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再來一次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前在網上看到一編文章,文章的內容是多啦A夢的結局,我看後覺得很感動。內容大概是這樣的,當大雄快去世時拜托多啦A夢叫他在自己去世後找過另外一個醒明的主人,讓多啦A夢的日子可以過得輕鬆一點,不用他為一個像自己這樣經常闖禍的人而煩惱。多啦A夢答應了,在大雄過世那一天多啦A夢坐上了時光機,回到八十年前他們相遇的那一天,出現在年輕大雄面前,陪他重新過一次人生。不知道這編文章的真實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如果結了婚,你有沒有問過自己如果可以再來一次的話,會不會跟同一個人再結一次婚呢?


很多愛情小說,電影和電視劇也過差不多的對白,就是無論重生幾多次也要跟對方在一起或者下一世我也會跟你結婚之類。這當然是小說中才有的對白,現實中應該沒有太多人會有這個想法,我看得出我的爸爸也不想跟我媽媽再來一次,我自己就直情離了婚。但我想就算現在感到婚姻幸福的人,是不是真的會想和同一個人下世再結婚呢?應該不會太多吧!因為就算今世活得多幸福下一世或者也想過一個不同的人生。我雖然沒有做過研究和問卷調查,但有很大機會覺得我是對的,歡迎做過研究的人來指正我。


有一個調查常常見有人做的,就是問一些上年紀的人這一生有什麼是後悔的。有些人說年輕時沒有勇氣做某些事情或沒有跟某某表白,還有是說後悔沒有用多些時間陪伴小孩成長之類,其實他們人生也走到盡頭,問他們後悔什麼有什麼用呢?莫非想他們帶著遺憾過剩下的日子嗎?所以不如問他們這一生最幸運的是什麼?如果那個人答你最幸運的事是跟身邊的伴侶結婚,那樣就真的是幸福了。


其實說這個題目的原因是想說,就算下一世不打算在一起,今世是不是也應該朝著幸福這個方向努力呢?聽過一句說話,就是你願意為對方改變多少,決定了和對方的幸福程度。一個人很難會改變,我結婚十年,有些事我以為改了,但原來最後是改不了的。可能一個真正能為對方改變的人才會得到幸福,我不知道。但如果跟某一個人在一起,要改變自己才會有幸福的話,那是不是真正的幸福呢?可能在華人社會是正確吧!那個陰陽符號就說出了陰陽是互補的,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暗示男和女相處要互相遷就。但知道了之後做不做到又是另一回事,不然世界上的離婚率不會那麼高。


多啦A夢就是多啦A夢,只是漫畫,小說電影無論如何感動,也不是真實。想過幸福的婚姻是一件很高深的學問,但也不是沒有可能,或者不用改變自己,只要改變看事情的角度,習慣用伴侶的角度去看事情,懂得換位思考可能是一條出路。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酒店---在你心猿意馬的時候,你最好要想一想,你要拿什麼來換?等到你黃粱夢醒,回過頭來兩頭落空,恐怕你也已經像我一樣,年過半百準備養老,沒得回頭。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1-18
在職涯路上緩行或狂奔——你願意多走那一里路嗎?英文有個片語是「Go the extra mile(多走一英里路)」,意指為了獲取成功而付出額外的努力。對於消費者來說,店員所提供預期以外的服務或甚至資訊的指引,都可以讓再普通不過的購物體驗,在離開賣場前的最後一站,多了些正面的印象跟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8-06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實現你的夢想?改變自日本新銳小說家八目迷的出道作品,唯美的夏日物語,帶著奇幻與年少輕狂卻單純執著的故事。上映三天就賣破票房400萬,感覺不只是因為疫情漸緩、戲院人潮回溫,更是這部電影有著神奇的魅力。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畫面精緻唯美 電影消息出來時,不論日本或台灣都在熱烈討論,作畫宛如新海誠風格,非常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1-22
(台南美食]送禮別再送雞精了!!!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出產鹿茸極品,龜鹿茸益飲給你滿滿身體機能來源送禮你會送甚麼呢??雞精可能是個選項,但是補精氣神前提下;送來送去雞精還是那一樣嗎??未必。這篇介紹龜鹿茸益飲或許你應該送這個。龜鹿茸益飲價格比雞精低,但是營養成分卻高於雞精。看完本文之後,雞精還是別送了;要送禮請送龜鹿茸益飲。 龜鹿茸益飲相關資訊::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104號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1-02
《跟妳寫的信》當妳,願意站在自己位置上,全宇宙都會支持妳!很美妙的,妳的上一篇日記,帶我也走回國中升高中的那年暑假⋯ 考完了,無所事事,因為媽媽不會管我唸書了,卻不準我出去跟朋友們玩,覺得我的朋友都很無聊,我爸的朋友也常被我媽嫌棄⋯⋯哈! 記得我討厭家很整齊嗎? 因為我,討厭有錢討厭整齊,現在回過頭想,只是想要爸爸媽媽常在家⋯
Thumbnail
avatar
娜米的散記
2022-05-11
你願意再重來一次,彌補你的遺憾嗎?加入傑克社團即將滿一年 也就是說 「三毛的故事」 我分享了快一年了 那麼一年多前呢? 我有一位高中老師,他任教了三十幾年,在七年前退休了,退休後頂下了一間朋友的服飾店,當起了闆娘,不只開始了人生的第二事業,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老師只有一個兒子,也因為他兒子跟我們班同年紀,所以他對我們班特別有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6-05
【書評】通過魔法包裝的愛情故事,你願意將記憶塵封在書中嗎?《裝幀師》每一本經過裝幀的書,都是某個人的回憶,是某段他們選擇遺忘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14
在匆忙與追逐之外:你願意給彼此一個輕撫的溫柔嗎?也許,因著這樣輕輕的溫柔, 有一個沒有感受過被肯定的少年, 因而抬起了頭; 有一個剛好被老闆責罵而沮喪的青年, 因而放下了心中過度的自責; 有一個受到愛人離棄的女孩, 願意相信自已有學習愛與被愛的能力; 有一個因憂鬱症而擔心被貼標籤的朋友, 收下了這接納而走入了人群…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1-23
新人打卡-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興趣上Photo Credit:Wu Ming Cheng 大家好,我叫吳明政,收藏玩具20年,玩具圈的外號叫老調衙,白天工作是平面和網頁設計師,下班後和朋友合夥開了「藝起玩秘密基地」,組過一個阿卡貝拉樂團「玩具人聲 TOYS樂團」,同時還有攝影師和Blogger的身分,這一切都是因為「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吳明政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