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不被愛的女兒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人出生最先接觸的、能依賴的只有自己的母親。母愛的偉大無庸置疑,懷胎十月的辛苦以及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我們以為母愛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我想我就是那個不合格的母親吧!我時常懷疑我也許沒有那麼愛她。甚至也有很多研究顯示同性本來就存在著競爭關係,當然母女之間的關係沒辦法簡化成天生對立這麼簡單。

我常常思考為什麼我一直沒有辦法與我的女兒建立親密感呢?也許從離婚後開始被迫剝奪減少與小孩的時間,逐漸的我心裡產生了切割。就像原始動物的行為一樣,自己的孩子被別人碰過了帶走了,就好像那就已經不是我的了。

回溯自己,我想我也是一個不被愛的女兒。而我跟我的媽媽一樣慣於用冷漠的方式回應孩子。我印象中的媽媽總是一臉嚴肅,因為父母長期在工廠工作,所以我們從幼稚園就沒有和父母有親密的擁抱。我感覺她們是排斥的,小時候當然不懂是因為身體髒不想接觸小孩。

我沒有被培養關於那些漂亮的小女生的興趣、愛好穿著搭配,甚至是被打壓讓我覺得打扮自己是羞愧的。

我曾經努力想要自證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但失敗了。我倉惶草率的進入婚姻尋找愛,依然沒有好結果。

生了女兒之後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樣跟女兒相處,也許我稍微理解了一點我的母親,當我重複和母親一樣的行為之後我竟然能理解原諒她了,我竟然在這樣的關係中療癒了過去的自己。

親愛的女兒,媽媽不是不愛你,媽咪也許是不懂得怎麼用你想要的方式回應你。媽媽也正在學習當一個媽媽,媽媽也想先學會愛自己再來愛你請妳也容許我不止是一個媽媽,我還是我自己好嗎?

而我的媽媽她當時甚至只是一個年紀比我現在還小的女孩而已…如果真的有什麼過錯或傷痕讓我們需要用一生來治癒,也毋須過多的責備吧!

媽媽,我知道因為我的出生剝奪了你很多的可能,但還是謝謝你當我的媽媽,愛你是這輩子都不會改變的事情。



心情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擁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淚之女王》愛能夠治癒不完美的生活 | 貝拉觀後感_04整個四月我都淪陷在《淚之女王》的劇情中,跟著內容又哭又笑又感動,而上週日《淚之女王》迎來了最終集,在韓國的收視率飆破24%,創下tvN歷年韓劇的收視冠軍紀錄!除了雙金(金秀賢、金智媛)的完美顏值、精湛演技外,我也蠻喜歡編劇朴智恩所執筆的劇情內容,因此想來跟大家分享並聊聊看完後的心得感受!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5-02
【劇評】《至愛之花》第四集:不被性別給分類定義。只因為是女性,永遠沒有被理解的一天,永遠只能作為花瓶活著。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至愛之花》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11-03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不被治癒的信心上禮拜五女兒確診,這星期日全家在家線上聚會,主日學時間和老公討論了一些福音問題。 讀到與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在火窯裡,但沒有被火燒死,老公提到,有些人有信心還是會被火燒死,就像有些人有信心的祈禱,疾病被主醫治,但有些人即便有信心也不能被醫治,那有沒有信心似乎沒多大差別?因為決定權是在主身上。 我記
avatar
曾小姐
2022-11-07
貓狗不結紮影響超級大?明明是做愛心,相信動物協會志工卻狂被刁?讓24孝愛媽駕到來分享她的經驗談!【動保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4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24孝愛媽Judy以及不愛搭話的獸醫師Lia,來聊聊關於領養的責任和一次面對那麼多隻幼犬到底該怎麼辦呢?​ ■24孝愛媽的由來​ 二十四孝的愛媽故事緣由是什麼呢? 幼犬送養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6-17
5/10-6/3水逆雙子金牛 ▏ 過於精緻的承諾,背後滿載害怕不被愛不安與缺漏。水星已於5/10(19:48開始)逆行於雙子,逆行時刻同時凶相月亮處女。 既是出於「渴望到付出什麼交換都願意」的前提,對你承諾的那一方,就很可能是連自己都深信不疑,連自己都意識不到自己說的有何矛盾的。 不外乎是你的不自信,不意外的,是沒有安全感,所以凡事都變成只管快問快答,不問真實的敷衍。 -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5-10
【療癒❺步驟】跳脫「我的需求是不被看見的」制約,重回「給予&接受」的愛之流動裡某日,有位年資逾十年的全職媽媽,前來療癒。近來,兒子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自己的衣著、課外生活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這讓她有了「不再被需要」的感覺!但在一開始時,還算忍受得了⋯⋯直到一趟「應該要,但是卻沒有」歡樂的採買行,她終於被先生給踩爆了!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1-23
致H:「我喜歡妳」卻被打太極迴避,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作家H您好!! 我們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相識的,在去年我們一起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同房,卻也生活在一起,一起工作。 我在去年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有表達我很喜歡她,但是離開的匆促,她也沒有回應。來到現在這一份工作,我對她,就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對待,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而她也跟所有人說:「我們並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