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美的或許是自然可以很自然地感動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遊環宇皆自然

信手拈來皆文章

一花一草一樹一雲

霧起雲翔霜降雪飛

自然在彈指間

起起落落的風花雪月

可以美的或許是自然可以很自然地感動人心

心中雜紊來自於內心的不安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庸詩選】無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風的時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散文入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32|對於不接受當面讚美的人,可以試試在背後稱讚對方你可能有經驗在稱讚對方時,對方總說「沒有啦,沒這回事」之類的話,有些人是無法接受當面讚美的,但如果是聽別人說,有人讚美自己,即便嘴上說沒這回事,也是會開心在心底。 想想聽到背後有人讚美自己,是不是感覺很好?所以平常就可多在別人背後讚美對方,一定有收穫。 對於那些嘴硬心軟的人,背後的讚美是很有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4
    NO.1快樂想:為甚麼要快樂想?把房間整理好的動機,讓我可以想到超美的未來!快樂想,其實就是咖啡冥想,我比較想要依照我覺得可愛的名子去取名,而快樂想也是字面上的意思,去為你做的好事感到快樂,並且為你做的好事聯想到你美夢成真的畫面,讓夢項成為真實的關鍵,就是快樂想 ! 為今天做的好事感到有意義,它與你的未來有關 112/12/28快樂想!出門前我會注意到房間的對外窗有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2-28
    如果死是一件淒美的事,那可以由我來做嗎?讓我在另一個世界,短暫地快樂。 讓我停留在另一個世界吧,我祈求著。
    avatar
    曼珠沙華
    2023-05-26
    《 霍爾的移動城堡》- 人生就如旋轉木馬般,伴隨著旋律載浮載沉,我們可以選擇隨波逐流,也可以選擇譜寫精緻華美的圓。成就自己, 也成為他人生命中美麗的風景。 這篇文章我會聚焦在我個人的一些感受跟詮釋,並用劇情片段補充。 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核心圍繞在心境的成長與昇華,並藉由魔法的世界將心境的狀態具象化,而故事裡面的兩顆心分別映射在被詛咒的女主角,蘇菲,的外表年齡,以及男主角霍爾的心,移動城堡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雪柔
    2023-04-07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去年有粉專讀者跟我訴說關於職場上的困擾,我二話不說馬上推薦他去閱讀黃大米的《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一書,希望讀者能從書中得到一些開示與釋懷,因為我們總是困在自以為的「公平正義」裡,埋怨老闆偏心、主管不懂民間疾苦,但我們卻什麼也做不了,最後只能變成跟他們一樣的人,或是離職眼不見為淨。 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30
    可以是豆腐嗎?(附 砂鍋食譜)豆腐,十元八塊的,便宜得很。走過菜市場,豆腐攤不太起眼,有時候要找好一陣子才能找得到。偏偏,豆腐是家常菜中,最普遍不過的食材。正因為它的便宜、容易入菜,成為了媽媽的食材恩物,從「老少平安」(豆腐與鯪魚肉,混合葱花,蒸煮的家常菜),「煎釀豆腐塊」(煎釀三寶中的一款),到爸爸愛吃的... ...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11-25
    可以色色!日本運動員去哪拍G片?不知道大家對日本運動社團的「合宿」有什麼印象呢?如果有喜好看謎片的老司機應該也知道這種掛名「体育会合宿」之名的片子通常都在演什麼劇情,無非就是一群業餘運動員被同志色情片商請來拍攝GV(Gay Video)滿足男同志的性慾。那麼好不好奇,到底片商怎麼找到一堆大學運動社團?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1-07
    我抖內給一個其實不美的網美,可以告他詐欺嗎?現在修圖軟體功能太強大,可以修美、修瘦外,甚至換個性別都不太會有人發現!出門不用化妝,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唷!日本一位重機正妹叫做「宗谷の蒼氷」,他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騎車旅行的美照,2019年開始使用推特累積不少粉絲,有超過1.5萬人追蹤,她發的照片動不動就上千人按讚。後來他自己揭露的自己的真面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3-18
    死刑犯的畫可以是美的嗎?《惡之畫》雖然今年世界因疫情而使電影業與戲院重創,但台灣卻彷彿平行宇宙般,在嚴密管轄的上半年後,在下半年影展院線傾巢而出,甚至也不乏各種亮眼的好作品,例如前陣子的《怪胎》或者這次要來談的這一部《惡之畫》,這部片比前者更加大膽勇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07
    avatar
    神勇火球
    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