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對美食的追求
這就要提一下我的原生家庭,我來自是標準歐阿與韓籍(請用台語直接發音)的家裡,道地的外省及本省結合的後代子孫,因此我熱愛吃炒米粉,炸年糕,媽媽包的粽子,爸爸拿手的湘菜臘肉,滷牛肉,清蒸蝦或螃蟹。這些對我來說,我壓根一樣也不會做,但我確很會品嚐,可能是我有個非常厲害的長輩,他們從小莫名培養出我這個小小實力,話說我雖不是真的吃貨也能有兩三把刷出吃的出鮮味及美味。話說我是個過敏兒,所謂不夠新鮮的食材,是對我完全沒吸引力,因此從小我就被養成能吃好味道的基本功力,當然這要讓我後來的生活也享用不少。
記得學生時期,有個暑假我跟學姐到澳洲玩,整團團友處的非常融洽,當是有個戴爸爸晚上宵夜邀請我們跟他們一家人要去吃當地皇帝蟹,一蟹三吃,炒螃蟹,螃蟹火鍋及清蒸螃蟹,學姐們問怎會找我們去,我說可能他們知道我們喜歡吃吧!其實不只喜歡吃還幫忙翻譯顧他們的小孩,沿途小朋友都是跟我們一起吃喝玩樂,最後回到台灣,還要我們去他們高雄家玩也是大吃大喝,還帶好多顆南部椰子來台中參觀我們母校靜宜,就這樣從小唸書到大,當我直升研究所時,佈告欄幫我祝賀的話語最後都會加上<吃喝玩樂朋友賀>這些字眼,可見我是多麼追求美食勝過其他好友熱愛的美妝及被追求或所謂名牌或學業了吧!
這個對美食的追求的我一點也沒影響身材,我的人生旅途有騰寫瘦身書並且當時編輯有再問我是否持續寫再出版,當時沒答應,因為我知道我一直被這世界照顧著很好,理解這些書本內容都不是自己本身瘦身體驗,評價好也僅是我文筆流暢及找資料的功力,沒辦法說時是自己的生活經驗。同時期也曾經協助住在5F的姐姐當時在周刊工作也會跟我要稿,騰寫美食饗宴相關資料分潤給我,就這樣的生活工作我都維持我接受的樣貌。
當然我寫書及寫專欄都不是我畢業的行業,我的正職就是紮實的品質實驗室或廠內專員或管理工作,在工作地點我是個認真盡責的個性,能力所及我都使命比達。常常工作忙都會忘了吃或正常吃,每到中午吃午餐我就以有讓肚子有食物就可以,畢竟我到員工餐廳時間多數都晚了,去時都是剩菜剩飯,食物不可能太美味,於是拿菜,我只會裝半碗米飯及以一片肉或蛋或少許青菜。
結果有一天,我不相信它會到來,但它真的到來,局然廠內有個老闆說我上台講得很好問我要不要晚上一起跟國外同事們聚餐,還問我主管那個白白有點胖胖的女生叫什麼名字,當下被我在會議室門口聽到,我心裡直想到要不要問清楚白白有點胖胖的意思。然後我就等老闆離開再去問我的主管,他點點頭說:對就是指我,我的主管沒很留意我的們大家身材,只說我台風比以前穩多了,全程英文也都順順的,他補充說明還說:可能最近圓了起來。當場我愣住,他還說我不可能一直胖下去,他看我吃很少,應該有再減肥吧!我差點昏倒,我畢業多年來中午都是這樣解決,但生完小孩體重直線上升,這仍是一個謎?是我至今不能懂我為何瘦不下來的主因,如果找到我就把根本原因去除不是就恢復嗎?
加上我這幾年已經減少大餐完後吃冰冰淇淋及喝冰可可的習慣,截至目前我仍堅持美食的追求,但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樣能抑制體重上升或更好讓體重下降的方法,不用藥物,無過度運動的原則下,內心只小小要求只要有達到20年前的45公斤跟目前接近60公斤的平均就好,就平均數或中位數讓我的目標為51或52公斤,這個方向努力下去吧!
    一種無欲而剛的生活態度。 相信美食,藝術,建築,科技及愛的教育是生活不可欠缺的。很幸運出生在這個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