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白白。花梨塔。七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年快報出刊日!民國七十幾年國中生的我,最期待,沒有之一。放學,終於~夕陽斜在西方,風吹來很涼,我們3人合資45元,往書局走去,什麼數學小考、英文小考,通通去死!書局愈來愈近,心裡愈來愈興奮,語調愈來愈熱,話題是上週漫畫進度。在熟悉的那個位置雜誌架上,滿滿的少年快報,即將映入心裡。要死了,有夠開心。

空的?!空的?!怎麼會~怎麼會~~~啊~~~(><)

「明天才會到喔~」書局老闆情緒有點開心,想來今天超多人滿肚子疑問、提問,老闆的語調有種強烈被需要的滿足。

「很煩耶~」不甘願,卻無可奈何。桃白白,花梨塔,悟空爬到頂了吧。我塗鴉著課本,龜派氣功顯得歪曲,不夠有力,悟空的頭髮超難畫,像剛拿掉帽子,整個塌下來,鳥山明的很翹,又有精神,隨時可以戰鬥。黑板前,老師還在講解他的方程式……。

很高興又有新招,抓妹妹來試驗,「氣功砲」、「魔貫光殺砲」…。做做樣子,彷彿自已就是天津飯、比克大魔王。

夢歸…

我本海南民,寄生西蜀州,忽然跨海去,譬如事遠遊。平生生死夢,三者無劣優。知君不再見,欲去且少留。

再見了,鳥山明老師。


raw-image



59會員
46內容數
春牛春杖。無限春風來海上。便與春工。染得桃紅似肉紅。 春幡春勝。一陣春風吹酒醒。不似天涯。捲起楊花似雪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君門深九重 墳墓在萬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了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夜雨剪春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H.F-七龍珠 桃白白七龍珠初期的大魔王,實力高強的殺手!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2
桃園青埔高鐵周邊食記-再次見到多年不見的網紅朋友我們在高雄只待了兩天一夜而已,所以麥先生和 Danielson 沒有在高雄一直玩哦,在 9 月18 號中午時分到高雄,19 號下午我們就離開高雄回桃園了,因爲那趟高雄行主要的目的是去拜訪老朋友,回到桃園時已經是晚上的時間,將行李放在借宿的朋友家後,我們倆先將一些衣服丟進洗衣機,洗完晾好衣服後便出門去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1-26
我一人在從未見過的公園裡,看著人們在運動、玩耍,這一切的景象是多麼平凡。 我像是體力不會耗盡般,快速的跑回家。 路上旁邊有一小溝游泳池,寬度非常窄小,但還是有小孩子在裡面玩。 很不符合邏輯,但夢境就是這樣。
avatar
Yuki
2023-07-13
avatar
可云
2023-04-09
今天變天了。全身無力,很嗜睡, 怕冷,多夢,不想說話,上課漸漸聽不懂,胃稍稍不適,沒食慾。 笑死人,還說要幫我,我早就不相信你們有人可以幫到我。你們個個都在揚湯止沸,是我自己從釜底試著抽薪,最敏感最需要照護的孩子卻被非難的最慘,不是嗎?你們處處宣揚著身為新時代的青年,要懂得思考,但你們卻又看不起那些
avatar
羅繼賢
2022-10-22
。逃。我好像只能告訴自己,把自己縮成小小的,讓任何人都看不到。 情緒鼓動,按不下。天上的雲,飄移著。地上的人,行走著。 一切就像如常的太陽升起,等待日落的一天。 沒有人會關心你發生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怎樣了不關他的事情。心情好不起來也是你家的事情。對貴府而言,你就是個屁。 殺傷力正一點一滴漫開
Thumbnail
avatar
★貓眼藍
2022-10-21
逃離槍擊現場二零一二年六月二日,星期六。天氣:晴。 在職唸台北陽明山上的新聞研究所時,我在電視台幹記者,犯罪事件採訪過不少,但像今天這樣成為槍擊現場逃命的人,這樣狼狽還是第一次。 註:在該槍擊案中,擁有前科的凶手在人潮中共擊發十四彈,共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二零一九年間被法院判终生服獄。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09-06
桃園富岡-停泊在時間河流的秘境從繁華的台北大都市搬到桃園,沒有擁擠的人潮亦沒有緊湊的生活步調,也因為深刻體會如此的生活有益身心健康,於是也更加渴望去追尋能洗滌心靈的秘境。 富岡火車站雖然上下車的人不多,但火車站的設計充滿童趣,月台上的椅子打造成色彩繽紛的鉛筆✏️,孩子看了非常喜歡,忍不住在月台上蹦蹦跳跳好不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26
淘兒唱片行縱然瓦力不是搖滾的狂熱粉絲,平克佛洛伊德的‘’Dark Side of the Moon‘’卻很大地影響了我成長的一部份。這是一個充滿誤解和缺乏寬容的年代。每個人都有陽光沒照到的那部份。每片陰影都是心事,每份心事都是歌。只要細聽,就能細數陰影中可能遺漏的體貼和善意,那是音樂救贖我們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3
我不要了,都不要了。此刻,我只想要活下來。我在內心呼救著,在床上翻滾掙扎,一不小心腳踩了空,跌倒到地板上。好痛!右肩直接撞上冰冷硬邦的大理石地板。我想要皺眉頭但皺不起來,想呼救也發不出聲音。更要命的是,我的手指頭開始發麻,漸漸變得僵硬而動彈不得。
Thumbnail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