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總是想想想,開始行動了 | 2024/6月份總結紀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其實我過去有寫文章的習慣,但就是其實,不過都在其他部落格寫,今年才搬移到這邊。

為了治療我的囤文惡習XD

我決心發願:每周一篇文,即使是硬生的、亂掰的文(真愛開玩笑的me🤭

希望大家不吝嗇按讚留言訂閱開啟小鈴鐺🛎️


你的2024/6月份過得如何呢~

夏天的悶熱酷暑和梅雨季,相信大家一定都有感受到,本月有個端午連假,想必大家一定有安排出去玩的行程,把粽子當buffet再吃八!

時間拉到前兩個月,我正在想,想要,出國玩,

好久沒有出國,上次出國是在疫情前,去大陸上海,在前一次也是去大陸寧夏,

但都是和學校教授團去交流參訪~也有參觀名勝古蹟的時候,但和出去玩還是不同呢~


看著機票價格不斷升高,看著IG朋友各種打卡,看著時間不斷流逝,趁年輕?

和男友先生說「我們結婚吧」,阿不對,應該是「我們出國吧!」

(會結婚的,只是不是現在,等我們有了自己的房,但現在....應該...)


我負責訂機票住宿、排行程、買門票,男友先生負責服從、扛行李(?


所以我們端午連假來了一場日本東京自由行四天三夜!

(有人會好奇行程、機票、住宿、交通那些嗎?有的話請留言📩


到了空中,站在日本的街道上,吃著日本的食物,喝著日本的水,聽著日語+英語

我才意識到,我誠心地發願,也誠心的付出行動,結的果就是我在日本自由行

如果我都只是在〝想〞出國玩,停留在想的階段,然後很羨慕別人的分享

那我的連假還是會有其他安排,但就不是第一次且國門再開放的心願之旅


這次出國回來也打開了我和男友先生的溝通之路,

我們很常吵架,但又太愛彼此,所以分不開,吵到講了好多次分手,沒有一次真的分開,即使如此,還是不能肆無忌憚,因為負面的情緒總會傷害到感情,久而久之就會麻木,這樣對彼此和這段感情都不是件好事,而且聽說情侶一定要一起出國一次,才知道對方是否是對的人?


結果!第一天第一個行程就吵架,我形容一下,我們的吵架程度和份量,吵很大,很會放話(可能火象星座🔥🔥🔥,但不會說出傷害彼此的話(應該,

這場吵架真的吵到挺傷感情的,因為他不太會表達,說話的詞語沒有我用得廣,

有時候他沒那個意思,只是想不到更好的詞語表述,


我是那種第一part吵架沒有解決,就會有第二part吵別的,然後需要停下來溝通,說出自己心裡想的,期待對方給予回應的人,但男友先生是需要冷靜思考,沒辦法一下子就說出那麼多話來的人,我就會要他講話,一急之下,他也容易亂講,腦袋更亂,更無法思考,然後心情更不好,更暴躁,他又容易繞圈圈,重複一樣的話,但都不是我想聽的,然後我們兩個都炸了,當然不會得到好的結果☠️


最近有一個稍微緩和的方法,就是每次吵架,我都想著「他也不是故意要吵架的,他是很愛我的」,我就會用引導的方式跟他說,然後請他要記住,不要重蹈覆轍,這也是意識到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無謂的爭吵上,其實和好之後,都忘記當初在吵什麼了!


如果只是想著對方照著自己的意思去走,吵架的時候希望對方可以心領神會,

那其實你們不會吵架的,會吵架有衝突的,就是因為兩個人想法不同,

兩個人好好說,說出彼此能夠接受的說法,明確的說,就可以減少7成爭吵,

感情還會更好喔!


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生長背景、思考模式、人生見聞,大腦構造,通通不相同,

又怎麼希望對方無師自通,感同身受自己的想法和內心呢~


人生就是要有靈魂撞擊(非意外災禍類) 才有驚喜嘛!

這是第二件別再想要行動的事情,


第三件,曾經有想法,但卻被我遺忘的,購買精品包

我不太會追崇大品牌、價格昂貴的人,現實也不允許,但我會希望自己用的東西是有品味或是品質好的,當時候去日本就想說,日圓便宜,可以去看看精品包,也當作給自己的獎勵,但都沒有特別鎖定什麼品牌的什麼包,就是剛好在銀座要買UQ、GU的衣服,剛好,真的是剛好,找不到二手店,看到了michel kors 日本銀座旗艦店,就想著去逛逛看看價格,本來只是想買個錢包,選了短夾,長夾實在太大,不太好裝,有想看看其他包,但我又是那種不喜歡sales跟太多的消費者,還好那位日本sales很友善!!!

他說退稅以外,兩件打9折,有點心動,也去樓上看了其他包款,但又害怕太貴,又走下來,剛好看到另外一款斜背包(好多剛好😂😂

我稍微拿起來看看,日本sales就拿了另外款手提+斜背給我看,並用翻譯APP跟我說這款比較多功能,有點心動...,男友先生只說:喜歡就買,(我自己出的錢,那我還是想參考他的意見),然後就買了,刷卡!


曾經我也是看別人背,只是覺得MK設計滿好看,又符合我這個年紀的定位,知性美(?

沒有想到這次去到日本也可以買到喜歡的品牌的包!想想都還是很感動🥹🥹

可能是因為他對我來說,曾經是想都不敢想的東西八,現在它變成獎勵自己的禮物,自己也可以擁有!!!所以無比珍惜,而這次的經驗也一樣同樣令人感動,最後日本sales還和我輕輕擁了一下!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我覺得應該也是有緣加上日本人的一期一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東京找她!!!!


第四件別再想要行動的事情,就是現在在打字這件事情,中原標準時間凌晨00:37

太多沒有寫文章,之前想寫閱讀書籍後的金句摘錄、個人觀點和案例,但都內容太多,要打的金句篇章太多,所以一直一直囤著,但我想著不行,這樣下去我快喪失撰文能力,此刻,就是現在right now,我必須寫點東西,證明自己還能打字(?

寫一下本月份總結紀錄:別再想,要行動,期勉自己!

//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

寫得不錯滿有趣的請不吝嗇給予按讚留言訂閱開啟小鈴鐺🛎️

對日本東京自由行有興趣有問題想問的一樣按讚留言訂閱開啟小鈴鐺🛎️

//

我是Tammy—努力追求的同時也要好好生活

真實IG帳號可追蹤tammy_room,我不開公開,避免假帳號亂傳訊息

Tokyo disney

Tokyo disney


Hello👋👋 我是泰咪Tammy,歡迎光臨我的房間room, 生活中細微的感受都是珍貴的禮物,有幸就把它紀錄下來,不同人生階段回顧,又是額外的一份體悟!歡迎你/妳透過我的文字認識我,在字裡行間體悟不同所感,受到些啟發也好、療癒也罷,都希望成為你的人生禮物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別總是撩我-27(完)蕭景和迷你專輯的籌備逐漸完善,除了《牽著我的手》、《只是想和你道歉》、《活力朝陽》、《他的嘴唇》之外,蕭景和受到席珊珊的邀請,決定出席彩虹驕傲大遊行,又為此編了一首《無懼》。 這是一首以鼓和貝斯為主,帶點重金屬曲風的曲子,歌詞敘述著不用在意外界的眼光,擊敗那些挫折,活出自己人生,最後就會在頂端發光
avatar
Lilly
2024-04-17
你別總是撩我-26愛情事業兩得意的蕭景和想進一步推出屬於自己的個人專輯,先前發表過的《牽著我的手》要拍攝正式的MV,拍攝地點就選在蕭景和的工作室。 鄰居不曉得過得怎麼樣了呢?蕭景和蠻感謝因為有鄰居在窗邊聽他唱歌,讓他覺得不孤單,如今他找到了他人生當中的另一半,雖然他不能詔告天下,但是他想和鄰居分享他的喜悅。 他不
avatar
Lilly
2024-04-16
你別總是撩我-25《他的嘴唇》其實有兩個版本,一個是中文版,一個是英文版——英文版才是蕭景和最先寫的版本,中文版是為了對外發行混淆視聽,讓人不知道「他」是男性還是女性,才另外翻譯出來的歌詞。歌詞的意境述說著男孩每天都能看見他暗戀的人,那種雀躍又愉快的心情,男孩很想親吻他心儀的對象,卻又怕唐突了對方,不過對方的一顰一笑
avatar
Lilly
2024-04-15
你別總是撩我-24蕭景和跟杜平安低調的在美國登記結婚,接著就馬不停蹄的回到國內準備下一個工作。 這次蕭景和爭取到的動畫配音角色是一個叛逆的少年,因為討厭家裡的管束而逃家,結識了壞朋友,他媽媽為了尋找他,反而陷入危險,少年這才發現那個壞朋友的真實面目竟然是惡魔!惡魔本來想拐騙少年出賣靈魂,不過少年的母親挺身而出,代替
avatar
Lilly
2024-04-14
你別總是撩我-23抵達美國後,蕭景和帶著杜平安去拜訪朋友,杜平安的英文沒有像蕭景和那麼流利,但還是從對話中聽出那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問蕭景和他有沒有把那首歌演唱出來? 「什麼歌?可以收錄到專輯裡面啊!」他什麼時候又寫了歌?蕭景和寫歌的速度簡直快得令人不可置信,蕭景和卻迴避杜平安這個問題,顧左右而言他的說道:「我們找個
avatar
Lilly
2024-04-13
你別總是撩我-22杜平安從來不知道簽證可以辦這麼快,他還在驚嚇狀態中,就被蕭景和連人帶行李的丟上了飛機。 「總算可以和你獨處了。」沒有家長,沒有僕人,只有杜平安和他。蕭景和把臉埋在杜平安的頸窩,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滿足的抱著他就要睡覺;杜平安從來沒坐過頭等艙,更沒坐過私人飛機,可以四肢舒展的平躺在飛機上對他來說是一
avatar
Lilly
2024-04-12
別總是回頭看人生得往前開,偶爾調個頭還可以,但不能一直倒車。就像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要做選擇的時刻:換個工作方向,學一些新技能,或者結交新朋友。狄倫的這句話好像在鼓勵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可以尋找新的出路,但不應該一直回頭看。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4-01-10
別總是依賴著「Q鈕」生活?!別總是依賴著「Q鈕」生活?! 莫求便捷的「術流動靜」? 卻不精進於「因緣福德」!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有一種提神飲料的廣告詞: 「不讓你睡」! 先將你自己就有的本底,先拿出來用!等時效過了,喝過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會比原來更加的疲累!提神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6-25
別總是買,也學著怎麼賣/ 怎麼寫銷售文案?/ 數位工作的寶貴技能:「非同步溝通」如果今天換你要說服另一半減肥,你會怎麼說呢?回信給我,寫下你的「文案」,讓我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04-26
想像總是美好的,所以特別容易讓人幸福啊!最近早上常常會被窗外的鳥叫聲吵醒。雖然是醒來了,但此時身體依舊很疲累,所以通常會選擇繼續躺在床上賴床。躺在床上聽外面鳥兒們此起彼落的啾啾,既豐富又持續,聽他們啾得那麼起勁,不禁讓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講什麼。 啾啾啾啾啾—— 咕—咕—咕—咕———— 喳喳—喳喳—喳喳喳— 「早安我的朋友!」「敖早!」「妳
Thumbnail
avatar
江流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