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年前,我接到電話,說是要找某某人,我告訴她打錯電話之後,她就說我可不可以幫她做問卷,樂於助人的我馬上同意,但問卷內容有夠簡潔,我花了十幾秒就完成,

結束後,她先吹捧了我的好心,然後想跟我當朋友,超缺客戶名單的我也是馬上同意,我們交換了line之後,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她說是台北出生,二十多歲,目前在中國從事生技業業務,我就問她何時返台,想約吃飯,而到了返台的時候,她就會找理由拒絕碰面,這讓我根本沒辦法賣她保險。


我發覺她可能是詐騙集團,而我也一直好奇她劇本的走向,因為我一直等不到她來騙我,甚至感覺她的用字遣詞越來越像情人,我超納悶的,難道放長線需要放那麼久?


她開始跟我說更深處的心事,是一個女孩在異鄉的孤寂無助,我也是安慰著她,因為人都需要被正面鼓勵的。

但我更關心她到底什麼時後返台!不然我要怎麼叫她簽要保書?


約莫一年,來到了農曆春節,她想要跟我留微信,說是對她比較方便,我同意好友申請之後,她就發了語音訊息給我,

那濃厚外省腔的新年快樂,讓我確信她不是台灣人,九成九的機率是詐騙集團,但她自從有了我的微信,就開始頻繁的打電話找我聊天。


最後,我覺得無聊,就把她設為黑名單,並且刪了她的好友。



之後不久,又出現了幾個同樣招數的,我也都是一樣聊一聊刪好友,後來我猜想,可能是我始終太清醒,讓她們沒有機會打感情牌。



對了,非中華民國人,我們有提供OIU(國際)保單,希望下次有同樣招數的詐騙仔,有遇到我的時候,可以先參考看看,大家互惠嘛!



    46會員
    5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