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話-銀溪的強盜

「基本上,奧古斯會一起與我們到王都去,那他就跟在尤里的身邊,尤里你就有空時可以教他一些基本的劍術。」我在旅館大廳向大家介紹著奧古斯,尤里上下打量了這位熱血少年:「我可是很嚴格的哦!」尤里打趣著說,「沒問題,請訓練我,尤里先生!」奧古斯深深的向尤里行了個大禮,尤里用劍是以快狠準為主軸,奧古斯的程度還無法學習類似劍氣那類型的劍技,只能請尤里從基礎幫他打起。

「那奧古斯小弟,我們先把行李搬上馬車吧。」尤里邀請奧古斯一起幫忙把大家的行李備上馬車,我和佩姬與琳前往鎮務中心向鎮長艾許道別,鎮上居民將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紛紛向前與我們致意,有的居民送上禮物或食物但都被我們拒絕,畢竟小鎮目前正在重建,更需要留住資源,漢尼卡大叔與瑪琳娜也來向奧古斯道別,「小子,要活著回來啊!」漢尼卡大叔叮嚀著,瑪琳娜送上一件斗篷讓奧古斯披著,奧古斯看起來非常開心與不捨,但他決心要到王都參軍,說什麼也要堅強起來。

「艾許鎮長,那我們今天就會出發了,奧古斯我會照顧好他,請您就不用為他操心。」我與鎮長握了手,佩姬與琳也稍微點頭致意後,我們就上了馬車,開始朝向王都出發,這旅程至少要十幾天,沿途也會經過不少城鎮,整輛馬車最開心興奮的除了琳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奧古斯,看樣子這趟旅途會越來越熱鬧,但是沿途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我自己也不敢保證,但若有需要,我們也勢必伸出援手。

馬車持續匡啷前進著,原本尤里旁邊的位置改由奧古斯坐著,他一邊操控著韁繩一邊聽著尤里解釋如何使劍以及他以前戰鬥的豐功偉業,「尤里先生,我不知道高級哥布林這麼厲害。」奧古斯一臉佩服著尤里雖然身為一個哥布林,但有自己的名字與稱號相當了不起,尤里則是驕傲的繼續講著他的故事;我靠在馬車邊,看著手上的兩顆不死晶石,這晶石確定是尹坲的阿爾德里克搞出來的壞東西,我更加的確定幕後黑手就是他與尹坲國主,只是他的目的,我必需要再更進一步的釐清,我又往向開心聊著天的佩姬與琳,而佩姬似乎也注意到我看著她們倆,「看什麼看?內褲跑出來了嗎?」佩姬突然一臉奸笑樣,「我又沒看到什麼內褲,好嗎?」,我翻了個白眼轉頭閉上眼睛,突然我的後腦勺被水球砸了一下,「妳幹嘛啦?」,佩姬將一顆水球在手心拋丟著,「我看你好像很熱啊,大色狼。」,說完,一顆水球又飛了過來,直接往我的臉砸中,「黃昏劍士連區區一顆水球都閃不過。」,我雙手揪著佩姬的領口,「啊~啊~莫蘭迪大哥,輕一點,佩姬怕痛痛~」,佩姬用著淫穢的口氣說著,雙手摸著自己的胸部,甚至故意解開領口的釦子,露出雪白的肌膚,一旁的琳看到滿臉通紅,「嘖,別鬧了。身上都是水。」,我放開佩姬,氣呼呼的坐回馬車前面,「嘻~還會害羞~」佩姬看我的反應,對著琳吐舌頭,感覺鬧我很好玩,我心想哪天我就真的用劍氣把她身上衣服砍破,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竊笑了起來,尤里與奧古斯則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馬車停留在小溪邊,今晚我們選擇溪邊紮營過夜,我用著油燈觀看著地圖,離我們所在的不遠處有一村落「銀溪村」,路程差不多在明天黃昏可以抵達,我與尤里說著明天一早就趕路到那裡,這樣明晚至少可以睡在床上,不用露宿在荒郊野外,奧古斯料理著晚餐,看不出來奧古斯的廚藝相當不錯,將一些風乾的野豬肉與鎮民贈予的香菇蔬菜燉煮成湯,貪吃的尤里看著鍋內的肉湯持續流著口水,琳和佩姬也因為沒看過這樣的料理眼睛直發亮,我則繼續看著地圖,計算著到王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我大家飽餐一頓後,琳與佩姬在溪邊洗著碗盤鍋子,奧古斯則在一旁將剩餘的食材包裹好,尤里漲著大肚子躺在岩石上看著美麗的星空,這樣和平的夜晚究竟能維持多久呢,我心中一直祈禱著,大家入睡後,我坐在營火旁守著夜,尤里和奧古斯互相比拼著打呼聲,光一個尤里就夠吵了,現在奧古斯加入了這個交響樂隊,看樣子未來晚上都不是很好睡,我無聊的撿起地上的小石頭,投向離我數公尺的樹,嘗試著丟中樹,這個遊戲持續到尤里來交棒守夜,換我休息,我聽到「叩叩叩」的聲音,看樣子尤里也玩起了這個無聊的遊戲。

翌晨,我們整理好營地,繼續出發,前往銀溪村,沿著溪流持續往東走,我逐漸明白銀溪村名字的由來,溪流被日光特殊角度的照射下逐漸變成了銀白色。「莫蘭迪先生,前面有狀況。」奧古斯叫著正在打瞌睡的我,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前方不遠處有著教軍的巡守隊,他們正在與一群居民講話著,居民們的表情看似有些著急,我請奧古斯靠近他們一些,當我們靠近時聽到教軍說著:「我們沒有那個能力去救那些人,但我們能找支援過來一起幫忙。」,但居民們表示那太晚了,人會死之類的話,我和尤里下了馬車,詢問了教軍發生了什麼事,「銀溪村被強盜襲擊,帶走了不少女孩,他們希望我們現在出發去救人,但我們才6個人,強盜是附近有名的獨腳沃拉斯,他生性兇殘,手下的強盜有百人。」,我問了教軍與居民沃拉斯的據點在哪,什麼時候襲擊的,「獨腳沃拉斯每個月都會來要糧食與錢財,但他們通常止於這些,沃拉斯雖然兇殘但不曾在村內抓過人,唯獨這次抓了人,聽說我們再往上流的揚西村也是被抓走了不少人,請你們幫幫忙吧。」居民已經下跪求著教軍們,教軍隊長面有難色,「跟我說他們可能的據點在哪。」,我問著教軍的隊長,「他們的據點在銀溪村往南,在銀溪谷分流處的山寨裡面,那裡戒備深嚴。」,我向居民表示我會去看看,我指示尤里確認地圖與銀溪谷的位置,「我會去看看,你們就先回家等吧。」我將居民扶起,並讓他們先回去,「那個....隊長,有件事麻煩您辦一下,請巡守隊到銀溪村裡暫時性的保護他們。」我和巡守隊達成了共識。

獨腳沃拉斯

獨腳沃拉斯


我們跟著村民來到了銀溪村,但發現村莊的建築並沒有明顯的破壞,若是搶劫擄人又如果是阿爾德里克的爪牙幹出的好事,銀溪村應該是已經被鏟平了,但還有村民在,我希望能找到村長了解狀況,便來到了村長的房子,我敲了門,一個中年男子前來應門,中年男子的態度不是很友善,「陌生人,有什麼事?」,我詢問男子是否為銀溪村的村長,「是啊,我是,我不想接受巡守隊的幫忙,請你們離開。」,男子說完話便把門關上並鎖上,這樣的態度令我懷疑與好奇,村裡發生強盜擄人,但村長不願意接受軍隊的幫忙,這樣讓我更想一窺究竟,我回到了馬車,請佩姬與琳還有奧古斯留在村內協助巡守隊,我和尤里出發到巡守隊與村民所言的銀溪分流處。

我們順著銀溪往上,沿途安靜得嚇人,若這附近是強盜的地盤,那應該不會這麼的安靜,我要尤里將罩子放亮,憑借他的哥布林直覺觀察到不遠處就是銀溪分流,我們快步向前,當我們抵達時,銀溪分流中間的強盜山寨卻是空無一人,就算全部出動也會留下衛兵,我和尤里被這個奇怪氣氛壓抑著,我們一步一步小心的前進,靠著遮蔽物潛入了山寨,我們往著山寨中間的山洞前進,尤里突然感覺到異常,「先生,前面有人的氣息。」,尤里說完便拔出他的細劍,我也拔出腰際的短刀備戰,我們倆步步為營,山寨內兩旁都是木製的牢籠,但每個牢籠的門都是打開的,我們倆走到了一個像是強盜頭子的議事廳,「呼....呼....呼...」在中央的獸皮大椅後面傳來了一陣喘息聲,我與尤里有默契的分開從左右包抄,當我們快到椅子邊時發現了獨腳沃拉斯躺靠在椅子後面,他受了重傷,他將頭抬起來用著最後的一絲力氣看著我,我講將短刀收起,「沃拉斯嗎?發生什麼事了?」,我蹲下來查看沃拉斯的傷勢,尤里將細劍收起,拿出腰包裡面的止血藥,壓在沃拉斯受傷的腹部上,「我...試過阻止他們,但他們不聽.....我應該直接把他們都殺了....」,沃拉斯說著他們,「他們是誰?」我問著快奄奄一息的沃拉斯,「我....的手下....不....那些叛徒....」,沃拉斯講著手下變成了叛徒,「可以再詳細點嗎?我要去哪裡找到他們?」,我追問著沃拉斯,希望能在他斷氣前得到一點線索,「他們繼續往.....往....上游去.....去.....找....涅.....洛...洛克...」沃拉斯提到了涅洛克,一個曾經殺人如麻的通緝犯,「我....不讓他....他們去抓人....他....就背叛...背叛了我.....」,沃拉斯講完這句,氣就斷了,尤里看著我,我用手將沃拉斯的眼皮闔上,這次擄人的事出乎意料與沃拉斯無關,他也是受害者之一,涅洛克,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教軍曾經的主力前鋒,殺人無數,殺到瘋狂連同袍也慘受其害,被判處絞刑後,在一個夜晚殺了守衛逃跑了,沒想到能在這邊遇到這個殺人變態,難道他與阿爾德里克聯手?看樣子需要再往上游前進,「尤里,我們回去銀溪村,帶上佩姬她們,涅洛克這傢伙不好對付,如果他身邊又有那麼多強盜又或者是妖魔,我們需要魔法的協助。」,尤里聽完點頭同意,我與他在山寨外挖了個洞將沃拉斯好好的埋葬起來,便回到了銀溪村,佩姬與琳詢問著狀況,我跟她們三人解釋,我們必須去追捕涅洛克時,佩姬的神情變得嚴肅,因為她也知道涅洛克的殘忍與戰鬥力幾乎與我不相上下,「那我們出發吧。」,出發時,我的眼角餘光發現銀溪村的村長在一個黑暗的角落偷偷觀觀察著我們一行人。

114會員
10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13話-風的低語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4話-夜幕的尹坲王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15話-恐懼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6話-逃亡之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7話+平靜的奧德斯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9話-北方礦山的流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