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哥存在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可能不會愛你」這句話,到底是我愛你還是我在刻意不愛你?

經典中的大仁哥與程又青,是多少人記憶中的嚮往,誰不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大仁哥呢,

他們互補、無話不談、充滿默契,讓我想到,其實我生命中也存在一個李大仁,要談到大學時代,那時我和 X 在課堂分組上熟識,我們開始無話不說,開始養成我們彼此的默契,在他面前可以放肆的哭、盡情的笑,這樣的純友誼,維持了兩年。
在大二尾聲,我們之間產生了變化,開始會在送我回家後,坐在我家樓下的公園暢聊,開始捨不得說再見,習慣朋友圈們的戲稱,大家總會開玩笑的說我倆是「沒有名份的班對」,我們不否認,只是笑看一切,彷彿在默認這些情愫,但我們總會告訴彼此,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不能破懷這般平衡。

某天,在樓下公園,X 看著我說:「如果我們在一起,是不是我就有可能會失去你?」

我愣住,雙眼盯著他看,盯著這個我「我最好的朋友」,我點點頭,是啊有可能我們會鬧得不愉快成為陌生人,這樣太冒險了。但 X 又補了一句:「那我們可以答應對方,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保有最好朋友的這個關係嗎」。

於是,我們成為了彼此的伴侶,同時依然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偶爾會切換角色,但自始至終,依然是以從前的方式在相處著,好像也不賴?我男友是我最要好、最懂我的人,但畢竟不是童話故事,我們對伴侶的要求相當不同,於是在交往兩年的前夕,我們訂了一家餐廳,坐下來面對面吃了這頓「分手餐」,接著我就離開台北,去打工換宿,也疏遠了一陣子,實在可惜,是我那時唯一的想法。

好險的是,朋友圈的熱絡又讓我倆兜在一起,我們回到最初,分擔彼此的煩惱,繼續陪著對方長大,家人也都相互熟識,但我們從不再開口談愛。

我愛他,但這個愛是不應該存在的,我們注定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

他愛我,但這個愛是會破壞平衡的,我們選擇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

謝謝 X ,讓我有了一輩子都可以依靠的李大仁,讓我在生活的細縫中,有一個樹洞可以暫時逃跑,躲在這棵大樹的庇蔭下,我想,這是最難得可貴的吧。






    1997 ; 在台北的這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苗栗|水雲吊橋|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如此簡單純粹,怎麼不愛|4# 2024非帥氣暖男的我與太座相知相惜多年終於修成正果,雖不似大仁哥與程又青上演著那齣經典愛情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卻能帶著一家兩小共同來朝聖這個見證兩人踏青留影的景點-水雲吊橋。在泰安汶水溪上游處的水雲吊橋,是絕佳從上而下觀賞汶水溪的景點,於橋上享受著山林與溪間那純粹的美好,心境也跟著年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1-28
    《我可能不會愛你》這是某一任的關係人,對我說的一句話: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不知道他是想耍帥、還是想要致敬同名的偶像劇,自比為大仁哥。總之,他在關係裡的行為,既不磊落,更談不上溫暖,老是不上不下、忽冷忽熱。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1-30
    【故事系列】我可能不會愛你「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怦然悸動。曾經紅極一時的李大仁與程又青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就算只當朋友、就算想辦法談戀愛,他還是無法把程又青這個女人排除在生命之外。他捨不得她難過,捨不得她有難不幫、捨不得她戀愛傷心…因為捨不得,只好假裝 ...我們都知道「愛」可以有很多形式,真正的愛不一定要在一起。 愛
    avatar
    huee
    2023-10-21
    也許我不適合愛妳,但我可能有點喜歡上妳。【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四堂】: 我想跟妳一樣,也喜歡妳也許我不適合愛妳,但我可能有點喜歡上妳。這是一個關於小芳和梓琳之間的愛情故事,一個純真的友情昇華為愛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你會看「東施」和「武大郎」合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嗎?如果「李大仁」長得像「武大郎」,而「程又青」長得像「東施」,這戲,還會有人看嗎?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2-01-29
    我可能不會變瘦―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2-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1 假如我們真的很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那就吃吧,只是份量要少一點,慢慢吃,仔細品嚐味道,而不要囫圇吞棗一口吞下,那麼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吃的分量也許只是本來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樣對身體健康也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了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導演透過誇張的手法,表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3
    敬永遠站在仰望的角度的美少女──《我可能不會愛你》在看了一百萬次後,看的第一百萬零一次。長大後現在來看突然發現,自己離又青大仁好近,近得就像在身邊、拿著啤酒、聊著日常而已。大人的日常不知何時早已躡手躡腳得摸黑、靠近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馬桶上的沉思者
    2020-10-15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虐心版結局妳就像是我們班的桂綸鎂,清新脫俗白皙纖細,天生的淺褐色瞳孔和妳俏麗的短直髮非常相襯,資優班彷彿是高中美少女的標配,啊還有,鋼琴還是小提琴妳也練過的吧!一樣的領結、白襯衫和灰褶裙,在妳身上就有藝術氣息,男生女生都被妳吸引著。
    Thumbnail
    avatar
    余品漱
    2020-09-19
    我可能不會養你。朋友訴說著困擾,朋友的先生有三兄弟,各自都有著各自的事業,並未與公婆同住,日子還過得去。她說公公年事已高,前陣子生病,到了需要別人照顧的程度。 但是問題出現了,婆婆表明不願照顧,說要送安養中心,她說,到了這個年紀,她想到處遊山玩水,不想因為照護而羈絆住自己,朋友的先生不忍,覺得父親辛苦一輩子,怎麼能
    Thumbnail
    avatar
    喜金花
    2019-10-09
    散文--我可能不會亂寫活著這件事 似乎總在洗完澡、來罐啤酒,或是很容易滿足地想到 「抽完這根菸我就戒菸了。」這樣重複性的思維之下 緩緩地從體內冒了上來。 當然渴望與眾人一樣的幸福,不管那需要多大努力 但獨處的自我動物性,確是迷人。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首情有獨鍾 明明就是個政大延畢生的頹廢歌 但每次聽腦中都會莫名地浮出很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