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的奇蹟 原子習慣的複利效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勤是每天去公司上班、上學必須的經歷的時刻,從國小開始就展開通勤人生的我,國中通勤半小時,高中通勤一小時,大學通勤一個半小時,工作通勤兩小時。想分享我的通勤時間都在做什麼:


聽英文、韓文Podcast:

Podcast 是很方便練語言聽力方法,我自己有每週固定學韓文,也想讓英文持續進步。就利用通勤的時間,讓自己每個上班日花一小時聽英文 Podcast,一小時聽韓文 Podcast。


說一下我的日常生活,除了聽英文 Podcast、偶爾看美劇之外,生活中並沒有特別花時間學習英文,但聽英文 Podcast的習慣一兩年後,有天去考多益,發現英文聽力無痛多50分✨


閱讀:

我很喜歡看書,但因為通勤時間一天來回四小時,每天回到家吃飯洗澡後就已經差不多要睡覺了🥲,所以我決定讓通勤時間當作每天的 ME TIME,把平常下班想做、能在通勤路上做的事都複製過來,所以,在通勤路上變成我的圖書館,我每天在上時間看書。


下班時間也一樣嗎?

沒有!下班時間我不聽英韓文 Podcast,也不看書!為什麼?

下班我覺得是我的放鬆時間,所以會聽一些自己想聽的東西,不管是單純聽喜歡的音樂,或想聽的 Podcast(不限英韓中文之類,想聽什麼就聽什麼)、想跟朋友講電話聊天也都有可能!


至於下班不看書嗎?大部分不看,並不單純只因為下班是放鬆時間(看書對我來說也是放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天黑了!通勤的車上會把燈關掉,所以看書變得很吃力,在這種環境下看書也對視力不好,所以我下班時間通常不會看書(除非有時候那本書真的好看到我太想往後看才會😂)


上面這些是我的經驗分享給妳,希望對你有幫助,喜歡的話歡迎追蹤

👉🏼 IG 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想聯繫我歡迎寄email 給我🙋‍♀️

📩:[email protected]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馬丁尼愛旅行
2024-05-10
窮人的悲、大人的苦和通勤的無奈有時候,對於很多時事確實有不少的看法,只是這種看法,不一定每次都能延伸變成一篇很長的文章,有時候就像那些發表在FB的文章,有些只是短短的幾十幾百字而已。 於是乎,我決定把它集結起來。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4-12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通勤的力量?走路能減脂?走路真的可以減脂嗎?你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疑惑嗎?這篇文章告訴你通勤族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10-29
【書籍分享】《異鄉人》一本適合通勤的荒謬小說「就算有未來,從這個可能的未來湧出一股晦暗不明的氣息,穿過我荒謬的一生、穿過這麼多還未到來的年月撲向我,而這股氣息將一切抹平,並不能提供我比眼下更真實的任何承諾。」
Thumbnail
avatar
一碗小羊肉
2023-10-13
單速車─你生活通勤的絕佳選擇「上一次騎單車上街時,有使用到變速嗎?」 下一次在選購單車時,單速車風格簡約、不用變速、零件簡單、改裝具彈性、易於保養的特性,會是通勤單車中的絕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單車上的斜槓人生
2023-07-12
勉強撐過焦慮通勤的那段時間前一份工作所在位置交通混亂、車流量很大,有大型砂石車、一般汽車、機車會通行,車禍發生頻率很高,每天騎機車時都是戰戰兢兢,不管是出門或回家,抵達目的地時通常都是滿身汗,被嚇出一身汗。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2-12-16
那些關於通勤的五四三前言 通勤,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情,不論是有錢人、一般人都會遇到這種事情,不論小時候走路去上小學,再大一點要搭捷運或公車去上學,甚至到了出社會後,用各種交通方式去上班,包含了走路、騎車、開車、搭捷運、轉公車,甚至有錢一點還可以搭計程車。 最短的通勤 最痛苦的通勤 優化路徑 不好的經驗 後語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8-26
【小小閱讀通信】〈疾病書寫:剝除迷思歧視,還原病的面貌〉 / 沙貓貓「病,其實和健康一樣是自然的一部分,卻變成『不自然』的東西的同義字」 「任何被視為神祕、令人害怕的病都會被認為具有傳染性。」 ──《疾病的隱喻》,蘇珊.桑塔格   「人類的歷史即是疾病的歷史。」 ──韓森(FOLKE HENSCHEN,瑞典病理學家)  從人有生命伊始,尾隨在後的幾樣事物,不外乎是,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書房
2021-08-22
沒出事我同情你,有出事我檢舉你:我們引以為傲的人情味,其實很雙標!我曾在一個地方性的臉書社團見到一位「烤鴨小販剋星」,每見一次街邊違停發財車賣烤鴨的小販,就檢舉一次,並且總是將檢舉照片上傳,洋洋得意。有一次,討伐他的正義魔人實在太多了,他這才說明原委:自己的母親當年騎車時,正是為了閃避巷口賣烤鴨的小發財車,繞了更大一圈切進道路內側,卻不慎被後方車輛撞上……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17
通勤的時候做什麼?推薦給你Podcast節目和音樂,給你滿滿的全天活力!本文私心推薦筆者平常通勤時愛聽的Podcast節目和音樂類型,這是我一天的精神泉源!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