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執手》作者:缺氧的金魚 2.5星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末世之執手

作者:缺氧的金魚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空間、修真、開宗立派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劇情是指小受整理奶奶遺物時得到了上古大能的空間混沌珠,被人奪舍時因緣際會融合了混沌珠成了自己的獨立空間和修真記憶,此時小攻找來,兩人破鏡重圓,正逢大劫將至、三界關閉,攻受兩人邊修真邊養娃邊帶著父母親戚朋友一起渡過末世生活並開宗立派。


我覺得此文劇情是不錯的,不過唯一敗筆是作者的文筆,過於青澀呆板,前半部分就像是小說大綱文體,也像報章新聞文章,事事鉅細靡遺的敍述,雖然還不到流水帳的程度,可是讓我感覺不像是看小說,這種情況在後半劇情裡稍有改善,但閱讀感受並沒有改善多少。


攻受的感情戲寫得不夠細膩,小受因為父親身體疾病及家負巨債與小攻分手,小攻因為身處部隊不能常見面,後又撫養戰友遺孤與女人假結婚,最後兩人破鏡重圓時,原本的問題都解決了,還現成多了一個萌娃,妥妥的狗血劇情。之後末世又是修練又是與家人在一起,兩人就進入到老夫老夫的模式,完全沒有心靈層次的情感交流,我看完後覺得感情就跟劇情一樣,都是大綱模式交代給讀者。


總結此文,全文是以末世為背景的修真文,喪屍有,但喪屍沒有晶核,所以沒有打喪屍挖晶核升級異能;動物變異有,依對人類的好感分為進化成靈獸和妖獸,攻受身負主角光環,所以靈獸一個一個的收,妖獸一個一個的殺;東方以修真為主,西方以異能和獸人為主,放棄科技、愛惜大自然,末世以後將會是多元化的世界。


PS:我喜歡番外。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