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05/07



「恭喜兩位,這樣登記的手續就辦好了,也恭喜新郎的爸爸媽媽,未來家裡又多了一個兒子的感覺真好呢~」戶政事務所承辦的阿姨熱情的說著。


接過剛熱騰騰辦好的身分證,看到後方配偶欄上,嵐的填上了小暮的中文名,而小暮的則是嵐的名字。

嵐望向一起來參與的老二跟雅,再看看跟著承辦阿姨有說有笑的木老及木娘,最後望向坐在自己的右邊,開心的看著自己身分證感到興奮不已的小暮。

超級和平幸福的畫面,不會現在是在作夢吧?


但當然不是夢。


在上個月中,嵐跟小暮兩人簽定好契約後,兩老也說,登記結婚的日子就定在嵐回來的第一個生日當天早上。

於是,就是現在這個場景。


「恭喜你了嵐,雖然登記只是第一步而已,畢竟你也知道,木崎家的婚禮……」老二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表式他的祝福。


「唉……現在老宅內可是忙到人仰馬翻呢,我已經多少可以預想到到時候會有多麼盛大了。」嵐苦笑著回著。


「對了,之前聽爸媽有說,你們想要搬進爺爺奶奶的那間獨屋嘛?」


「對啊~那棟獨屋看起來很不錯,雖然設備之類的東西都要重新換過,但感覺在那裡跟小暮兩人待著很棒。」


「那間,爺爺在我小時候也曾帶我跟大姊去看過呢。」

「那時候因為馬麻懷著老三很不舒服,所以我們經常被爺爺帶著到處玩。跟爺爺一起在家裡散步時經過那裡的時候,他總是會帶我們進去,爺爺看起來雖然有點感傷,但是更多的是懷念過去跟奶奶在一起時幸福的表情。」

「所以小時候我跟姐姐都說,那邊是爺爺奶奶愛的小屋。」

「我想,爺爺在天之靈大概也會很欣慰吧。畢竟在他過世之前,那邊就已經被閒置好幾年了。」

「現在有人再進去住在裡面,我想,屋子本身也會很開心的。」


離開戶政事務所後,幾人簡單的在外面的餐廳一同吃飯後,老二跟雅就一起開車回住處了,而兩老則是從家裡叫來了司機回新家休息了。


/


「欸,李雅容,你哪天也會像老四那樣跟某個人結婚嗎?」


「怎樣?你想結婚了?但你跟你姊結不了婚吧……」雅有點賭氣的說著。


「嘖,白癡喔,我早就放棄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大姊剛到日本那時候,過沒多久很開心地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交了男朋友……」


「嗯,我知道,你那時候哭得可醜了勒。」

「一個17歲要考大學的人,晚上坐著計程車來找一個14歲的小屁孩哭。」

「那麼荒謬的畫面,除了你我還沒看過第二個勒~」


「啊我就只有你能訴苦嘛,我有什麼辦法。」


「你哭到害我哥以為是我把你用哭的你知道嗎???」

「你隔天回家之後,我哥可是把我臭罵一頓欸,說什麼,雖然人家是姐姐,但還是要細心呵護啊!」

「我就想,我哥那個智障,他是不知道木崎芽依有多強嗎?還細心呵護勒。」

「我沒有被你勒爆就已經感恩戴德了好嗎?!」


「不要扯開話題,你會像老四那樣跟某個人結婚嗎?」


「跟你嗎?」


「算了,當我沒問。」


兩人沉默了一晌,雅打開副駕的車窗,若有所思地往窗外發呆。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答應我的求婚,木崎芽依?」


「你很煩欸,讓我想想嘛。」


「你也想太久了吧!!!」

「雖然我們沒有講開,但從我上大學開始住一起就算是同居了吧?」

「從我14歲那年到現在我都21歲了。」

「該做的也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你到底要我等到什麼時候?」

「剛好趁著今年結婚啊,跟嵐還有老四一起把婚宴辦一辦啊。」

「不然!!!你要再讓你媽用一次這些東西嗎?!?!?!」雅真的忍不住自己忍了半年的情緒,有點爆氣的問著。


「你不要這麼生氣嘛!」

「老宅那些東西,唉……」

「從上個月他們兩個簽完契約說要登記結婚開始,馬麻像瘋了一樣的開始跟如姨幾個人在新家還有老宅來回奔波。」

「我要是現在說要一起辦,你覺得會有比較好嗎?」


「我覺得會比較好啊,你媽一定會樂壞了然後就準備的更起勁!」

「……」

「…………?」

「蛤?剛剛那個是你在暗喻你答應求婚了嗎???」


「……」

「對……對……對啦!吵死了!!!」


雅趁著停紅燈的這時,把芽依的臉轉向自己,雀躍的親了好幾下。


「你……你喔,李雅容你也太喜歡我了吧哈哈哈。」


「說什麼鬼話啊!你也不想想我等了幾年!我要跟嵐說!!!」

「芽依,我最愛你了。」


芽依看著自己副駕上,興奮打著賴要跟自己的小夥伴分享喜悅的“自己早就認定的老公”,露出淺淺的幸福的微笑。

1會員
16內容數
拖延重症患者,但會努力準時上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631的腦內劇場 的其他內容
3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6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8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魚與海 - Ep. 9 化蛹的友誼經歷了溫泉之旅的親暱互動,小魚與小海變成形影不離的死黨。他們到公園運動時遭逢詭譎的經歷,小海被疑似大冒險中的同校女性騷擾。 擺脫騷擾者後小魚仗著小海打赤膊發動奇襲搔癢,小海被逗得無法抵抗而投降。儘管小海之後玩鬧著報復,卻因為怕癢的重要部位而再度敗陣。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3-11-08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9話 #喪屍#超能力#末日廢土#反烏托邦#青少年文學#戰鬥#劇本  第9話    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面對兇殘的伊森,艾倫沒辦法亮出了底牌。他舉起右手把雷射對準伊森,代表他不向惡勢力低頭。      而周圍的新生們之中本來還有想看艾倫被修理的,現在都一起在為他吶喊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星火
2023-10-29
人生的醍醐味~日劇"騎上獨角獸"第9話公司的年輕合夥人之一須崎在居酒屋裡,對著西島秀俊扮演的高年級生"小鳥"問:"你在中年時選擇轉職不會害怕嗎?不只離開原本在一起工作很長時間的同事,還隻身投入一個完全不了解的領域......?" 小鳥回答須崎說:"說不會害怕是騙人的,但我認為這樣的害怕,是一種人生的醍醐味,......會感到害怕就表示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9-19
【意識交流】星際修仙 ◇ 第9話. 保護 (一)簡介 : 星際對話小說文~ 【星際交流】修仙升級、星際進化 ~~ 意識提升 ( 飛升 ) ~~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5-24
【怪獸雙週快報#9】化危機為轉機!Google I/O反攻GPT、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找出生活中的灰犀牛,顛覆未來的關鍵危機就是轉機!曾經被說跟不上 GAI 浪潮的 Google 是不是扳回一城了呢?這期《怪獸雙週快報》,我們來看 Google 和 OpenAI 的戰局現況,還有兩本好書《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找出生活中的灰犀牛》,帶你認識風險和找出顛覆自我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5-23
日劇《silent》第9話:聽不見旋律的音樂也能很美麗;就算沒了聲音,我愛你也能好好地傳達近期最受矚目的日劇無疑是 Netflix 原創影集《First Love初戀》,但另一部被稱作是本季日劇黑馬《silent》在日話題度也居高不下,更甚,筆者是偏愛後者多一些的,尤其在本週第9話播出後。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2-12-13
[長篇小說]排球吊飾-第9話翌日,禹翔沒精神的走到片場。一臉憔悴的模樣震驚了所有人,包括曾琛和「探班」的偣齋。 「那個禹翔今天怎麼這樣沒有精神啊?」偣齋問道旁邊的曾琛。 「他怎麼了嗎?」看著禹翔這般沒有精神的模樣,曾琛心中好生心疼! 「喝杯飲料吧?琛琛、偣齋。」宇升拿了兩罐飲料過來,撇開了偣齋看著禹翔的目光。 禹翔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11-09
來自世界各地的UNO【第9話】原來玩 UNO 也可以玩到群情激憤。
Thumbnail
avatar
Awei
2022-08-31
9話(尾聲「我在等一個人。」 (等人?) 「誰啊?」 「一個女孩,但我想不起她的名字。」 「那你還記得她的長相嗎?」 他搖搖頭, 「但她知道一個地方,一個只屬於我們的地方。」 我愣住了, 「樹屋!」 他驚訝地看著我, 「……」 他突然拉住我的手,朝著病房外頭走, 「你的傷還沒好!你不能……。」 但是他不聽,硬
Thumbnail
avatar
羊羽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