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早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昨天下來探親

也來找我吃飯

開心吃完飯後

她告訴我不是她不肯給我名份

而是她以前因為被詐騙

還跑去跟銀行借錢

她現在一身債,能給我什麼?

我聽了那個數字,其實我能幫她還

只是她的個性,不可能拿婆的錢

她告訴我她要怎麼還

希望我的戶頭借她薪轉

等她存到錢,再去跟銀行談

因為我知道她的公司工作

不會擔心是奇怪詐騙

願意幫忙她

我問為什麼沒找家人

因為媽媽資格不符

妹妹公務員不能額外收入

她一個朋友有想過,但對方沒在上班

怕不肯把錢給她

她想找一個能信任的人

她想我不會不給她錢

當然,這是她的辛苦錢

我是不會去拿

但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跑掉

我還以為她只是玩玩

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

讓我看到她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我身邊很多夫妻朋友

結婚時很開心

老公得意時愛怎麼寵老婆都行

但失業後突然站不起來

一個家勉強老婆維持

老公在家還會自卑罵老婆

有的離婚,有的老婆辛苦撐下去

她讓我覺得很積極在想辦法

我自然願意幫她,誰叫我太愛她呢?

她說不能給我什麼

我也沒想過要什麼

我既不愛出國玩,也不愛買名牌(我太粗魯)

頂多嗜好吧,像玩黏土,但一包黏土不到50

還能玩很久...

人又宅,對於逛街吃美食也懶

也許有人覺得我太傻

遇到負債T 還不走

但就是太愛她了

捨不得看她很落魄,走投無路的模樣



    3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一個婆(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帆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算塔羅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總是殘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賭服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渡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太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無話可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不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_在糖尿病背後,營養師與病患的視角(下)走進診間的原因是什麼? 這裡不需要繳交作業給營養師 會給成績單的是自己的身體好好誠實面對自己吧。 醫療人員,是份職業,但也要帶有著熱忱 我可以按照書上的guideline一條一條衛教完 但大多的我們都還是想要費點心思,讓你真正明白 因為就我們的視角,現在血糖不控制好,後續會真的很難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3-24
    為什麼不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_在糖尿病背後,營養師與病患的視角(上)這麼認真,為什麼血糖還是高居不下? 個案似乎並沒有像是「我真是個乖學生」 比較像假裝沒聽到忽略過去 不太對勁!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3-24
    為什麼不想要早10年退休?為了給孩子留下一點東西,對於人生的規劃有了一些想法,自己在工作之餘學會了財商知識的重要性。這本書分享了我所學習的經驗和知識。如果你也希望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或許這本書也能幫助到你。
    Thumbnail
    avatar
    遠山
    2024-02-17
    為什麼(不)相信星座?相信星座的很感性,因為他們願意相信一個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而不相信星座的就理性多了──真的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哲學家替代役
    2024-02-01
    為什麼不開心?|圖文日誌我和雞蛋回老家、親人間的對話和生活點滴的輕鬆散文。文章描述了雞蛋突然跛腳、媽媽不快樂,以及父親改變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15
    為什麼不寫 Blogger 了!😢至 2009年5月開始,筆者在 Blogger 發篇心情點滴與分享技術知識,長久以來一直都是 Blogger 的忠實用戶。 從部落格掏金興盛的年代開始,大家都紛紛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筆者一直在 Blogger 上持續創作。當然,也曾嘗試過在奇摩筆記、無名小站、中華Xuite隨意窩日誌、yam天空部落
    Thumbnail
    avatar
    HKT實驗室
    2023-12-01
    為什麼不容易懷孕?生子的問題,女生看食傷,男生看官星,在一般情況下,就算八字裡沒有這兩個十神,只要是適孕年齡身體健康,一樣能懷孕。因為本命沒有,大運、流年、流月甚至流日還是會出現,只要出現時它不受傷就是好機會。 相反的本命中有,如果是不好的組合或是大運流年導致十神受傷,那自然懷孕的機會就小。 像下面這個女性八字,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12-01
    [20230224]早說阿為什麼不早說Soft landing? No landing? 近期美國股票市場隨著通膨疑慮再起,股價走勢開始轉弱,隨即市場上開始出現了對於前幾周多頭盛況的「反思」。 幾個核心的通膨指標都走在下降趨勢中,並且就業強勁,在這種情況下美國經濟或許不會如之前所預期的「軟著陸(soft landing)」而是根本不需要
    Thumbnail
    avatar
    Nole
    2023-02-24
    你是不是很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賣?5月第一週,大盤試圖反彈,但週五又大跌,讓後市看來很難樂觀。我相信很多人都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賣,就能躲過這波重挫。不過,我認為你當初是基於什麼原因而不賣,這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avatar
    施昇輝
    2022-05-06
    為什麼超級富豪不選擇早點退休,吃香喝辣的過下半輩子?我的一個朋友,父親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富豪,有次吃飯閒聊,他提到因為和父親住同一座,但不同樓層,所以每天晚上他父親按完摩後,經常會找他玩大富翁的遊戲。 不暪你說,我聽到時覺得這做父親的也太crazy了吧? 都有錢到這樣了,還要玩大富翁的遊戲? 但礙於朋友,礙於不敢得罪有錢人的心態,我當然沒敢直說,只陪笑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