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1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想妳讓我不想睡,明明已經是精疲力盡。

難道想一個人就要受這種苦,為何有始不有終。

 

愛妳錯了嗎?誰能告訴我答案?

----

 

「學長,我是新來的社員,請問要找哪一位學姊報到?」一個陌生女孩子的聲音

 

我打量這一個女孩,由頭到腳的,但沒有停留任何一秒,雖然這樣看已經很沒有禮貌,但如果忽然停下來,反而更沒有禮貌,尤其是停在不該停的地方時。

 

『長笛?』我說

「我長得很像長笛嗎?」她說

 

我又從頭看到尾一遍,但完全看不出她到底哪裡像長笛。

 

『是感覺,感覺妳應該是拿長笛的。』我笑了笑後說:『長笛要去找蟑螂學姊。』

「蟑螂學姊?」

『就是額頭有兩條頭髮,活像一隻蟑螂的樣子。』我裝出拉下頭髮的樣子繼續說:『我帶妳去吧。』

「那就麻煩學長了。」她微笑的說

 

也許是她有著跟蟑螂學姊一樣的感覺,所以我就猜出長笛的樂器,絲毫沒有考慮。

 

「那學長是什麼樂器的呢?」

『我啊!應該算是伸縮號的吧!』

「算是?」

『因為我所有的銅管樂器都會,但是我是伸縮號的首席,所以應該算是伸縮號吧!』

「那我以後也可以向你請教了呢。」

『長笛是木管樂器,我一點都不會。』

「不是都是銅做的嗎?」

『根據分類來說,就是算木管樂器。』我笑著

「我叫呂欣怡,你呢?」

『姜清風。』

 

從欣怡的身上除了有跟蟑螂學姊一樣的感覺,也有著一直埋藏在我心裡面,那個曉倩的影子。我不得不承認,那從頭看到腳的舉動,確實是因為我嚇到了。

 

『蟑螂學姊,妳猜我帶誰來了!』

學姊拿起桌上的長笛說:「你剛說了什麼來著?」

『蟑螂…』

 

叩!蟑螂學姊的長笛落在了我的頭上。

 

「帶女朋友來了?」學姊說

『怎麼可能!』

「誰叫你問得那麼讓人遐想。」她繼續說:「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問我,應該問她啊!』我指著欣怡

「對喔!不是你女朋友,嘿嘿。」

『死蟑螂。』我說

 

叩!

 

「學姊,我幫你敲了。」

 

這一下不是蟑螂學姊打的,而是我身旁的欣怡。

 

『很痛耶!』我抱怨著

「活該,快走!」學姊推了我繼續說:「別妨礙女孩子說心事。」

 

我無奈的往教室門口走,心想著女孩子到底有什麼秘密?更何況是剛認識的女孩子,兩個人能夠有什麼秘密?但這麼想確實是錯了,因為我前腳才走沒幾步,就聽見身後兩個人的笑聲,簡直很傻眼。

 

我開始假想著,她們到底聊著什麼有趣的話題,可以認識不到五分鐘就聊到這種地步,這在男孩子的世界幾乎是不存在的。男孩子通常都是不打不相識,狠狠的幹架一場之後,然後變成好朋友。但女孩子可就不同了,可能聊上幾句就可以互說心事,就像曉倩跟情茹一樣。嗯,我開始接受這種莫名奇妙的女孩子了,這恐怕是我們這些男生永遠都不會懂的境界。

 

這學期來了些並不是真正喜歡音樂的新生,有的第一天就跟其他人幹架,也有直接在樂器房就抽起菸來的,完全忽視這一個神聖的地方。

 

我除了有時候在他們後面撿著煙頭,還得一個禮拜掃一次樂器房,因為那裡面總是放著一碗又一碗吃剩的泡麵。

 

『靠!』當我踏進樂器房時,拿起掃把這麼罵

 

昨天剛貼的請勿亂丟垃圾,今天就變成這樣,甚至於那個【勿】也被修正液塗抹,藐視規定成這一個模樣。

 

「我來幫你吧。」欣怡拿起另一個掃把說

『妳們聊完了?』

「嗯。」

『聊了些什麼?』

「呵呵。」欣怡傻傻的笑著

 

大概過了幾個禮拜之後,我才從蟑螂學姊的口中聽到她們的話題,聽到時簡直讓我想拿長笛敲她,或者是多罵幾句蟑螂。

 

「男朋友?」學姊問

「不是。」

「女朋友?」

「還不錯。」

「哈哈!」她們笑著

 

靠!女朋友!!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