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讀小王子,以為小王子就是個童話故事。

像極了蔣捷的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等到:

中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才知道故事裡有著無限的溫柔。


「如果有個人愛上一朵花兒,在好幾百萬好幾百萬顆星球之間,只有一顆上面長得這朵花兒,那他只要望著繁星,就會感到非常幸福。」


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小王子吐露心聲:


「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我本來應該根據她做什麼而不是聽她說什麼來評價她。她給我的星球帶來芳香,為我的生活帶來光彩。我真不應該逃走!早就應該猜到,她那種小伎倆的背後,是掩藏著她的溫情。」

「可是,我那時太年輕,還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她。」


我越是迢迢長路的爬山涉水來到今天,越能讀懂玫瑰的孤獨,越能知道自己年輕其實什麼都不知道,糊裡糊塗地也順便把自己搞丟在尋尋覓覓裡面。


倘若妳真的勻出那麼一點點時間想想我,妳若真能前來認領這二十年前遺失的蠢蛋,便會發現,今生今世,我在等你。


    8會員
    180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忘於江湖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一個痛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扶住我的搖搖欲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你有會笑的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唯獨你,是我幸福的唯一理由不知道怎麼回的家,同一個地方,沒有了你,處處都是空洞。這些空處,都是你的東西原來放著的位置。看著洗碗盆裡堆積的碗筷,如果你看見了,你會說「用過了洗一洗就晾起來啊,這樣會招蟑螂欸。」如果你看到了電視櫃上的灰塵,你應該會原地爆炸。如果你看到了洗衣房我掛的衣服,你應該會拿去重新洗一遍。
    avatar
    九九
    2024-04-16
    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在這廣袤的世界花園裡,綻放著無數嬌豔的玫瑰。 她們或許形似你的美麗,但在我心中你最珍貴。 五千朵花兒爭奇鬥豔,卻無法替代你的地位。 你的獨特魅力無人能比,是我心中永恆的寶貝。 你的花瓣如寶石般璀璨,你的芬芳彌漫在空氣間。 每一次凝視都讓我心醉,你是我生命中的獨一無二。 無論風雨如何洗禮,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閱讀筆札05|宋貞林:《謝謝妳是我媽媽》於我而言,這是一本需要獨處時才能閱讀的書。 作者宋貞林在母親離世後,赫然明瞭曩昔中的母女日常既是平凡,更多的卻是珍貴與脆弱,臻至母親再也無法觸及時,她才驚覺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其實皆為母女生命裡絢爛的刻畫。因此,她決心提筆書寫這本《謝謝妳是我媽媽》。
    Thumbnail
    avatar
    Xinni 欣妮
    2024-01-03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解析: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矢代雖然很變態,但如同影山說的「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能直面過往的創傷,不再用麻痺自我的方式活下去,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與百目鬼重逢後,能勇於接受生命的轉變,我也是。 這樣,在感受到意識越來越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就會出現好幾幕美好回憶的跑馬燈畫面了,你說是嗎?矢代。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12-19
    你是我的榮耀 #光陰獨白#徐佳瑩 #說給你聽#楊宗緯#你是我的榮耀 #徐佳瑩光陰獨白 這兩首OST都好搭配劇情! 對劇情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感覺 "光陰獨白"就是講述晶晶的心路歷程 而"說給你聽"就是于途的心境了。  超喜歡這兩首歌,看劇的時候常常會跟著哼唱兩句。 看完這齣劇,這兩首歌應該會熟爛於心了吧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你是我的榮耀 #讀信#于途嗓音 #于途留宿 #晶晶撒嬌#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低沉溫柔的嗓音 #晶晶撒嬌的說你都把我念睏了 #于途會很主動 #于途今晚要留宿過分嗎 節錄原著小說 ----------------------------------------------------------------------------------- 冬天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孩子,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黑鑽![黑鑽定律:哈佛頂尖1%人士成就卓越的祕密]讀後感💋黑鑽,不同於白鑽。早期通常用於工業用常用於鑽頭和磨輪。近年來,因為它的墨黑光澤、神秘的風采及數量稀少性,逐漸成為時尚首飾的新寵。 在現今,品質好的黑鑽,甚至比白鑽更珍貴。 所謂的好與壞,從來都不是絕對。人生,有時候也是如此。 ……………………………………………………………………………………………
    Thumbnail
    avatar
    亮媽
    2021-08-17
    【心靈補給】你是本獨特且耐人尋味的書 — 給不一樣的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生活著 每個人每個時刻都在經歷著各種橋段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