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極大不同的面相,在內心矛盾不停衝撞的我。

工作上那一面的運籌帷幄縱橫拜闔,以及在這個衝鋒陷陣專業裡豢養的那一顆其實纖細易碎的靈魂。

之前兩者相安無事,因為不知道自己其實只是對自己纖細。


工作始終成就不了什麼值得說嘴、華美動人的氣候,我可以躲到另一個靈魂裡去用文字抒發自以為是的懷才不遇,或是得不到青睞的萬般失落。

那一段私底下汨汨流動的憂傷馬蹄,雖然只是自己一個躲避的理由,仍舊在月光隱去之後,給自己一個單獨療傷止痛的空間。

通常天色接近闇暝之前,晚霞紅得艷人。而那段時間,大約只有幾分鐘,世界像等待什麼一樣特別安靜。拉開整幕沒被高樓擋去的燦紅天邊,我只想偷偷地用不停歇會議的空擋,想著自己這一天是否依然會被辜負。

我對權位已然沒有野心,我很清楚這可能是我此生事業的巔峰。

我自己心知肚明,我把日子過得這麼辛苦,我只不過是個保持清醒的旁觀者,因為在眾生於熱鬧的派對結束後,我仍必須保持清醒把大家送回家,好像我在短時間成為誰誰誰的焦點,在那樣被注目下,人與事來來去去,彷彿大家需要你,彷彿這工作沒有你不行,說我清醒,其實我也不過只是那一個寂寥的人。

清醒到無人聽聞我的歌,無人擁抱我的存在。

我只是運氣好遇到貴人,來到這個位置。

日子過得辛苦,也曾希望別人愛我。委屈了心意,譁眾取寵,而到頭來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常無奇甚至些許落魄的大叔,像韓劇我的大叔裡面的台詞,有時候連早上起來穿衣服都覺得好累。


那一天聽自己的芭樂歌單,傳來陳昇熟悉的把悲傷留給自己。


是不是可以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讓妳帶走


自己一個人開車很兇很快,聽著聽著眼淚流了下來。

那些無奈與憂愁。

本來我不敢再寫下來。那一個被豢養在堅強外表下面的靈魂不想眼睜睜的看著我保持清醒的把大家送回溫暖的家,把他們載回床上與情人擁抱。


想來,這種衝突還會延續一陣子。

不過我猜我總會找到路子。

長空流轉,寂寞荒蕪籠罩在廣袤的八荒九垓,那又怎樣?

我又不是第一天寂寞的。

愛你,需要什麼理由?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音樂故事四 Bill Evans Tri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有妳的所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忘於江湖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一個痛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扶住我的搖搖欲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懶人保養法|越用越幼齒的懶人循環式保養|萬用麻布束口袋,旅行輕鬆帶著走|UKEE 緋紅晶漾禮盒俗話說:「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我想發明這句話的人肯定是因為沒有使用過UKEE的簡單懶人保養法,不需要瓶瓶罐罐,擦擦抹抹,只要胺基酸保濕潔顏霜、青春光潤爆水凝露、PSG 深層煥顏精華乳三罐,就可以讓美麗生生不息,越用越「幼齒」。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22
    [現代人必知的數位整理學]手機容量不足、電腦磁碟爆炸?!輕鬆趕走儲存空間焦慮症前言 現代人的數位資料真的是非~常多,為了增加容量,常得付費升級手機、雲端、硬碟...等規格,但這真是必要的花費嗎?如果今天有個課程能讓你省下這筆費用且終身受用,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課程原因 撰寫文章整理資料時,發現查找照片、檔案不易,即便用搜索功能也因為命名方式沒有系統,跑出結果還是得在耗時篩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1-14
    【清邁自由行~美食篇】2024最新 泰國清邁必吃美食!2+5家餐廳小吃通通打包帶走~這篇文章介紹了泰國清邁地區的必吃美食,包括餐廳類和小點類共7家精選,提供了相關的地理位置並介紹了該餐廳的特色美食。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3-12-07
    無論走到哪裡,請記得帶上自己的陽光! 無論你走到哪裡,無論天氣多麼壞,記得帶上你自己的陽光。 帶上自己的陽光,帶上自己的陽光, 是一種豁達, 澄澈透明, 潔净無瑕敞亮的心態。 說到底, 人最終能夠安然棲居的, 是自己的心靈。 心裡充滿陽光, 純潔的心猶如一滴清水, 無論外界如何煙雨迷濛,然我清者自清, 那滴絕無污染的清水是一種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3-06-29
    輕輕的風帶不走委屈即使努力嘶吼,但是一切就這麼被輕輕帶過,彷彿風一吹就可以散了,時間長了就會被遺忘。
    Thumbnail
    avatar
    不加糖咖啡
    2023-06-09
    《房地產特輯。貸款篇中》想走出你控制的領域,卻走進你安排的戰局~房貸申請的「魔鬼」都在細節裡銀行最在乎能不能還得起錢,會參考這個區域的「房價所得比」,以及個人「貸款負擔率」核貸,對個人財力而言,你最好不要超過當地「貸款負擔率」,對貸款物件而言,你的承擔也不要超過當地「房價所得比」。 政府計算「房貸負擔率」基準是房貸成數七成,算的是「可支配所得」而不是所得總額,你的實際負擔遠超過統計數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6
    你走的時候,請帶上我溫柔的風吹過綠葉、吹過紅花、吹過天空 也順便把我吹到了你身旁 那星光般的黑眼眸,倒映著我的身影 有如平靜的湖水掀起了漣漪 那雙厚重的手掌輕輕地緊握住了我的左手 怦怦的左心房連結另一個怦怦的左心房 你說想離開這、逃離這、遠離這 進一個遙遠的國度、美麗的國度、夢想的國度 那裏有著純淨的靈魂、清亮的歌聲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9-28
    藍牙喇叭 | OMIX Como mini經典布藝可攜式無線藍牙喇叭 日系文青超愛!輕巧帶著走的美聲精品Omix 推出了一系列兼具運動及時尚設計的生活科技產品, 設計上帶有經典的元素,並延伸發展出各式時尚科技單品,打造一個獨一無二創新的品牌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8-24
    防身小道具5選:迷你吊飾警報器、防狼噴霧等,小巧精緻讓你輕鬆帶著走!不放心小朋友暑假自己單獨出門遊玩嗎?還是需要夜間出門工作,或是家中有長輩獨居呢?現在的防身小道具都做得很精緻小巧,使用起來快速又方便,如果覺得出門不安全,或是家中有長輩獨居等情況,也可以為自己或家人準備一個防身小道具,以備不時之需。一起來看看5款價格優惠又方便攜帶的防身小道具吧!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08-14
    解剖音樂 《請帶走我的勇氣》回頭研究自己寫過的歌。有些歌的歌詞試圖要帶人走出陰霾,但弦律卻又讓人掉回黑洞。《請帶走我的勇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副歌「請帶走我的勇氣,讓你不在害怕失去,把悲傷留給過去,你仍然是特別的你。」故事裡的主角不管自己已經傷痕累累,仍然想把勇氣留給過去的愛人。 一開始在寫歌的時候並沒有注意那麼多。漸漸累積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