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八章 恐怖情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是嗎?」芷韻虛瞇著眼睛朝我的方向看了看,然後又轉過頭去看向吳品瑜。

然後,我很明顯的就看到吳品瑜的肩頭抖了一下。

「是……就就就就就是這樣呀。」吳品瑜拼命的點著頭,但是那個明顯結巴的口氣是怎麼聽怎麼怪。

芷韻沒有給予吳品瑜丁點回應,而是緩緩的轉過頭來重新朝我看了過來。

「阿~龍~同~學?」她的語氣拉的很長,聽起來很活潑。

可是……能不能不要用這種沒有感情的眼神看我?超可怕的說。

「怎、怎怎怎怎腫麼了?」我努力的把話從喉嚨裡擠了出來。

靠!我怎麼口吃了!

到了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剛剛吳品瑜為什麼會結巴了,換成是我我也結巴呀。

她這表情也太陰森了點吧,本來就白皙的皮膚搭配一雙比死魚還要死寂的眼神,臉上沒有絲毫的情緒波動,看起來格外的詭異。

她這是什麼樣的狀態?為什麼這麼詭異?而且怎麼覺得她情緒變得很差?

我下意識地想抓著身邊的東西,可惜車上什麼都沒有,無可奈何之下只能緊緊地抓著衣角。

我招誰惹誰了?剛剛好像也沒幹什麼壞事呀,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被針對了?

「你老實說,我絕對不會生氣的。」芷韻微微勾起嘴角,水靈靈的雙眼彎的像月牙。

如果是在一般的情況下,光是聽到這種形容,一般人大概會覺得對方很高興吧。

可是在我面前的畫面卻截然相反。

事實上是,芷韻一張好看的俏臉黑如鍋底,搭配被氣到退去血色的慘白臉龐呈現出如亡者一般的死氣,微微勾起的嘴角沒有極限的持續往上咧開呈現出詭異的弧度,笑意盈盈的眼睛裡沒有人類該有的情緒,宛如一汪死水,加上夜色的加成跟路燈形成絕妙的搭配。

在我的眼中,我就像是活生生地被塞進了靈異故事裡面一樣,現場親臨無止盡的恐怖。

咕嚕!我下意識的嚥下不知不覺間在口中氾濫的口水,吞嚥的聲音在寂靜的車廂內顯得格外的清晰。

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恐怖的壓迫感,比起當時初次與蕭亦辰見面時,直面他那股莫名的氣勢還要沉重。

雖然這麼說有些出戲,但我突然有個奇怪的念頭,那就是原來我身上還留有『恐懼』這種情緒?我還以為我大部分的情感都壞掉了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種情況帶給人的精神壓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強烈,使得我這個當事人的感官被無限的放大,車輪壓過路面的行駛噪音、街道上路邊攤傳來的喧嘩聲、心臟跳動的嘈雜還有吞嚥的響聲在我耳中都無比的清楚。

這種時候該說些什麼才好?被芷韻指名道姓的這麼問著,可是我的腦中卻一片空白。

偷偷挪動眼珠看了一眼吳品瑜。

咦?為什麼吳品瑜雙手合十,不停地朝著我的方向瘋狂跪拜?眼睛拼命的眨動著,仔細一看她的眼眶裡還有額頭上滿滿都是濃郁的水漬。

難道車子漏水了?我又偷偷看向車窗外,外面沒有下雨呀……

唉!沒救了,那傢伙已經被嚇哭了。

心裡的那道聲音就像是一把尖刀,不經意的一擊就劃開了我逃避現實的幻想。

然後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咬緊牙關,頭腦瘋狂運轉著該怎麼面對芷韻的逼問。

「我們……我們真的什麼都沒說……」雖然腦子被嚇的一片空白,不過剛剛對話的內容還是有點印象的,所以我死咬著最初的回答,繼續裝死。

雖然不知道芷韻是因為什麼才不高興,但是這時候觸她霉頭那是鐵定找死,所以不管是善意的謊言也好,緊急迴避風險也罷,我都不能鬆口。

「是嗎?」芷韻又偏過頭去,把壓力給到了吳品瑜那邊。

「嗯嗯嗯嗯嗯!」吳品瑜點頭如搗蒜,小珍珠不要命的拼命噴湧,滴答滴答的落在皮革坐椅上。

我傻眼的看著眼前芷韻對吳品瑜一面倒的輾壓。

我愚蠢的豬隊友啊,你這樣跟自爆沒有區別呀,只要有你在這裡,就算我能把死的說成白的也沒有半點意義的說,你的一個回答就能把我努力建立起來的萬千藉口一拳打爆啊。

想到等一下芷韻又會重新用那種非人的視線看過來,我身後的冷汗就沒有停止的意思,不停的沖刷著我的背部。

「最好是這樣。」芷韻一臉不滿的抱怨道,說完就偏過頭去。

然後一句小聲的呢喃鑽進了我的耳朵裡。

「回去我在跟你好好算一算……」

這句話聽得我脊背發寒。

按照剛才的情況分析,這應該是芷韻說的吧?我偷偷偏過頭去看了眼芷韻的方向,可惜她的臉色還是一樣的差,要說嫌疑是有些可惜,但是真要這麼想又好像是誤會。

不等我開口詢問,芷韻冰冷的視線又朝我這裡掃了過來,這一眼,有幾分威脅的意思,又有幾分詢問的味道。

雖然芷韻沒有開口說半個字,但我能從她的眼中看到『看我幹嘛』四個大字。

總之,這一眼,讓車裡的氣氛又更低沉了幾分。

「幾位客人,我們到了喔!」

突然,一道聲音如同上天垂落的蜘蛛絲,在陰暗的車廂內帶給被困在車內的我們一絲蘊含希望的曙光。

從芷韻的死亡凝視中回過神來的我連忙對著司機開口:「好的,謝謝。」

然後轉過頭去朝著另外兩人喊道:「走吧,先回去再說。」

雖然這樣轉移話題有點生硬,不過我也顧不上這麼多了,主要是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呀,該怎麼應對我也沒有半點頭緒,只好先逃避了。

「欸!」不知道是誰喊了聲,不過這時的我也沒心思管那麼多了。

急急忙忙下了車後,我讓司機打開了後車廂,把芷韻她們的隨身行李拎了出來,自顧自的朝著社區門口走去。

我一邊快步遠離車子,腦子還是沒有反應過來,雖然耳邊有些嘈雜,不過這點程度的吵鬧根本影響不了我,現在的我只想冷靜一下,好讓自己可以想出應對方法。

不然在重新面臨剛剛的窘況,我可受不了。

「阿龍同學!」

突然,芷韻柔柔的聲音在這時候響起,不過聲音裡帶著一絲急迫。

「你怎麼走得這麼快?」這時才跟上來的吳品瑜也委屈的朝我喊著。

「怎、怎麼了?」對於剛才的情況還餘悸猶存的我,勉強維持著表面的平靜回道。

「你走的太快了,剛剛司機先生叫你你都沒聽到嗎?」

聽到芷韻的問話,我歪著頭狐疑的問道:「司機叫我?叫我幹嘛?」

「我也不知道。」芷韻老實的搖頭,然後接著開口:「不然你過去看看吧,或許司機先生找你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呢。」

我愣了一下,緊張的情緒也消失了大半,好奇的偏過頭,繞過芷韻朝著停在路邊的車子看去。

只見不遠處的司機一臉緊張的朝我招手,好像很緊急的樣子。

「好吧,我去看看。」我點著頭應了一聲,然後重新朝著司機的方向走去。

雖然搞不懂是什麼情況,不過看起來應該的確有什麼事情才對。

「年輕人,你終於過來了,我剛才叫了你好久,你都沒反應,我還以為你是故意的呢,我跟你說啊……」

才剛到車門邊,司機的抱怨聲就不停的傳了過來。

「呃、對不起,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沒有注意到,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欠了欠身表達抱歉道。

「你還好意思說,你忘了付錢了!」司機怒氣騰騰的指著手機上的叫車介面,畫面停留在車資付款的部分,還在等待付賬流程。

嗯?付錢?我剛剛沒付錢嗎?

愣了一下,我緩緩掏出手機點開了叫車APP,然後才訕訕一笑。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忘了,我馬上付錢。」我一邊解釋一邊選擇線上支付,然後馬上轉身離開。

一方面是有些丟臉,另一方面是因為這個司機實在是太嘮叨了,從我過來到現在他那張嘴就沒停過,反正我是聽得都有點煩躁了。

「欸欸欸!年輕人,別走那麼快嘛。」

我不耐煩的側過頭問道:「還有什麼事嗎?」

這傢伙囉嗦我就忍了,畢竟忘了付錢的確是我的不對,不過我現在車錢都付完了,還要跟我囉嗦什麼,真不怕被人打?

正當我悄悄握緊拳頭,擠出最後僅存的耐性,準備一言不合就給對方來一記社會的毒打時,只見司機先是伸著脖子偷偷看了看我身後一眼,然後朝我招了招手。

嗯?這傢伙想幹嘛?

我愣了愣,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看到司機急忙點頭然後再次招手的動作之後,我才帶著狐疑的心情朝對方靠了過去。

「怎麼了?」

司機面色凝重的朝我肩膀拍了拍道:「年輕人,我跟你說啊,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好,你那女朋友太可怕了,我坐在前面都不敢看後照鏡了,那個樣子真的太恐怖,看起來就像是新聞裡常常看到的那個什麼……」

「啥?」我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司機。

不過對方卻沒有半點反應,反而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裡,絲毫沒有注意到我的態度。

話說到一半,司機搔了搔頭,好像還在糾結著他剛剛說的內容,然後突然拍手道:「對了!就是恐怖情人,那個可是會出人命的,看剛剛那個樣子,明顯是吃醋了呀,所以啊,為了你的生命安全,兩個女朋友裡面最好還是早點選一個分手比較好,不然後面出了什麼事情,你後悔都來不及了。」

嗯?什麼鬼?他剛剛在鬼扯些什麼,為什麼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女朋友?我哪來的兩個女朋友?他再胡說什麼東西?選一個分手?恐怖情人?這又說的是啥?為什麼我聽起來這麼陌生?

為了讓他冷靜下來,我連忙打斷他:「你在說什麼?什麼女朋友?」

可是司機卻裝出一副你別裝傻的表情,指著我的鼻子開口責備道:「裝什麼,兩個女生都因為你吵起來了,你這樣裝傻就不對了啊!」

聞言,我皺起眉頭,微微抽蓄的臉頰明顯得傳達著我不爽的心情。

正當我在思考著是不是該一拳打過去讓他清醒清醒,以免他繼續嘴賤時,一雙小巧的手掌抵在了我的背上,然後把我推離了車邊往社區門口推去。

「嗯?誰啊?」

我正要轉頭察看是誰推我時,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阿、阿龍同學,我們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視線的角落,吳品瑜頭壓的低低的,但是雙手還是努力的抵在我的背上,奮力的推著我前進。

「你怎麼突然跑過來?」我好奇的問道。

「我、我們看你怎麼過了那麼久還沒回來,所以才過來看看的。」吳品瑜頭也沒抬,一邊推著我一邊抬高嗓音回答。

「喔,這樣啊……嗯?我們?」

我看了眼前方社區門口,發現沒有某人的身影後,雙腳一個用力,踩著地面止住了被推著走的身體,然後轉頭往身後一看。

這一看就讓我看到了很詭異的一幕,只見背對著我們的芷韻朝著司機走去,然後司機的臉色肉眼可見的退去血色,然後由白轉青,最後整個人朝著芷韻跪了下去。

當芷韻站定在他的面前後,不知道芷韻又說了些什麼,司機就慌慌張張地掏出了手機一陣操作,等做完一系列動作之後激動的又是磕頭又是跪拜的,總之看上去有些歇斯底里。

「阿龍同學,怎麼了?怎麼突然停下來?」吳品瑜好奇的問道。

「沒什麼,只是有點好奇芷韻怎麼突然跑過去了?」我朝著背對我們的芷韻指了指。

「喔,她應該是有東西忘在了車上了吧。」吳品瑜笑嘻嘻的解釋道。

不過這麼拙劣的藉口我是不會相信的,畢竟吳品瑜那四處游移的眼神早就把她出賣了。

我開始有些後悔把芷韻帶回家裡來了,雖說是一時的權宜之計,但今晚一系列的相處過程,讓我感受到了一絲危險的氣息。

同時,一直以來行事風格都透漏著狂妄、乖張的那個聲音也一反常態的出聲詢問。

把那女人帶回家裡,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正當我也同樣懷疑起這件事情的時候,芷韻冷冷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你們……在說什麼?」


4會員
16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