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鋼琴的鬼老師(2)-芋泥蛋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若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四月底的週四,O老師又約我去她家。

她買了一條芋泥生乳捲,打了一杯果汁。

仔細介紹這杯果汁她用了幾種水果、如何細心挑選、清洗,用的機器多麽高級。

我喝了以後覺得,就是一杯沒濾渣的果汁。


她問我「妳明天有安排行程嗎?因為我下禮拜生日,每年我的朋友們都會來我家幫我慶生。他們約明天,老師想邀請妳一起來?」

由於我完全不想連續兩天見到她,加上當天來的人都是我不熟的阿姨們,我面露難色。

她見我面露難色便說

「沒關係啦,妳如果明天有事要忙,不能來幫我慶生的話也沒關係。我可以當作妳今天來已經是在幫我過生日了。」


我一聽這話,嚇到。

我就只是帶個手工餅乾來赴下午茶的聚會,就被塞了個幫她過生日的名義?


我當下還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

她緊接著說

「不過我倒是很想試試妳上次推薦我的那家餐廳。你推薦的店都很有品味。」

她球做成這樣,我不接我還是人嗎?


於是我拿起手機看行事曆,說「既然妳生日,不然我請妳吃飯好了。」

馬上約好下週五要請她吃飯。

心想,那家餐廳一個人了不起400元,我還請得起。至少不要被說我都白吃她下午茶。


剛約好下週五的吃飯

她又馬上回過頭來問「所以妳明天可以嗎?」

這顆球來得又直又急。

我回「可是你們都是我長輩的朋友,他沒來,我來很怪。」


她一聽立馬說「好,我現在約他。他如果答應要來妳就會來,對吧?」

心想長輩大人平常飯局滿滿,這麽臨時的飯局,要答應的機率偏低吧。

結果,他答應了。


O老師愉快的掛上電話說,他答應了。妳會來吧?

「嗯,好啊。我跟他一起過來。」


話剛落下

O老師迅雷不及掩耳的靠近我,她的臉距離我約莫3公分。

笑著說「那可以麻煩妳準備蛋糕嗎?」

我活了35年,第一次被這麽直接又失禮的要求嚇到。

「好啊,沒問題。」

「妳知道吼,我喜歡吃芋頭的。」

「喔⋯好。」

「因為我另一個朋友說要買蛋糕來,但是他要下午三點多。我覺得太晚了。」

提出這種要求後,其實說甚麼都是多餘。


然後O老師緊接著問我關於不動產投資的事。

一直說我有好標的要介紹給她,有錢要分她賺。


我心想,從她第一次開口說要跟我買保單,期間她也講了不下五次。

雖然我不覺得她非得要跟我買保險,但她很顯然只是想拿買保險來當幌子吸引我介紹她投資標的,尤其是買別人已經看好的標的。

於是我隨口說了句

「不動產的變現性比較差,我勸妳這年紀還是先規劃好妳的退休金,有多餘的錢再來做不動產規劃吧。」

她隨即態度有點兇地回我

「我就不要再買保險了!妳一直叫我買保險,我就不想買了!這個土地投資比較有賺頭啦!!」

我又被嚇到,心想「好喔。」


話題結束不到五分鐘,我腳底抹油趕快離開她家。

心想我要怎麼處理隔天的芋頭蛋糕? (朋友建議我買巧克力蛋糕就好)

隨即打電話給開甜點店的朋友,問她明天上午以前是否可以做一顆蛋糕給我?

朋友說因為他們的芋頭蛋糕都是當天一早上市場買芋頭現蒸現做,

最快得下午四點才能取貨。

並馬上介紹我另一家有現貨的蛋糕店。因此我立刻打電話訂好芋泥蛋糕。


並在回家後紛紛告訴大家,我活了35年第一次被壽星要求準備蛋糕。

/

隔天早上我先去領蛋糕,又開車回公司載長輩。我想我們一起前往比較不奇怪。

抵達O老師家後,我請長輩大人先下車,待我停好車再拿蛋糕進入屋內。


此時屋內已經有O老師、要我幫忙拍網美照的阿姨、做直銷的阿姨、長輩大人。

包含我共五位。


O老師見我進屋,手上提著一個蛋糕。

隨即激動浮誇大喊「你怎麼那麼貼心?還帶蛋糕來!你們看樂樂多貼心啊。」

(我心想「不是妳要我買的嗎?」)

但我識相的說「生日快樂!」


於是大家開始吃喝聊天。

O老師家的餐桌是長條形,以往O老師都會坐在主位。

這一天她居然坐到我對面。

席間不斷幫我夾菜、要我多吃點。

桌上幾乎都是菜市場買回來的熟食,雖不是山珍海味但也不至於難吃。

雖然不至於難吃,但其實菜色的搭配讓人無法吃太多,

尤其是有一大碗油飯。


O老師幫我夾菜之熱絡,與我座位相隔一位網美阿姨的長輩忽然探出頭來說

「妳今天是怎樣?還要人家一直幫你夾菜?」

我指著滿盤的食物說「我根本來不及吃欸」 同時O老師依然不斷地夾菜到我的盤子中。


此時直銷阿姨熱情地對大家說

「我很少聽O老師稱讚什麼人,不過她對妳真是讚不絕口。」


我看向O老師,她熱切的眼神流露出⋯一股說不上來的怪異。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貪婪。


飯吃得差不多大家開始收拾桌面,O老師說「那我們來沖咖啡配蛋糕吧。」


我主動幫忙把蛋糕拿出來,打開蛋糕盒,O老師一看到蛋糕的瞬間,

立刻感動大喊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芋頭的???」

嗯?


我內心即便已經八百萬個傻眼,依然笑嘻嘻的說「這家的蛋糕很好吃喔!」


進行完唱歌、許願、切蛋糕的行程後。

連不能吃甜食的長輩也覺得我買的蛋糕很好吃。


此時大家要O老師打電話約K大哥一起來聊天。


由於K大哥早上去苗栗爬山,中午過後才回台中市區。

打給他的時候他剛好已經到家了,過不久便出現在O老師家。


他從背包裡拿出一塊客家黑糖發糕,說切一切大家一起吃。

此時直銷阿姨快樂的說

「哇!我正愁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發糕而已,你就帶來了!真是我的福星!」

然後一秒把整塊黑糖發糕收進自己的手提袋中。

傻眼。


不久,門鈴響了。

到訪的是一位頂著粗糙大濃妝,我懷疑他粉底可能有上三層的阿姨。

熱絡的提著一顆蛋糕進來,說要祝賀O老師生日快樂。


大家說我也買了一顆蛋糕而且非常好吃。


濃妝阿姨看著桌上被分食到剩一點點的蛋糕說

「我買生日蛋糕,都喜歡這種有裝飾的。生日就是要熱鬧。」

然後一邊打開連鎖品牌的蛋糕盒,

映入眼簾的是一顆充滿色素與果膠,滿滿鮮奶油的華麗風蛋糕。


已經很久沒吃這種色素蛋糕的我,有點嚇到。


濃妝阿姨自我介紹,她是武漢人。

時值2022年,網路上有新聞中國封城甚至有人挖樹根來吃那陣子。


她一說自己是武漢人,大家一陣沈默。

她自己接著說

「武漢現在都沒有病毒了!台灣還比那邊嚴重呢!」

大家依然一陣沈默。


因為當時在O老師家作客,不便開政治砲。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說

「 嗯⋯可是台灣沒有封城,也不用挖樹根來吃。」


後來那顆色素蛋糕,只有O老師壽星本人切了一塊。

直到我與長輩離開為止,剩下的一直在桌上。不知道那些蛋糕命運會是如何。

我買的當事蛋糕

我買的當事蛋糕



註:

發布此文的同時也是鬼老師的生日當天

祝鬼老師生日快樂,餐餐飽食日日蕭貪!

    許小樂
    許小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小樂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彈鋼琴教會我人生裡的三件事求學時期,我沒有唸音樂班,只是因為喜歡彈彈唱唱而享受彈琴的這件事。我更在高中考術科時認清了一件事情:「我喜歡的是彈琴時的專注與放鬆感,我沒有想要技巧多麼高超」。因此雖然之後唸了跟音樂相關的科系,但我始終沒有讓音樂變成我的主業,因為我想要好好享受這份純粹的美好。我也從練琴當中領悟到練琴與人生這兩個看似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0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伊莎貝·雨蓓主演的《鋼琴教師》摘獲坎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1983年出版的小說原著,有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的自我毀滅。 我們隔著文字看主人翁的自我毀滅,難道不應該產生一些 「如果不這樣,也許就不會那樣」的正反兩方思考嗎?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30
    鋼琴教學這幾年我得到的5個啟發2020年初我從新加坡離職回到台灣,當時一個學生也沒有,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招生,我一畢業就直接出國了,所以在台灣沒有累積什麼人脈,全部都得從零開始做起。 隨著時間過去,雖然過程中並不是都很順利,但至少現在也做得還可以,我發現台灣與新加坡的教育生態有很大的不同,剛回來不太能適應台灣的家長,之後可能會寫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4-21
    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夏慕說音樂慢板 鋼琴教學|林俊傑 JJ Lin -裂縫中的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2-15
    《鋼琴教師》的性、毀滅、與權力遊戲《鋼琴教師》不只有最奪人眼球的性與謊言,還有權力遊戲所造成的自我毀滅。強勢帶來壓抑,反擊帶來奇異的力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里尼克筆下的故事發展,是兩車加速不踩刹車相向,相撞。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6
    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 夏慕說音樂夢中的婚禮 鋼琴 教學 | 鋼琴中級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11-04
    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夏慕說音樂最新歌曲 鋼琴教學|GEM 鄧紫棋新歌|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9-16
    鋼琴教學的新方向傳統與創新,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拉鋸,傳統在知識的傳遞中孕育了創新的幼苗,成熟後創新推翻了傳統,然後孕育下一個創新,自己則成為傳統。在鋼琴教學裡面,似乎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傳統的鋼琴教學,以技巧的傳授為主,技巧的養成,依賴著專注及耐心的持續練習。接著,技巧的重要性,因為鋼琴學習的普及,出現了一些變化;不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