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的我最後十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堂課 重拾浪漫的心

我預計退休前的每半年到兩年給自己一堂課的時間,讓自己了解退休後可怎樣的心態和平穩的狀態在世界活動著,於是也開啟規劃一下浪漫的心。

我從小生長環境是爸爸很浪漫,媽媽很現實的環境。每年我媽媽的節日,我的爸爸就會叫我陪他去選媽媽的禮物,從手錶,項鍊,鞋子,化妝品,營養品等等都說是女兒送的,其實都是老爸出資的。但我爸的節日,我媽始終裝死,裝笨,裝不知道回報。於是我爸的節日就是我爸他自己會去買蛋糕,帶大家去吃好的穿好的,或買好料下廚。

我記得唸書時常看小說,裡面的有個作家當年失戀了,情人節她的女友當天跟他分手的,這位男作家他已經訂了100多朵玫瑰花,這時沒辦法送女友,於是找他的好友開着車他沿著高速公路送收回數票的不認識女孩們(當時沒有e-tag,要買回數票的年代),每人都莫名拿到幾朵花,拿到的很開心,他也因為個性浪漫也開心這樣的莫名行為。

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書或遇到的人也慢慢薰陶這浪漫的心,但這幾十年後,我內心也發現我其實十足浪漫,但表現十足現實,我該找找這種感覺是時候了。

今年結婚紀念日,我先生幾天前就一直問我女兒寶貝這個節日,我的寶貝直說我還沒生出來,且你們結婚很多年才生出我,我怎知道你們結婚幾年。問我,我也是裝死沒聽到,結果當天他請了一天假,我正常上班,女兒正常上學,他很浪漫卻是沒有人陪,大小情人各忙各的,結果他沒去吃大餐,沒買蛋糕,當天他也默默過完安靜的一天,其實他也跟自己約會了一天,做他想做的事,玩他想玩的電動,看他想看的劇。

今天周日母親節,我的寶貝幾天前一直叫他爸比幫她準備吸管,貼紙(他把還跟她吵吵吵,自己的東西還叫他準備),結果就是寶貝做了一張可以站立的卡片送給我,其實我一直叫她說母親節快樂,我愛妳,她就是著實害羞,害羞,再害羞,都不肯說,還跟我解釋她在卡片已經有寫,且中英文都有寫著這樣的話。想想,曾幾何時,她更小的時候,還不懂這個節日意思,看到花,就會說我愛你。現在的她,一句都開不了口,長大了,也許還有浪漫的心,但表現總是不知道如何表達,這倒是讓我要開始訓練她的時候到了。

我也開始理解我年紀很大才有小孩,並且小孩讓我覺得這世界的不可思議,這可能也是上面(佛祖或上帝)對我做最浪漫的事,我應該要虛心接受,然後再看看自己浪漫量值在哪裡,這堂課當然就要多看浪漫的書籍,看看浪漫的電影,聽聽浪漫的歌曲,不要以為很大聲,很現實的人沒有浪漫的心,多觀察觀察,還是看的出來的。

期待自己退休後半生活的很浪漫。我女兒還說我及爸比去世可以留下身影,她可以思念我們,她會做出一個AI爸比及媽咪跟他們對話,甚至還可以做出一個橡膠人爸爸或媽媽在她身邊照顧她的,哈,真的可以,可以實現的。


一種無欲而剛的生活態度。 相信美食,藝術,建築,科技及愛的教育是生活不可欠缺的。很幸運出生在這個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的其他內容
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自天堂207號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自天堂207號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魚兒水中游 我只想要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前的我最後十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