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給朋友看水星生醫股票ptt都被當作在推銷股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事行銷的那幾年,我常常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怪物,每次只要我想要聯繫別人,周圍的朋友和以前同事都會找藉口避開我,雖然他們好像有試圖找藉口騙過我,但其實我看得出來,他們對於推銷這件事情非常排斥,好像我是來賣什麼靈魂契約。

起初,我把它當作這工作的一部分,畢竟行銷人員不就是要推銷、說服、讓產品賣出去嗎?而且在我進這一行之前我就知道做業務都會有這樣的後果了,但真的入行之後才發現,那感覺有多不好受,但漸漸的,我開始質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記得有一次,我在一個朋友聚會上不經意提到了我正在負責的一個推廣活動,原本氣氛融洽的聚會突然安靜了下來,大家仿佛在心中無形的蓋起了一道牆,將我隔離在外,那一刻,我深刻感受到了被孤立的滋味,這讓我非常不舒服。

這些經歷讓我開始深思,我真的適合做行銷嗎?我原本的目標是透過行銷來連接人與人之間的需求和解決方案,但現實卻是我似乎在不停推銷,而不是在建立真正的關係,我不想成為那個讓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行銷怪物,更不願因為工作而失去朋友。

更好笑的是在我做行銷的時候,我連給朋友看水星生醫股票ptt,他們都以為我是在推銷股票,那時候我真的超受傷的。 於是我就做了一個決定,我還是不要繼續做行銷了,我該去尋找一條更適合自己的路。

現在回頭看,我不後悔曾經做過行銷,因為那些日子教會了我許多寶貴的經驗和教訓,但我更慶幸自己勇於改變,選擇了一條更符合自己內心和價值觀的道路,現在做一個自由作家雖然收入沒有那麼穩定,但我很高興我不再是那個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行銷怪物,而是成了一個能夠真正連接人心的橋樑。

個人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泰語閱讀練習|潑水節祝福訊息,傳給長輩及朋友潑水節快樂!一起揮別過去,迎接嶄新的新年!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4-04-14
《葬送的芙莉蓮》給我的啟示就那家早午餐 何謂「勇者」? 「天賦」、「熱情」、「我可以」,欣梅爾作為勇者在這三個要素中皆備而來。當我第一次閱讀這部漫畫時,我思索著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勇者」?回憶小學時期,我認為勇者是能夠為朋友帶來力量的人,是在同儕中擁有強大能力的人。當他們的朋友遇到困境時,這些勇者成為支柱,被其他人尋求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3-03
《練習改變:一封寫給「自己」這個朋友的信》(111.05.04)❥ 關於改變 ❥ 優點 vs 缺點 ❥ 練習成為更好的人 ❥ lulu老師小結
Thumbnail
avatar
Shininglife
2022-05-07
天阿!連《一日一角落,無痛整理術》這種生活風格書都推廣大家要寫信給朋友。      期待的農曆過年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開始進行大掃除呢!?我們家是平常就會定期清掃,而且我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很多,平常若不整理,家中大概就被淹沒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30
寄一張鎌倉給你人生是一段單向旅程,不要忘了去體驗 我將之前去鎌倉旅遊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想分享給你。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看一下最後的收件方法。 1.紫陽花 鎌倉的六七月雨季也正是繡球花/紫陽花盛開的季節,城市的各個角落都有紫陽花盛開,停車場邊、鐵道旁、車站後,即使雨時下時停,但花一直盛放自在。 2.江之島車站護欄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7-25
俱樂部閒聊:為甚麼我的文章都沒人看? 做過社群經營的朋友H給我的反饋「我一直以來都陸陸續續有發表文章,身邊看過文章的朋友都說,我掌握文字的能力不錯、也有內容,我目前在方格子發表的文章也有被編輯推薦,可是為甚麼後台的觀看數據低的可怕...」 天公伯啊,為甚麼我的文章好少人看?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4-25
《寫給尚未經歷過聯準會降息循環週期的投資朋友們》 「債券是股票最大的競爭者。」... 大家還記得科斯托蘭尼在《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裡的經典金句嗎? 一個月前我分享的《大債危機,鑑往知來》心得文章,其中一點是提到了關於聯準會降息循環的重要性,當FED降息會使得美債開始進入主升段,形成全球股票市場資金的最大競爭對手。而尚未親身經歷過2008年降息循環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7-09
將來的那位我連給他提鞋也不配一早莫名其妙接到一個先前答應等我面試完其他公司再跟他們約面試時間的保全公司打來罵人,原來對方覺得我應該主動跟他報告我的面試進度。但是這半年怪人怪事遇到太多,也只能無奈儘量委婉的拒絕了對方。 打掃房間之餘,突然想到一個,從前提過一點點,很私密卻又很真實的信仰經歷。 那件事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 我在
Thumbnail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29
蘇聯輸給美國不是沒有理由的-《太空漫步》Spacewalk一個男人基於童年的憧憬,立志當上飛行員,最後甚至飛向太空,為國爭光……他樂觀、努力、叛逆,又有驚人的耐力,他與夥伴經過層層考驗之後總算克服難關,達成使命…… 這就是這整個故事的大綱了,太空有多浩瀚,《太空漫步》就有多無趣,這是一部很老套的電影,如果說開頭在那場飛行的意外中男主角的反應就顯示出他的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