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需要等待的孵化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納瓦爾寶典》裡面,提到一個有趣的概念

是有關於「行動」與「結果」,在不同時間尺度中的關係


市場接受新產品需要時間,人要合作起來舒服自在也需要時間,出色的產品也需要時間一再磨練。迫不及待行動,耐心等待結果。就像AngelList共同創辦人尼維說的,靈感是有期限的。靈感到來時,要立刻抓住它。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建立」或是「破壞」特定的習慣,而理論上我們也知道,即使當下就開始執行,成果也不會是一蹴可及的




在這個過程中,不僅僅需要

  • 立刻抓住靈感
  • 迫不及待地行動

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

  • 耐心等待結果


這個簡單的道理,通過這個視覺化的圖表

讓人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raw-image



1會員
8內容數
平常想說的話太多 只不過沒人想聽 向太空發聲 希望能有些許回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pacEcho 的其他內容
A.I加速了整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有未知才能帶我們前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0到1的冒險靈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肉體是野心的容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子習慣》#2 結果是習慣的滯後指標習慣是自我提高的複利。從長遠來看,每天進步1%的效果不容小覷。在你越過臨界點之前,細微的變化似乎沒起任何作用。這是個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過程,最終的重大突破遲遲不到,考驗著你的耐心。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結果,那就別再設定目標,轉而全力關注你的體系。 不求拔高你的目標,但求落實你的體系。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3-11-07
【GPT-4總是給你不理想的結果嗎?你需要這3個我使用GPT-4進行短文生成7個月後獲得的重要發現】任何希望透過AI技術提升寫作效率的人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可以解決如何有效利用GPT-4生成短文的問題,並幫助你理解這款AI工具的運作原理。 我們將一起探討GPT-4在文本生成方面的一些神奇特性。 在我使用GPT-4作為寫作助理進行數位文章生成的實驗中,這是我最主要的三個發現: 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23
avatar
溺水的魚
2023-06-03
賽局理論的結果是均衡 並不是公平賽局理論是什麼? 本週在台灣大學的進修推廣學院,上了賽局理論,而賽局理論看似高大上的名稱,如果只是要懂他的沒有數學部分,我覺得沒有這麼複雜,而且非常有趣,此外理解了賽局理論,你會發現這世界很多事與願違的事情,都是因為人追求自利,如果很多規則制定了卻沒人管,一定會有人覺得,只有我偷偷違規沒關係吧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5-05
《背叛的結果,是一方要離開》「柾國……」銀河哭著說 「銀河啊別哭了……」所願安慰著 「所願姐姐……他怎麼這麼對我?」銀河抱著所願大哭 「好了別哭了,我們回房間休息好不好?」所願拍著銀河的背安撫著 「…………好」銀河起身走向房間 事情會這樣,一切都要到兩天前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我做了快篩...結果是... by gary2030親愛的天父耶穌聖靈,孩子向您獻上感謝,孩子向您獻上讚美。感謝進入祂的院,讚美進入祂的門,當稱頌主耶和華的名。(詩篇 100:4) 感謝天父耶穌聖靈,總是保守孩子出入蒙福,感謝主耶穌基督的寶血總是厚厚塗抹覆蓋在孩子的身上,因為耶穌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為耶穌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以賽亞書 53:5)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2-05-28
〖 蘇兒手記 〗|學習的結果是給自己的未來每個人的命運、人生的道路都應該由自己好好規劃,學習的結果都是給自己的禮物。 每當你在抱怨自己的人生總是未能盡如人意,總是妒忌別人的際遇,那麼有沒有看看自己到底是如何看待或規劃自己的人生呢? 你所走的每一步都足以影響你未來的每一步,請好好規劃、選擇自己的人生。 人生的路途由你選擇,未來的路途由你規劃,
avatar
雲尼達
2021-09-02
【lv22】 跟小孩硬碰硬,結果是?念幼稚園的兒子新年作業是對親戚作自我介紹。結果一直哭,不講就是不講。讓很久沒生氣的我,火也開始上來了,硬叫他講的結果是?
Thumbnail
avatar
遊戲人
2021-02-24
SEO 指南第3講:搜尋引擎結果是如何顯示的很多朋友經常都會忽略搜索引擎是如何展現搜尋結果的。這次我就來跟大家聊聊這個結果是如何展現的。
Thumbnail
avatar
湖南落子
2020-12-26
談談,結果是──當相處有問題了, 一個說:「我們來談談。」 另一個:「談了也沒用,為什麼要談?」 這樣的對話聽過不少,於是就這麼繼續隱忍下去,或不明不白地分開,心裏許多話沒講、許多疑團沒澄清…… 昨天終於懂了。或許大家以為的談談,是要改善2人的關係,回覆以前的美好,其實不只這樣, 可能 澄清誤解,彼此更加了解,重新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