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玉守護者-水天門之變:第一篇「遊戲規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水天門之變

第一篇「遊戲規則」


在創造守護玉的玉聖祖筆下曾寫了一句話,—我雖創造了玉,但創造玉之前,有三個玉守護者便存在於這世界上,維持世界運轉能量的平衡,他們是很重要的存在,同時也是危險的存在⋯。


諸葛雀翻閱著書皮有些老舊的玉聖祖傳,念出了某一篇章節的文章內容,她勾起嘴角抬頭看向以輕鬆自在姿勢躺在木走廊上,右腳支起,雙眼微閉上休息的宮葉君。


「真是有趣呢,對吧?」


諸葛雀這麼說道,她緩緩合上書。


庭園中的櫻花樹隨風搖曳,吹落的粉色花瓣形成美麗的櫻吹雪,一些櫻花花瓣吹到諸葛雀的面前,微微徐風伴隨著淡淡的花香。


「⋯玉聖祖那傢伙其實很愛記仇呢,只不過說了他幾句話,對我們的評價就這麼難聽,不過我蠻喜歡的,很重要卻又危險的存在。」


宮葉君微睜開眼說道,語氣相當平靜,沒有太大的起伏,彷彿只是在訴說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人性是貪婪的,明明警告過他了,不要對神明下詛咒,還偏偏是掌管陰間的玉守護者。」


諸葛雀也躺了下來感受著春天的微風徐徐。


「種什麼因,便得什麼果,所有的因果皆得自行承受,怨不得旁人。」


宮葉君坐了起來,身上的白狩衣卻沒有一絲皺摺,一位身穿著淡粉色和服的侍者突然出現站在他身旁,諸葛雀早已習慣這場景,所以也沒有驚訝感。


「櫻花酒釀準備好了嗎?」


「是的,已準備好。」


「那就端上來吧,對了,還有白玉糕。」


「是。」


宮葉君交代完後,身旁的侍者也瞬間消失在他們眼前,諸葛雀聽到有酒可以喝,馬上就坐了起來,眼神中充滿了期待。


「葉君你真夠意思!好期待櫻花酒釀呀⋯。」


「回去的時候,妳在帶點白玉糕給寶緒吧,最近陰間審查較嚴,我不方便下去。」


世界創造之初,陰玉、陽玉及水玉便已存在,只是後來玉聖祖出現將他們歸納於玉的守護者,但實際上卻沒有權力介入他們,因此玉聖祖動了一點小聰明讓陰玉守護者承受了不該承受的詛咒,而最終玉聖祖也自食惡果,不得好死。


在還未有守護者的名稱時,他們三人就是很要好的朋友,身為玉帝七女兒的諸葛雀,真實名字為頤凰,出入天地陰陽界不像他有管制,所以他總是會透過諸葛雀送東西給寶緒,希望能在這段艱難時期給予一些力量,度過一切難關。


「知道了,最近陰間在重整期,所以寶緒的臉色也不太好看,有你的白玉糕肯定能幫他打氣!」


說著說著,侍者剛好端來櫻花酒釀及白玉糕,對方熟練的向諸葛雀倒酒,淡淡的酒香傳了出來,還沒飲用就感覺自己似乎要醉了。


「對了,玉聖祖剛成立玉守護者時,你怎麼不去接下水玉守護者的位置呢?反倒讓宮澤秀閔去接下第一代⋯。」


在玉守護者成立之初,第一代水玉守護者並非宮葉君,這讓諸葛雀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她似乎也沒有資格說別人,當初玉聖祖讓他們出來繼承九小玉守護者,結果沒有一個人想要站出來,這也就導致第一代守護者只有當初設定五大玉的守護者,其餘守護者則為空缺。


「我的人生劇本階段又還沒到那裡,我急著跳下去幹嘛呢,況且我創立宮澤家的用意也是在於守護者角色的傳承設定,總不能第一代守護者到N代守護者都是同一個人吧⋯。」


宮葉君撇了諸葛雀一眼說道。


只見諸葛雀聽完後勾起嘴角,


「真討厭你這種什麼都明白的人,人生幹嘛不放開手好好的玩一場,搞得那麼理性⋯。」


「如果我不知道人生劇本的話,自然是可以放手去體驗…,況且就算明白的話,也不代表我不能好好玩這場遊戲,只是我提早知道遊戲規則而已。」

宮葉君拿起一個白玉糕邊吃邊說著話,他微勾起嘴角,剩下的話語並沒有對諸葛雀說出來,因為就算他沒說,對方也會懂這個道理。


—而最後一句話就是也許你提早知道了遊戲規則,但不一定能照你所想的劇本去執行,因為地球是一個能量聚集體,所有人的意識都會投射在地球上,每分每秒都會更動著劇本的走向,然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所帶來的喜怒哀樂,享受每一個感受,好好的活出自己的路。



「我的朋友們都好厲害呢…。」

諸葛雀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容看著永遠都是一號表情的宮葉君,羨慕的說著。



「妳也很厲害,這次回去幫我做一件御大陰陽師的狩衣吧!我還是比較習慣妳的手藝,交給別人做的話,我怕會毀掉。」



「好好好,沒問題,費用就不用了,就當我送給你的禮物吧。」

諸葛雀知道對方這麼說也是要安慰自己,她笑了一下說完最後一句話時,只見宮葉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自己。



「咦…什麼時候咱們的七公主這麼好人好事了。」

「你好吵哦,宮葉君!」

諸葛雀直接不掩飾地翻了一個白眼。




人的一生是相當短暫的,在他們眼裡就像一陣風輕輕吹過去,彷彿不帶走任何事物的飄渺,可就算短暫,有人可以把生活過得相當充實,有人每天哀聲怨道抱怨諸佛菩薩沒有保佑自己,也有人努力的生活下去,當然也有人花了一生的時間在尋找的所謂的人生意義,卻發現原來一直在自己眼前…。




而他們能做的事情不多,只是靜靜的編寫著劇本,然後看著劇本隨著大意識不定期修正。




而宮葉君其實也有沒跟對方說到的事情,那就是他只有創立宮澤家、御大陰陽師制度、水神管理制度等,後來關於玉守護者的事情,他一項也沒有干預,所以他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代或第三代玉守護者的出現,他這次想知道沒有後續的劇本,這些人會如何完成,而他在其中又會是什麼角色。

寫小說的人。 愛幻想的人。 把幻想化為文字的人。 偶爾回到現實分享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