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的我最後十堂課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堂課 認識住上面的朋友:

去年我快滿五十歲,我突然有個想法,我想好好練功找找生命的意義,深感每個人都帶著使命下來,也許有人找到答案後又會回歸來自的地方,於是我就開始成行我要找答案的方向走去。 也可能短短幾年我有個對我很好的老闆,從小照顧我們的小舅舅及小姨丈都離開人間,到了雲朵後或星星那兒去了,他們來自不同信仰,全都圓滿離開,這時突然思考上帝,觀音與媽祖他們的關係,因為我小時候夢過我們人類都是外星人的後代,因為宇宙裡有的星球快滅亡,把他們星球的朋友們往其他星球丟,地球只是其中之一,所以不管我們看到的耶穌,觀音,媽祖他們的圖畫都會有個‘’圓‘’在頭上或後面,其實是當時他們還不能適應地球的空氣可能發明的氧氣罩或頭套。 我同時開始思索退休後我應該要怎樣才不會無聊,我已經步入新的事物記不住,舊的資料忘不了的心情,我去年之前就決定再進去教會看看,發現周日一早,教會一樣滿滿熱情,弟兄跟姐妹各有不同心情參與,當是還看到幾個老明星,他們依舊正面教導聖經的意義,因為看到太多人會緊張的我,常常躲在一旁跟上面的耶穌說聲謝謝,謝謝他讓我總是有勇氣及有個喜悅的心;另一方面我過年也到家鄉附近觀音廟裝一家三口的光明燈,捐一些零用錢,我依然沒燒金紙,因為我並無所求,只是來看一看老朋友的心情,每每經過教會及廟宇都有種好奇怪的心情,感覺自己也活了幾千萬歲的樣貌。

一種無欲而剛的生活態度。 相信美食,藝術,建築,科技及愛的教育是生活不可欠缺的。很幸運出生在這個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