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我們心中都有小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讀完小王子,很多譯者所以很多版本
故我選擇一本薄的,後面附上原文的

起先,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
直到昨天看完後,我才明白
一本好書,不需要太過艱深的文字


雖然這是給兒童的讀物,但我相信不同階段的人閱讀這本,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發現

我喜歡作者用幾個行星來暗喻大人們的自私與無窮衍伸的慾望


理解書中的馴服,是一種真正、真心接納對方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但多少人記得?而汲汲營營長大的大人,卻又會在一遍遍謊言與欺騙之中,再去尋找心中一方清淨地,尋找自己的內在小孩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直到筋疲力盡,然後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跟著長大,只是身體衰老了

愛是簡單而純粹的用盡全力,也只有深刻付出過,那那些時間必定淬煉成你的養分
於是你不會後悔自己用力愛過


但只有最純淨的心靈,才能看清楚那些被隱藏卻一直存在的美好事物
所以「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最後的道別,讓我想到已經過世的父親
好像也是在跟我說「你明白吧,路太遠了,我無法帶著這副軀體,太重了」
所以當象徵物質的身體需要被拋下時,我們又真正擁有過什麼?

如果你讀過小王子,你喜歡哪個段落呢?
如果沒讀過,我很推薦閱讀
短短的章節,卻有大大的體悟


剛好看到網路上的測驗,有興趣可以試試看,你會是書中的哪一個角色^^
https://womany.net/collections/202112LePetitPrince





3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Artemis,身體住著古老的靈魂 所以喜歡天文地理以及被埋沒的歷史 同時也是生命靈數師,熱愛用數字解答 也喜歡讓大自然的禮物-精油,來芳香我的世界 這裡是我書寫生活的地方 而如果你對生命靈數有興趣,也歡迎與我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選擇,造就了我們《大人學選擇》讓自己更快樂了的五個選擇?人生是由哪兩個因素構成?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4-01-23
《刻意放鬆》閱讀分享:為什麼我們需要刻意放鬆?在忙碌成癮的生活中,也許我們並不習慣放鬆,又或是總是習慣將放鬆的重要性排到最後面。如果你也曾懷疑自己有忙碌成癮,也許可以從今天開始讓自己「刻意放鬆」!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10-21
《如何改變一個人》閱讀心得分享,我們都用錯方法了! 可以改變別人嗎? 我們應該都有聽過一段話:「不要想改變一個人」。尤其在男女關係上,常常會看到兩性愛情專家會說:「你永遠沒有辦法改變一個人,你越想改變他成為你想要的樣子,越不可能實現,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這句話我以前深信不疑,所以常常遇到想改變別人的想法時,說個幾次對方無動於衷,我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09-27
末日來臨,你準備好了嗎?《黑暗中我們能走多高》閱讀心得分享「還是要告別,還是放棄海拔以下的世界,你會裝進什麼回憶紀念,在行李裡面。終於要告別,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你有什麼遺憾依然殘缺,還沒有完美。」—《諾亞方舟》五月天 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想起五月天《諾亞方舟》這首歌。 書很有電影感,情節很讓人驚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看似不同的短篇故事,實際上卻細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09-16
【在閱讀的路上-我們與科學的距離】講座與心得分享天下文化致力於推廣閱讀的美好,這次推薦三本科普書「如何讓人改變想法」、「超級感官」、「what if ? 2」 由天下文化x科學人主辦的無料演講會,邀請多位重磅講者
Thumbnail
avatar
詹昱宏(andyjan)
2023-07-23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閱讀分享:關於我們為什麼要理解情緒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本療癒的書,用可愛、生動的方式把心理諮商的樣貌描繪出來,描述患有憂鬱症的蛤蟆先生面臨人生的黑暗時期,朋友們協助他進入心理諮商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11
【閱讀分享】誰都是帶著心碎前行:無論經歷了什麼,我們都有能力繼續走下去每首詩都闡述了平凡卻容易被我們忽略的概念,簡單樸實的文字中,蘊含著一股力量,能夠療癒我們的心靈。我們有時候會陷入生活的低潮,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而這本書非常適合陪伴你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能夠確信無論經歷了什麼,我們都有能力繼續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2-12-25
說話的品格| PART I.閱讀分享| 我們與惡的距離:平庸的邪惡文取自 #說話的品格(目前剛開始看)及 #平庸的邪惡補充資料 #忙 #想很久 #發文起來 #夭壽的文筆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7-24
必讀好書分享—讓「我」變成「我們」《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閱讀心得讓「我」變成「我們」,從一個人變成一群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不搞笑、談時事,資訊設計原來很可以》這本好書,在這本書中,有作者的自我成長與覺察;有團隊經營上學習打團戰的血淚史;也有數位時代如何賺錢的商戰智慧,以及作者提供了對議題、人生的思考模式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