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裡的片刻寧靜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於2010/10/15?

10月中了,天氣卻仍是潮濕鬱熱

煩悶地走在八德路上,經過一座教堂,想起了什麼

我走了進去,一位女士友善地走過來

我說很喜歡教堂裡安靜的感覺,希望能進去看看

她說很歡迎,指引我往二樓上去,很寧靜的中午,空無一人

那是一座很儉樸的教堂,正前方講壇後不是常見的彩色馬賽克花窗

取而代之的是透明及不透明組成有十字架圖案的玻璃磚牆,四周是白色牆面

我在教堂中間找了位子坐下,悲傷地流了點眼淚

拿起座位後面的聖經,翻開,那一頁正是:惡人將被神所毀滅

似乎為我解惑,我寬心了

數不清的曾經,每當無助孤單時,總是走進教堂裡找到平靜

回到台灣,幾乎沒再走進教堂了

突然記起,一年冬季,週日早上,被布拉格來的樓友敲門喚起

跟著去到教堂裡望彌撒,我不曾受洗,故不能隨大家向前領聖禮

神父諄諄教誨的內容已經忘卻

但那片刻的美好寧靜 還在心裡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