確定?要確定什麼?」

興華眼神注視著齊悅,認真的說:「確定...我們,是什麼關係。」

齊悅聽完當下,真是有一種啼笑皆非的不知所云的表情,只回應:「學長,我想..你是誤會了。我跟你...從來就沒有什麼。」

興華仍不死心的糾纏的追著他說:「你若不是對我有點意思,那你為什麼會跟我出去?你又為什麼會搭我的車?」

聽到這,齊悅這沒來由的心火還上來了,說:「對,我是跟你出去,我也坐了你的車,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就得在一起,你就沒有順路載人過?你就沒有跟朋友一起出去逛逛過?再說了,我是有答應你什麼了嗎?我可沒有認同你是我什麼人喔。」

興華看她如此激動,不免輕聲緩頰說:「你別動氣,你要是對我沒感覺,又為何不拒絕我?」

齊悅覺得很是不可理喻,便回應:「好,我現在便告訴你,我一點都不喜歡你,這樣算拒絕你了嗎?」

看齊悅這樣態度,興華不免退讓,說:你「別生氣,算我剛剛說了蠢話,我剛剛說的都不作數,你就當我什麼都沒說過,我們...我們今天...就不要再談下去了,先這樣。」興華便趕緊的離去。

這算什麼?


不知為何?一個夏以潞不見人,就讓她莫名的心煩,又來個胡興華,簡直是....來亂的。

為何身邊總是這些亂七八糟的人呢?

就連方芝,也感覺最近的齊悅,心神不寧的...

「齊悅,你剛剛上課怎麼心不在焉的,你在想什麼?」方芝問道。

「方芝,我問你....」齊悅若有所思的說著。

「噢..什麼?」方芝應著。

「有一個人啊,他平常總在你身邊晃啊晃的,突然有一天不見了,那是怎麼一回事?」齊悅敘述的說著。

「誰啊?」方芝仍舊問。

「我是說...如果這個人,平常都在你身邊,對你也很好,可突然間...他不見了,這是什麼情形?」齊悅重複的說道。

「所以我說...是誰啊?」方芝並沒有被誤導。

「你就...先回答我嘛。」齊悅問著。

「那也看你說是誰啊?我才知道怎麼回你。」方芝在這一方面回答倒是不含糊。

「是誰有差嗎?」齊悅就是不肯說所問之人。

「當然有差拉。」方芝像是經驗老道了起來回問。

「如果你說的這個人,是你在意的人,那這在意的人,可能會是你喜歡的人。可若是這人是你覺得厭煩之人,只不過他最近消失了,雖然有些怪,不過你會覺得耳根子清淨外,人也輕鬆。所以.....」

方芝捉狹的突然湊近齊悅笑得很奇怪的說:「你是哪一種?」

「我...我哪有是哪一種?我...我兩種都不是。」齊悅口是心非的回應著。

「噢~是嗎?」方芝露出奇怪的笑容望著齊悅笑著說。(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