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兵,妳怎知道我愛妳〉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當兵,妳怎知道我愛妳〉(改編自陳小春〈我不是偉人〉,原作詞者為林夕)

多痛悲妳兩人戀愛愉快 是否心冰冷 沒法開解

舊情人即使假裝好友狀態 誰又深知我 是不快


不當兵我有如不愛着妳 還是深深愛 未敢開口 未別離

花光好心地去待你 留下的骨氣 還是想心酸至死


無法死心 寧願做兵當偉人 還有私心 仍能為妳愛得真摰

餘生繼續去做兵繼續沉 無法重新豁達做友人

愛妳太真 無限付出的愛人 曾有灰心 才難偽裝創傷鬱結纏心

你就當我粉碎全身 仍能為妳 不會記恨 我講真


真想不到我情深愛着妳 難道祝福妳 妳更好過

我為何 必須扭曲本性做我 難道委屈我 能為妳點播情歌


如要講真 寧願做兵當偉人 還有私心 仍能為妳愛得真摰

餘生繼續去做兵繼續沉 無法重新豁達做友人

愛妳太真 無限付出的愛人 曾有灰心 才難偽裝創傷鬱結纏心

你就當我粉碎全身 仍能為妳 不會記恨 我講真


無法死心 其實做兵非偉人 忘記傷心 仍能為妳愛得真摰

餘生繼續去做兵繼續沉 無法重新豁達做個友人

愛妳太真 無限付出追女神 曾有灰心

才難偽裝創傷鬱結纏心 我為愛意粉碎全身

其實道理 不過為着 我老襯


2014.1.7



(整理後記:原詞最後三字為「我愛你」,因「你」字不合韻,整理時靈機一觸,改為「我老襯」。所謂當兵,即觀音兵,當時盛行娘娘收兵、養兵之說,以相近概念改編成這首詞。)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