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漆的夜晚,雲霧中的上弦月隱隱透出一絲光線,濃霧讓四周更加暗沉看不清楚,濕氣逼來讓身上的汗毛都豎起來了,帶給人一股很沉重的壓迫感。與夥伴走失的我帶著貴重的寶物跑到山上,不時看到樹叢中閃過人影,不知道是不是敵人。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等待黎明的我覺得很難熬,只能耐心等候。
天邊漸漸透出日光,晨曦讓霧氣散去許多,上山的人也變多了起來,現在就是下山的好時機。匆忙跑上山也不清楚下山的路,看到那兒有一群年輕人,過去跟他們問路,他們說跟著人走上來的,也搞不清楚,要我問一旁的美女。那女人很秀氣,長相清秀看起來像讀書人,我問她知不 道下山的路,她就好心地要帶我下山。
她帶我走山邊的樓梯,我想趕快下山,便走得比平常快,怎料越走越快,腳跟不上身體下山的速度,才發現是清秀的女人再推我!她是敵人!
我一時無法反擊,只好努力地轉過身來,減緩我下山的速度,一邊找機會攻擊她。我狠狠的揍了女人一拳,她也用紮實的拳頭打在我身上。女人看起來瘦弱,但其實身材精實有力量。我們在階梯上扭打,一面要擋住女人的攻勢一面又要小心不能從階梯上摔下去,還要注意懷中的寶物不能被搶走。我找到機會,用力推女人,她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就沿著樓梯滾下山了。
擺脫敵人的糾纏後,走另外一條路下山,到一處涼亭竟然又看到那女人,竟然沒死!避開女人的視線趕緊往山下跑,終於跑到人多的地方,可以稍微放心。
我走到一處小巷喘息,忍不住想看懷中的寶物到底是什麼,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看到是一顆用玉石製作精細的蛋,上面有著漂亮的雕花,打開蛋殼,裡面是一隻溫潤的玉蟬,看了就讓人喜愛。正當我沈溺在欣賞這精美的工藝品時,突然覺得背後一股殺氣,有人迅速地敲了我脖子,我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再次醒來時,是被濕漉漉的霧氣冷醒,脖子痛得我眼冒金星。懷中的玉蟬已經不見蹤影,只剩下包裹玉蟬的布。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